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分到囧事,但其實是很哀傷的故事
──這是一個有關台灣文化,喜宴的悲劇......


今天晚上和老爺去吃喜酒
喜酒基本文化就是”喜帖上寫六點入場,不到七點絕不開桌”
這個悲劇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於是帶著小艾的愛心PSP坐在喜宴上等開桌
(感謝小艾的愛心伴我走過空虛一小時......)

開桌前半小時,本桌唯一的空位突然坐下一個長者
約莫與我家老爺不相上下的年紀
老爺向來人來瘋,是人就是他朋友
於是兩人相談甚歡──縱然中間隔了一個我

不幸的事,就是由這位長者坐下後......接二連三發生了──

一開始,我發現有人在碰我的膝蓋
而且是有節奏的輕觸......

好,不是性騷擾,他只是很單純的在抖腳......
但是抖到一直碰到別人也渾然不覺,實在是太高深了
抖到撐在桌面的雙手搖晃桌子也能視若無睹,太過精闢,所以我閃開就好了

開桌很和平,因為長者不時離席去別桌拚酒
所以我很和樂地吃了1/4的菜餚

在第五道菜上桌的時候,長者大人回來了......

第二個悲劇就在他隔空越過我與老爺朝我→→→邊的人喊話敬酒開始

他的手不時在我的桌面空間揮舞,我老是猜想他何時會打到我
雖然沒有,但是他一邊喊話一邊敬酒的時候
我的手放在桌上,扶著自己的碗
然後......然後......然後小雨點不時地輕敲我的手背

剎那間,我真的什麼食欲都沒有了......(拭淚)
礙於他與老爺同輩又是無自覺地行兇,我勉強把碗擦了擦......
再度拿出小艾的愛心默默無語奮鬥

約莫過了五分鐘,找這位長者拚酒的二號長者出現在我與老爺中間
二號長者,旁若無人地......用他的肚子頂我的頭(掩面)
我一閃再閃,閃到腰都快閃到了......

實在無力回天,只好把行囊收拾
跑到飯店外頭去吹冷風
臨走時,二號長者還發覺他礙到我,很是客套地向我道歉

但是十分鐘後我再回飯店,二號長者坐在我的位子上與眾人把酒言歡

我真是什麼食欲都不剩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