close

20090414163308.jpg

今天去看了這個~當然是免費的啦XD

其實我蠻喜歡看歌仔戲,以前小時候都看楊麗花阿姨演的
長大以後,已經沒有電視台在播歌仔戲了
換來換去都是舊的歌仔戲拿出來播
劇情雖然有趣,但是被現代養壞胃口的我
看著以前的衣著與化妝就會不小心換台

近年來的野台歌仔戲,我看了幾場就沒再去看了
因為多半看著台上演員拿著麥克風在聊天(?)
或是講一些我不是很有興趣的劇情
(感覺上就是穿古裝演現代故事)

不過,今天是明華園耶~~~~
一定要去看啦!

所以吃飽飯就頂著細雨到文化中心去看啦
不愧是明華園,聲光效果都不錯
三層背景也拉的很漂亮,連屋簷遠近都做得很立體
真是辛苦明華園在花蓮文化局那種地方搭出來

衣服漂亮,化妝漂亮,身段好看,唱功也很棒
(但是我沒文化,分不出太好太壞,總之是我喜歡)
尤其是我喜歡『都馬調』、『七言絕句』那些曲目
只是我的台語沒那麼溜,好險他們很貼心在兩排都有打字幕
不過字幕有時跟台詞對不上XD還是得靠自己聽

最重要的還是劇情吧
雖然是很俗套的忠孝難全、忠君愛國
但是人物塑造鮮活,個性分明
除了女主角”南院大惕隱-遙輦磬”,我最喜歡的還是男配角”總都頭-海狸貓
女主角聰明動人,又有一身好武藝,是個玲瓏剔透的妙人兒
海狸貓是個可愛熱血的男子漢XD為情義可兩肋插刀又明白事理

整場看下來,其實每個角色都不錯
包括一開始出來唱完歌還叫人鼓掌的”七緣堂掌灶郎-封開君
各有各的妙趣與故事,所以兩個多小時一下就過去啦

看完以後很滿足

但是,文化局真的很爛
一開始排隊(有先拿入場票)進場領座位票的人”都坐後排
後來進場的人反而都坐前排,而且我家三人去,還分兩排坐
到底在分什麼鳥位子啊?
連台上演員的臉孔都看不見,只能勉強看到頭飾跟服裝
真叫人不想罵OOXX都不行耶!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過去看故事與角色介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