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沒有存稿了,希望可以維持一天兩千字的神恩
(對,我寫文都要求神拜佛,希望祂們幫幫忙)
還有,非常感謝en大德每篇都有留言給我,請受小的一拜<(_ _)>

--

  「我必須知道為什麼得這麼做?」Sam坐在Dean睡過的那張床,指了指門口與窗檯上的鹽線,「還有,你為什麼受傷?」

  因為傷口發炎引起的高燒,在第二天早上就完全消退了。Sam知道止痛藥內的成份發揮作用,Dean已經不像前一晚那樣臉色蒼白、渾身冒汗,Dean甚至洗了一個澡,不顧Sam阻止他傷口不要碰水的大聲抱怨。

  Dean正用毛巾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嘴巴咬著一塊昨夜剩下的牛肉派。

  聽見Sam提出的疑問,Dean只不過挑了挑眉毛,然後繼續咀嚼塞了滿嘴的派。

  Sam盡量不讓自己的措詞和語氣太過強烈,他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否會用質問的口吻和Dean說話,也不清楚如果自己選擇了這樣做會換來Dean什麼樣的反應。Sam壓抑著情緒,關於Dean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細節,Sam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最好最完美的表現。

  好不容易等Dean將手上和嘴巴裡的食物解決,Dean舔著手指上的醬汁,對著一臉堅定的Sam翻了個白眼。

  Sam努力不讓自己對Dean舔手指的舉動產生錯覺──或許不是錯覺,Dean確實就是一本會走動的色情雜誌──Sam吞了下口水,他怎麼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思考往『那個方向』奔騰,只要面對Dean,Sam感覺自己就像情荳初開、情慾旺盛的高中男生一樣羞恥。

  值得Sam慶幸的是,Dean一點也沒發現他的齷齪思想,否則Dean絕對不會穿著一件失去彈性的圓領T恤大方露出胸膛讓Sam證實他的胸口果然也散佈了為數不少的雀班、看起來就像陽光射透葉隙的細碎光芒一樣迷人可愛。

  「不,我們不討論這些事。」Dean就像一個發號施令的國王,他不容質疑的口吻拉回Sam的關注,Dean注視著Sam,眼中閃過一道光芒,在Sam還來不及分辨那是什麼涵意的時候,Dean接著說:「事實上,我準備帶你去一個地方。」

  考慮到Dean就算什麼也不做也讓人分心的狀態,Sam懵了一會兒才弄明白Dean的意思,「那不是家。」Sam突然覺得一陣悲傷,這是他第二次提起家,卻在這次才發覺這個單字在他嘴裡瀰漫了苦澀的氣味,「我們根本沒有家,對吧。」Dean的沉默不語應證了Sam的想法,Sam總算明白Dean反應過度的理由,沒有人不想要家,尤其當你沒有它。

  Dean的沉默沒有持續很久,他緩慢卻沉重地呼出一口長氣,「Sam,我們是一家人,只要我們待在一塊,哪裡都是家。」

  Sam意識到Dean是認真的,當Dean專注且無畏地看向他,Sam感覺到的卻是寒冷。

  Sam無法再看Dean的臉。盡管Dean如此美麗、如此地──完美無暇。

  Sam忍不住將自己隱藏起來在手掌之後。

  第一眼看見Dean,Sam可能就已經愛上他;這無關在Sam心中Dean是什麼人、處於什麼定位,Sam單單純純就是愛著這個笑起來一臉張狂、脾氣暴燥又無理的男人。

  哪怕對Sam而言,Dean確實就是一個陌生人。

  Sam仍舊選擇相信Dean說過的一切一切,相信Dean說過Sam三歲半時差點淹死在牛奶裡,相信Dean一轉開眼、七歲的Sam就把自己塞進冰箱裡拔不出腦袋;這些話聽起來很傻,可是Dean提起這些事的笑容如此溫暖,暖得令Sam感覺就算把胸口跳動的肉塊挖出來奉獻至Dean手上都不覺苦痛。

  不是說Sam沒有幻想過所謂的美好生活。穩定且受人尊敬的工作,每個午後坐在街邊的咖啡館和喜歡的人微笑以對;在每個週末待在家裡煮上一頓大餐,窩在沙發裡和愛人交換甜蜜親暱的吻;這些想像是每個人夢昧以求的現實,Sam確信自己有能力令美夢成真。

  可是這些想像中──沒有Dean。

  令Sam感到驚慌恐懼的是,Dean的孤獨背影或淺淺微笑,從來沒有出現在這些想像之中。

  所以Sam憑著自己意志選擇相信Dean,在出院後和Dean一起離開。

  Sam無法離開Dean,可是,Sam也無法活在一個巨大不見底的未知與茫然之中。

  「Dean。」Sam用手抹去自己臉上的疲憊。「我們……真的是兄弟、是家人嗎?」

  「天殺的,你以為我腦袋進水到在醫院隨便抓了一個男人就說是自己兄弟嗎?」Dean煩燥地耙過頭髮,「就算真的要找,我不會給自己找一個長得像Vivien Leigh的妹妹嗎!你知道的,藍眼大胸、還有長得迷死人的美腿。」

  「老天!Dean,那實在很噁心。如果她還活著,她老得足以做你奶奶了!」

  Dean撇撇嘴,「你不能否認她在A Streetcar Named Desire裡真的很辣。」

  就算是事實,Sam也不認為現在討論這件事對彼此之間的瞭解有任何幫助。Sam看著Dean轉動的眼珠,突然瞭解這是Dean的技倆──轉移注意、然後把不想談論的話題打混過去。Sam嘆一口氣,「Dean,這沒有用,你知道的。如果我真的是你弟弟,你應該知道我有多頑固,你露出那種眼神也沒用,我和你,一樣頑固。」Sam無奈地說。

  「好吧好吧,總之,我送你去Bobby家非常安全,比待在我身邊安全多了。」Dean露出不是很想承認這個事實卻不得不承認的苦惱表情,「又不是說我會像遺棄一條狗一樣把你丟在路邊、或者把你丟在貧民窟裡自生自滅。」Dean皺皺鼻子,「何況你可是Winchester家的男人,走到哪裡都可以混得不錯。」

  Sam猜想那個叫Bobby的男人奇蹟似地擁有Dean的信任。Dean非常在乎Sam,就算Dean嘴巴不說,Sam從Dean的雙眼深處也可以看見無條件的信賴與Dean打死也不會承認的柔軟關愛。但是,這些溫暖的感觸也不能掩蓋Dean不夠誠實、不夠坦白的問題。

  「聽著,我不會去Bob家──」

  「是Bobby,Bobby‧Singer,老天,你連從小照顧我們的老酒鬼都忘記了,我真懷疑你比海豚巨大十倍的腦袋到底還剩下什麼鬼?」Dean發出抱怨,Sam知道他不是認真的,Dean的無禮只是想掩蓋緊張與不安。

  「我只是不小心說錯。」翻翻眼珠,Sam根本不在乎Dean口中的老酒鬼叫做Bobby還是Ball。

  「你看,就是這樣。」Dean活像抓住Sam的痛腳一樣,興致勃勃地從椅子上跳起來。「你什麼都不記得了,這就是你的問題所在。」Dean在Sam面前來回跺步,Sam可以看出Dean正在絞盡腦汁想找理由把Sam送走。「嘿,並不是說因為這樣我們就不是兄弟,我完全信賴你;但是、但是我有必需去做的事,那些事不能讓你參與──至少,現在不能。」

  Sam怔怔望著Dean,他知道自己嘴巴張得很大,無論誰看到都會認為他是個白痴。但是Sam控制不住,他沒有辨法在Dean理直氣壯說出前後矛盾的詭異道理之後,還能笑著對Dean說:「你是對的,我完全同意。」

  「哇噢,」好一會兒,Sam都只能發出這個愚蠢聲音。「哇噢,Dean,你知道你現在說的話簡直跟狗屎沒兩樣嗎?」

  「放屁!我說的就是事實。」Dean只差沒指著Sam的鼻子大吼,看得出來他對Sam的反應很不滿意。

  「Dean,你不能一邊說信任、一邊想方設法把我送走。」Sam捏了捏鼻梁,「我必需知道你為什麼非得像趕走疫病一樣趕我走。」

  「見鬼的,我才沒有!」Dean氣憤地揮舞雙手大叫,「我只是要保護你,保護好我唯一的兄弟,那是我的責任!」

  「我不是你的責任!我也不要你的保護!」Sam再也忍不住,他猛然起身對著Dean咆哮,然後──Sam看不見Dean如他所預料的那樣勃然大怒、握緊雙拳準備和他大打一架的樣子。

  Dean就只是、只是站在Sam面前,瞪大了那一雙榛綠色的眼珠。表情一片空白卻又隱約透露出破碎的絕望。就好像有什麼事物重重擊中了他,又好像一瞬間全世界的空氣都在Dean身邊消失。

  Sam瞬間呆住,他一直都知道Dean沒有耐性、脾氣不好,嘴巴太賤、動手太快,可是他從來沒有真正厭惡過這樣的Dean。他愛著Dean,無論好的壞的,每一個構成Dean Winchester的部份都令Sam打從心底憐愛。

  他從來,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傷害Dean,哪怕是一點點都沒有。

  他多麼想將Dean細細呵護在手心,不讓Dean受到任何傷害──突然,真的非常突然,連Sam都覺得自己的思考邏輯跳躍得太奇妙,但是Sam就是想起了Dean身上的新傷舊痕;接著Sam又回想起那個蒼白冰冷的夜──臉色蒼白的白衣女人獰笑著,將枯黑的五指戳入他的心臟;然後Sam腦中閃過一片樹林,陰暗詭異,一隻巨型的動物跳到他身上,他感覺到手心裡的重量,那是一把大口徑的槍,可是他無法舉起槍反擊,它卡在Sam和動物之間,Sam唯一能做的是用槍擋住那隻動物散發出強烈惡臭的血盆大口。

  『Sam!』Dean的聲音從側邊傳來,下一秒那隻動物的半個腦袋就在Sam面前炸開,濺了Sam滿臉血污。

  Sam看得十分清楚,那隻動物本來擁有人類的五官,行動敏捷、爪子銳利,兩顆巨大犬齒可以輕鬆咬斷任何人的脖子。

  Sam擦掉一臉的血,不遠處的Dean衝過來踢開軟攤在Sam身上的屍體。

  Dean臉上有一道又深又長的傷痕,正泊泊朝外流著血。Dean完全不在意,他只是把Sam翻來覆去,仔細檢察他的兄弟是否受傷。

  Sam知道那道傷痕終究會痊癒,在Dean美麗的臉孔上留下一道疤。

  可是沒關係,Sam會看著傷痕慢慢淡去,Sam會看著Dean在每一次的生死關頭挺過去;只要Sam待在Dean身邊、只要他們永遠在一起,他知道沒有任何事物能將Dean從他身邊奪走!

  「Sam?Sammy!」Dean擔心的表情出現在Sam面前,他的臉色依舊蒼白,但是那份空洞與絕望已經隱藏在Dean不願讓Sam發現的深處。「你還好嗎?」

  Dean總是這樣,無論發生什麼事,Dean心中的最優先項目永遠都是Sam。

  Sam下意識抓住Dean搭在他肩上的手,用著最平靜的語氣,輕輕告訴Dean,「是一隻狼人,對吧。你腹部的傷口是狼人抓出來的痕跡。牠沒有咬傷你吧?告訴我,牠沒有轉化你?」Sam知道Dean上半身沒有咬痕,但是他不能確定Dean包在牛仔褲下的任何一個部位有沒有留下傷痕,見鬼的他甚至不知道Dean怎麼有勇氣獨自面對狼人。

  而Dean,Sam第一次無法形容Dean現在是什麼表情──旅舍昏黃的光線下,Sam分不清Dean究竟是為他想起的一部份記憶感到失望或是安心;Sam將Dean緊緊抱入懷中,試圖將他全身都在顫抖的兄弟安撫下來。

  如果可以,Sam想要給他一個輕柔的吻,告訴Dean,一切都會好起來,只要他留在Dean身邊,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最終,Sam只是靜靜擁抱他的兄弟, Dean遲疑小心地回抱Sam,直到慢慢停下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