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史巴克好可愛!!!!
我不懂朋友的邏輯!!!!!


---


  史巴克明白自己應該去醫務室探望艦長。

  在蘇魯、契可夫、蒙哥馬利甚至是妮歐塔都抽空去探望過艦長後,身為企業號的大副以及寇克的朋友,去關懷一位朋友是史巴克應該做的事。

  妮歐塔身為少數理性又充滿智慧的人類個體,一直是史巴克尊敬的對象。

  妮歐塔不止一次暗示他,希望他能夠融入人類群體,雖然她對艦長早先的惡習不甚滿意,但是艦長自從接管企業號後的表現,令她的看法產生變化。得知他只有在艦長受傷回來那一次去過醫務室之後,妮歐塔在阿爾法班次前再度向他透露出『你應該去看看艦長』的訊息。

  但是他沒有去。

  考慮到首席醫官和艦長的互動關係,史巴克明確知道人類處於浪漫關係時,對接觸觸摸的需求高於普通時間46.1%;鑑於他對於艦長毫不在乎旁人目光、我行我素的性格推論,他有74.8%機率會在醫務室撞見瓦肯文化難以接受的場面。

  所以他沒有去。

  當妮歐塔不得不在遲到前趕上阿爾法班次輪值而離開,剛結束輪值的史巴克轉開腳步,在固定時間步入餐廳。

  10.6分鐘後,餐廳已經空了大半,伽馬班次結束後,多數船員選擇直接回到房間休息,只有三張桌子還有幾名船員正精神不振地低聲聊天。瓦肯人需要的睡眠比人類少,他已經安排好在24.4分後結束用餐,前往科學實驗室進行實驗。

  昨天經過檢視,史巴克沒有察覺自己身體機能有任何問題,今天他的食慾像以往一樣不變,份量充足的素食餐點依照他的食用速度,可以在時間內完成用餐,然後按照預定行程前往科學實驗室。

  艦長和醫生就在這個時間點進入餐廳。

  史巴克發現自己下意識加快了用餐速度。

  一樣的麥片粥和牛肉漢堡出現在醫生的餐盤上,艦長像跌落水中的小狗一樣苦著臉坐在醫生面前,他低聲咕噥著:「我真的、真的很恨你~老骨頭。」艦長由下往上仰看醫生,「你讓我每天吃泥漿,居然還敢在我面前吃肉類食物。」

  史巴克確定自己不是在偷聽,瓦肯人的聽力常能接收人類自以為低語的聲波頻率。儘管他低頭沒去看那兩個人,卻不能阻止聲音流進耳朵。

  「小子,你現在知道健康的好處了吧?」醫生愉快的哼笑著,「我他媽的當這個首席醫官總算有一點樂趣了,光是你看愁眉苦臉,我就可以再吃一個漢堡沒問題。」

  「老骨頭~至少換──」

  「閉嘴,吃下去!」

  一時間,五個座位遠的兩人只發出咀嚼聲。

  而那股不適感,不合邏輯地如同附骨之蛆再度爬回史巴克的胃部。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瓦肯人不嘆氣,但是史巴克真的有一股想要嘆氣的衝動。

  他認真考慮要去醫務室做一次體檢了。

  突然,醫生的通訊器傳來呼叫聲,醫生不得不停止用餐,回應緊急呼叫。

  「吉姆,我得馬上回醫務室。快起來。」醫生匆匆將剩下的半個漢堡塞進嘴巴,一邊收拾餐桌一邊呼喝艦長動作。

  「我回去也幫不上忙啊。」艦長直著手臂聳肩,「不如讓我在艦上走走吧。」

  「小鬼,我得給你打一劑營養針。」醫生露出豺狼般的笑容,艦長明顯為這個表情縮瑟一下。

  「算了算了,我寧可吃完這碗泥漿。」

  醫生翻轉眼珠,親暱地在艦長肩膀拍了一下,「誰有空整天餵你吃飯,查佩爾等會兒也沒空。」深棕髮色男人順手拉住艦長腋下,還想抵抗的艦長猛地扭曲了臉,顯然是被扯動傷處。

  「我有時間──」

  史巴克聽到有人開口說話。

  他不由得左右張望,看見原本那三張桌子的船員們正往他的位置看過來。

  回過頭,只見醫生鬆開艦長,兩人也瞪大眼睛看向他。

  那句話是他說出口?

  這不合邏輯,他在15.6分鐘後還有實驗要做,協助艦長進食顯然會擔誤到已經預定的行程;最重要的是──他不會連自己開口說話都不知道。



      ◆ ◆ ◆



  史巴克看著手中湯匙──還有一臉尷尬、明顯下一秒就想起身逃走的艦長。

  「呃……其實我不餓。」艦長作出一個想搔頭的動作,一舉手就被支架卡住,只好訕訕地放下手臂。

  「否定的。」史巴克用醫生轉身走掉前拍在他桌面的湯匙舀起一口麥片粥,直接往艦長嘴邊送,「這是麥考伊醫生的專業建議定下的餐點,依據醫生的醫囑──我相信醫生的原文是這麼說:『哪怕把吉姆的嘴撬開,也要把這碗泥巴水灌下去』。」

  「只要你別告訴老骨頭──」艦長歪著頭閃開那一口變冷的麥片粥,「我的天啊,這玩竟兒我三歲就吃膩了。」

  「否定的。基於您仍在療養期間,不適合食用增加內臟負擔的肉類食物;一湯匙的麥片粥約20克,其中含有2.4公克的膳食纖維與1.9公克的──」

  「停下!」艦長皺著臉,用一種史巴克無法解讀的表情,張口嚥下那口麥片粥。

  看著眼前的艦長垂下頭,委屈地動著嘴巴,史巴克奇妙地感覺胃部那股不適感漸漸退去;更匪夷所思的是,當第二匙麥片粥輕輕送至艦長嘴邊時,艦長臉上慢慢浮現紅潤卻小心翼翼含住湯匙的神情──史巴克必須控制肌肉律動,才能不把手中的湯匙抖落。

  「上帝啊,你就不能、不能──別那樣看我,我已經糗得想一頭撞死了!」

  史巴克略為傾頭,想一會兒,才緩慢開口:「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就好像我是三歲小孩,或是動物園的猴寶寶那種看著白痴的眼神。」艦長把額頭靠在桌面,聲音沮喪又沉悶:「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該死的老骨頭。」

  「……猴子是類人猿靈長目,顯然與靈長目人科人屬的智人有所分別。我相信您的能力與智慧也遠超過三歲孩童,所以,我並沒有您所指控的想法。」史巴克看著手中的湯匙,為艦長提及醫生時,右腹部位隱約傳來的沉重感而迷惑。

  「好吧好吧,就讓我們──」艦長抬起頭,下巴依舊頂住桌面,嬰兒藍的雙眼帶著愧疚地望向他,「快點解決這件事,我對於造成你的困擾深感抱歉。」

  「您並未造成我的困擾。」史巴克腦中閃過預定好的實驗安排,但是他仍舊開口,用最真誠的口吻告訴艦長:「照顧艦長是大副的責任。」停頓一下,史巴克發現艦長的眼神在聽完他的話後又黯淡幾分。「……身為您的朋友,我也很榮幸有任何機會幫助您。」斟酌一下,史巴克還是容許自己多說一句。

  艦長慢慢露出一個有點驚訝卻又害羞的笑容。

  「史巴克,考慮到現在我們沒有在值班,我想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這是合乎邏輯的。」史巴克再度舀起一匙麥片粥,緩緩送到寇克唇邊,「那麼,吉姆,我假設你可以在10.3分內完成用餐?」

  「收到。」寇克眨眨眼,樂顛顛含住湯匙,放開時還順便舔拭一下,在那片薄薄的金屬上留下一道濕灑灑的透明水漬。

  史巴克得很小心控制,才不致於把手指間的金屬折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