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不完啊寫不完~~~
關於大家都很關心隊長XX被炸的問題
是不可能會出現啦XDDD

--

03.



  「你的名字?」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出生日期?」

  「一九一七年三月十日,出生在布魯克林,如果妳想知道的話。」

  「最後記得的事?」

  「一○七步軍團被施密特派出的部隊殲滅半數、半數被俘,或許有人幸運逃脫,但我不是其中之一;我和一大群士兵一起關進籠子裡餓了幾天,然後那些納粹狗讓人把我帶走綁上實驗台──再醒來就在這裡了。」

  巴恩斯攤開雙手,作出一個無可奈何的手勢。

  娜塔莎注意到他的肢體語言十分放鬆,她看慣的那張冷冰冰的面孔好像從來不曾出現在他臉上。他的嘴角上挑,眼尾泛起笑紋,總是沒有情緒的眼神深處──此刻閃閃發亮,一雙灰藍色大眼睛投射出持有者樂觀積極的自信心。

  「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巴恩斯搔搔頭,綁成一小攝馬尾──巴恩斯和她單獨面談前,她看不下去他不停用手撥開頰邊的散髮、從小口袋找出一條髮圈送給他。他笑著收下,然後一邊順手紥起頭髮、一邊向她用一種接近調情的口吻表達感謝之意──的棕色捲髮落下幾摟。

  巴恩斯沒有思考很久,「我猜這個地方叫神盾局?那傢伙帶我過來時有提過。」

  「我假設你說的『那傢伙』是美國隊長?」

  這句話不知道觸碰到什麼開關,巴恩斯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怪腔怪調說著:「妳是認真的?美國隊長?我們在談論的是史帝夫‧羅傑斯沒錯吧?」

  娜塔莎不明白他為何發笑,事實上,這是她第一次在巴恩斯臉上看見最接近──不,那確實是一個笑容。娜塔莎知道他或許會勉強勾起嘴角做出擬似微笑的模樣,不過那罕見的情緒表露從來都是史帝夫獨享的特權。

  她知道巴恩斯還很年輕,他只比隊長大一歲。

  但是他冷硬銳利的臉部線條,如刀鋒般令人窒息的眼神,都讓他更像一把漂亮又稱手的武器而非活生生的人;縱使因為史帝夫而加入神盾局,他的心還是冰封在寒風凜冽的凍土之下,那讓巴恩斯看來格外的蒼白,而且蒼老,唯有史帝夫像陽光一樣燦爛的溫柔才能融化一隅。

  她很難不去發現,一夜之間在巴恩斯身上起了多大的變化。

  現在他符合自己應當的年紀,有些浮躁卻不冷漠,放蕩不羈卻富有魅力。

  尤其是他展露出來的笑容,比起史密森尼學會裡反覆播放的黑白影片,他本人更加鮮活生動,柔軟的笑容像星光一樣美麗。

  她的默認大大逗樂了巴恩斯,「妳看,我知道他不再是只到我膝蓋高、連蝴蝶吹一口氣都能讓他摔倒的小個子;妳也看到了──」他在自己胸口做出比劃手勢,「他現在胸板足足有五英吋那麼厚,我還得抬起下巴才能看見他的臉。但是『美國隊長』?哇噢,我想他一定付出很多很多努力才能得到這個名稱,這可不容易。」

  它代表了美國堅毅不拔、勇敢果決的自由精神。

  「是的,這是羅傑斯的代號,他不曾辱沒它。」

  就像你曾經是令人聞風色變的冬日士兵,迄今仍舊保有它的威信與恐懼存在

  娜塔莎把這番話嚥下了。若是昨天以前的巴恩斯,她肯定這些話對他來說連屁都不是;現在這個眼神溫和、嘴角總是帶著一抹和煦微笑的男人,她不確定自己能否承擔他知道事實的後果。

  「好傢伙,我就知道他的優點總有一天會被人看見,我一直都知道。」

  娜塔莎無法控制自己眼睛微不可見地張大一點,她難以想像會在巴恩斯臉上看見喜悅──他的情感如此豐富自然到她感覺眼角抽痛,就算現役冬兵拿把刀架在她脖子上、她的心跳速度都不會比現在更快──和幸福混合出一種難以形容的驕傲。

  他在為史帝夫‧羅傑斯而驕傲。

  真心誠意地,無私而美好。

  她現在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史帝夫打從一開始就相信巴恩斯,在所有人都不認為那個沒血沒淚、比機器人還冰冷的冬兵加入神盾局會有什麼改變時,只有史帝夫深深相信巴奇‧巴恩斯的本質。

  因為史帝夫才是那個持有這份信賴與關懷之情的幸運兒。

  「喔,我很抱歉。」察覺到她沉默的視線,巴恩斯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他,史帝夫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為他感到高興。」

  娜塔莎不著痕跡地掃過巴恩斯鎖骨上方,那一處有好幾個中午過後就會消失的青紫色瘀痕。依照先前巴恩斯和史帝夫的互動關係,她相信肉眼看不見的衣服底下,這種親暱的小記號多不勝數。

  「我能理解。」她淡淡地回以微笑,心中卻暗自為史帝夫默哀。

  巴恩斯沒有自覺。

  娜塔莎看的出來。

  事實上,她已經相信巴恩斯完全失去離開集中營後的記憶了。

  他和史帝夫一樣,還保有四十年代的純真與直率。

  現在的巴恩斯僅是史帝夫‧羅傑斯最好的朋友,他甚至沒有聽過美國隊長這個享譽世界的名稱,更沒有咆哮突擊隊時期的經歷。

  「美麗的女士。」巴恩斯用指節輕擊桌面拉回她的關注,「妳是娜塔莎對吧?」他眨著灰藍色的眼睛,有一種好奇與期待灌注其中,「嗯,其實我更想叫妳塔莎,妳介意嗎?」

  娜塔莎看著他的嘴角挑起一個柔軟的微笑,她隨即意識到──老天,美國隊長的男人在試圖對她調情──下一句對方極有可能就要邀請她共進晚餐了。

  「我想你還是叫我羅曼諾夫會更合適一點。」她可承受不起變成美國隊長為情所傷的罪魁禍首。

  「喔喔……好的,羅曼諾夫女士。」巴恩斯的情緒明顯低落不少,但是他很快就恢復成原來的輕快語調,「妳想問的問題都結束了嗎?」

  「是的,大抵上我沒有其他問題。」

  「那好,希望妳不要介意。」巴恩斯笑了笑,「撇開我睡了一覺就來到華盛頓、也不管街上那些活像要去參加萬國博覽會的人潮,更不用提史帝夫家裡那些我這輩子都沒看過的東西──我只問一個小小的問題就好。」他舉起左手在她眼前晃了兩下,「我很好奇這個到底怎麼出現並且取代我的原來部份,妳有任何線索可以告訴我嗎?」

  娜塔莎僅僅沉默一秒,果斷決定這個問題應該交給專業人員來回答。

  她只是一位小小的特工兼間諜兼訊問專家──這種時候,她很樂意承認史塔克或班納博士是比她更適合的人選。

--

感謝司馬真大人告訴我巴奇的生日!!!!
我連估狗都不會用,真該一頭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