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在懷疑自己幹麻不去寫輕小說算了
(天音:因為你一輩子都腐)

--

    楔子

  那是一如往常的一天。

  在夜幕低垂的時候,他跪在床前虔誠地祈禱。

  突然,一個男人坐在窗欄上,夜色的眼眸染上笑意,玩味的言詞宛若黃鶯輕靈,「
人類啊,你在貪求什麼?」紅豔的唇彷彿嬌美玫瑰,吐露出芬芳誘惑。

  他看見男人身後漆黑的羽翼,烏黑的髮間伸出一對羊角,他看不見醜惡與異象,只
看見男人驚心動魄的妖異美貌。

  「惡魔啊,你希望我回答什麼?」

  男人輕輕一笑,緩緩張開羽翼,貼近他,將他包覆在自己的羽翼之內。

  他只是望著男人,不發一語,沉靜而單純地望著。

  「人類啊,你能保有純潔的心靈到何時?」男人若有似無地飄開目光,彷彿能夠看
透另一面牆之後,睡著一位呼吸沉重的虛弱女孩。

  「你夜夜的祈禱無益,神並沒有幫助她恢復健康,只是任其消磨生命。」男人冰涼
指尖滑過他的臉,宛若催眠的輕柔口吻由唇齒間逸出,「但是我可以救她,明天,她就
能像小鹿般在草原上奔跑、在小溪中嬉戲,甚至能夠擁有懷孕生子的健康身體。」

  男人的話,震動了他的靈魂。

  總是牽著手並肩漫步的脆弱女孩,小心翼翼祈求盼望奇蹟的美麗女孩……

  「只要你說我願意──」男人似笑非笑的紅唇誘惑著他,他情不自禁開口,想要祈
求,窗外傳來一聲貓頭鷹的叫聲,驚醒了他。

  男人瞥向窗外,可有可無地聳著線條優雅的肩。

  他垂下眼眸,為自己一瞬間的意志不堅感到鄙夷。

  「惡魔啊,我不需要你。」再度抬起頭,他的眼神已恢復一片清明,「一切的事,
神自有祂的安排。」

  男人愣了一下,隨即低低笑了起來。

  「那麼,是你信仰的神安排我來到你的面前囉?」

  男人笑意中的不齒激怒了他,他緊握胸前十字架,一把扯下銀鍊擲向眼前美麗的惡
魔,「離開吧!惡魔,我不會為你所惑!」

  男人揮動羽翼拍開十字架,刺鼻的燒焦味在空氣裡流竄。

  男人無視自己的羽翼燒出十字焦痕,夜色的眼轉為暗紅盯著他,咬著唇的美麗面孔
帶有一絲懊惱。

  他毫不畏懼地回視男人,他的信仰就是他的後盾。

  男人撩動一頭長髮,狀似不在意他的堅毅,卻掩不住含恨的目光。

  兩人對峙不下,男人雖然無法對他下手,卻在等待時機。

  他正想開口驅趕男人,一牆之隔的房間內忽然傳出聲響。

  不及細想,他越過男人,搶身進了那個房間。

  病榻上的少女,蒼白纖細。

  她迷濛的淚眼幾乎看不見他了,只是伸手在半空揮舞。

  他大步上前抓住她的手,顫抖著聲音輕喚:「潔拉,潔拉妳不要走、不要走……求
求妳。」握緊她細瘦的手,他的淚水忍不住落下。

  「……奧里亞。」潔拉反手握住他顫抖不已的手,「對不起啊……我要先到神的身
邊等你了。」

  「不行!妳答應我要好好活下去,妳答應過的!」奧里亞將她冰冷的手背貼在額心
,嘴裡不斷祈禱:「神啊,神啊,求求您,求求您幫助她活下來,她還這麼年輕、還有
美好的人生等待她,求求您不要將她帶走!」

  他的淚水滴在潔拉手上,潔拉勉強睜眼望著眼前哭泣的男人,雖然她已經看不清楚
了,她還是將目光投注在奧里亞身上。

  「不要、不要這樣……奧里亞你不要這樣,你這樣我、我會不想走……」少女的淚
水彷彿透明,滴滴滲入枕邊,「我也不想死、不想死啊!!」潔拉哭得淒切,用盡僅存的
生命,力竭聲嘶。

  「──你想救她吧。」男人的聲音,由奧里亞身後響起。

  奧里亞猛然回頭,那個有著漆黑翅膀的男人,就站在後方,人偶娃娃般細纖美麗的
臉孔,在夜色中透出一股難以言喻的魔力。

  「救──」這一刻,信仰與理念已經不足以支撐奧里亞的心,失去潔拉的痛苦令他
迷失方向,「求求你──救救她!你要什麼我都願意給你,只要你救她!」他再也承受
不住潰堤的悲傷,跪在地上痛哭失聲。

  「那麼──背棄你的神吧。」

  男人露出殘酷的笑容,揚起不再潔白的羽翼,瞬間遮去了月光。

      ◎●◎

  太陽西下的時候,女孩提著一桶牛奶獨自漫步在小徑上。

  夕陽將她茶褐色的秀髮染出一片橘紅,她哼著朗朗上口的歌謠,兩條又長又亮的辮
子隨著她的步伐甩動飛舞。

  突然,一個趔趄,她手中的牛奶桶幾乎落地。

  幸虧,一名青年伸手扶她一把。

  她露出感激的笑容,慎重地向陌生青年道謝。

  青年見她獨自提著沉重的牛奶桶,提出幫忙的意思。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女孩的笑容非常燦爛,她輕鬆地舉起牛奶桶,「從小
到大我都是自己照顧自己,區區一桶牛奶不算什麼。」

  青年露出溫和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她似乎在那一抹笑容中看出淡淡的愁悵。

  很快地,她朝溫文的青年道別。

  青年站在原處,聽著她哼唱的熟悉歌謠、看著她慢慢消失的身影。

  微乎其微地,青年嘆了一口氣。

  『潔拉……就算妳與所有人的記憶中不再有我、天堂之門再也不會為我而開,我還
是會祈求妳永遠健康快樂,身為哥哥的我,也只能為妳做到這裡了……』

  看著血色般的殘陽,青年默默祈禱著,直到最後一絲光芒消失在草原的彼端。

  展開漆黑羽翼的男人在晝夜交替時分,來到青年面前。

  「我實現了諾言,你呢?」

  男人伸出手,停在青年眼前。

  「……我將背棄我的神,直到靈魂毀滅的那一刻。」

  青年將自己的手,交到男人手心,閉上雙眼,不看不想,踏上旅途。
  
      ◎●◎    

  少女在月色爬上的前一刻,回到家中。

  升起溫暖的爐火、準備可口的晚餐。

  在一切就緒時,她坐在餐桌上禱告,感謝神賜給她的一切。

  突然,腦海中閃過青年溫柔的笑臉。

  莫名地,她心痛如絞,難以自抑。

  只能任由淚水爬滿她的臉,卻永遠不能明白,她失去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