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這麼久,還是被夏洛克在S03e03結尾戳中了
我只想說,"這不是真愛,什麼是真愛!!!!"
有S3結局劇透,慎入。原劇走向,約翰和瑪麗結婚在一起了
瑪麗視角,小短文一篇

--

  瑪麗聽見約翰轉述那個笑話時,也忍不住低下頭笑了。

  在夏洛克上飛機前,最後一次和約翰單獨對話時說的那個笑話──至少在當下,所有人包含夏洛克在內、都深信那是最後一次。

  「其實夏洛克是女孩的名字。」偵探用他一貫不屈不撓的精神,試圖說服他的摯友。

  換來約翰的輕笑婉拒,以及夏洛克除去發現新案件時、難得一見的淺淺微笑。

  瑪麗總是能看見,在約翰面前,最真誠的夏洛克。

  瑪麗總是能察覺,在約翰身邊,無所畏懼的夏洛克。

  當約翰擁著她回到家中,兩人依偎在爐火前談笑時告訴她,夏洛克提議約翰和她的孩子可以取名為威廉‧夏洛克‧史考特‧福爾摩斯;夏洛克說到要去東歐六個月,瑪麗從未消失的間諜細胞就已經發現──偵探想在一去不返前,讓自己的一部份、哪怕只是一個名字,永遠活在摯友身邊。

  他不知道。

  瑪麗清楚明白,只要夏洛克有心,約翰永遠不會知道。

  有時候約翰就是那麼遲頓,無傷大雅,甚至是令人憐愛的遲頓。

  約翰遲頓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摯友已將此生唯一也是僅有的情感全然付出;約翰遲頓的沒有意識到,夏洛克可以傷害任何人──連他自身也不例外,卻願意為了保護約翰而守護瑪麗。

  那種堅強,不需要約翰發現,不需要約翰珍惜,單純而執著地喜歡,這就是夏洛克的完美。

  而這些事,約翰不知道,夏洛克永遠不需要他知道。

  瑪麗輕輕閉上雙眼,依偎在丈夫溫柔的雙臂之間。

  悄悄抹去眼角、因為遺憾與哀傷而溢出的淚,沒讓任何人看見。


--

就我個人看了BBC Sherlock三季的感覺
John其實就是一個不自覺追求刺激的普通人
他當然喜歡Sherlock
但是Sherlock太過不凡
縱使Sherlock對他青睞有加
他也不可能太往自己臉上貼金,認為Sherlock愛他
儘管周圍的人都說他們在一起

和Sherlock真正生活在一起的人是他
Sherlock是否在那種層面上的愛他,他心裡有數

我知道Sherlock愛John
我相信所有看影集的人都知道這一點
但是Sherlock藏得如此深
他給出的暗示又是如此微薄
導致John知道Sherlock愛他
但他不認為是旁人誤會(其實沒有誤會!)的那一種愛

他可能認為Sherlock就像親人一樣愛他
而他也以同等心情回報Sherlock

我寫這篇文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我覺得Sherlock愛的更多
而John單方面的接受,卻天真到無知無覺
他如果是這樣的人,我不覺得Sherlock會愛上他

他們為彼此付出了愛,但是,他們的出發點不同
造成了彼此的差異,導致了生活上的分岐

所以John不會知道,Sherlock為他付出什麼
Sherlock也不需要John知道

這是屬於Sherlock個人的,對John的愛
哪怕這份情感成為他的一個弱點
他也從來沒有想過割捨它
他只是默默地,收藏起來

然後讓John的生活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