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懶,不過拖了初一、拖不過十五
還是早死早超生,把該寫的寫一寫吧~
(雖然沒有人在期待

那我就進入第二天1/26
依序是 寶劍寺→蟠龍宮→塔松將軍廟→東美蓬寺→變身塔→洞里薩湖


第二天的嘟嘟車司機,他非常喜歡我的帽子
不過我實在不能給他,不然我會被晒死在柬埔寨......


美麗的寶劍寺東門入口,是自戀國王幫自家老爹蓋的廟
照例的善神與惡神拔蛇(九頭蛇怪真受歡迎)
說正格的,我比較喜歡惡神阿修羅的長像......
進入這個門時,落葉紛飛,真是漂亮


看看,大娘多愉快地跟著阿修羅拔蛇


實在是年久休修的九頭蛇怪啊......


N頭的阿修羅之王(忘了有幾個)
雖然已經有人在修復祂們,但是破損的還是很厲害


看看~連守門的神祇都被打斷頭了......


好小好可愛的迦樓羅,刻得十分清晰
不得不佩服古人技術高超,經得起歲月與戰爭的蹂躪


寶劍寺還頗多這類的小徑,在兩座小廟之間
細細去看是很有風情的


充滿佛教風的阿帕薩拉(APSARA)仙女小姐~
頭飾較為樸實,表情也較為含蓄

(男修士)
男修士是佛教掘起的證明之一,也是少見刻在牆上的男性
除了寶劍寺之外,好像沒在別的地方看見
(祂給我的感覺蠻像大幹的......大幹果然是天人託世?!)


龍床啊~~~龍床!!有夠清楚的龍床XD
據說是梵天跟祂的親親老婆,也有一說是國王與王后啦


更完整的阿歡與阿喜


看看~多可愛啊

看完阿歡與阿喜(明明是寶劍寺!!)
我跟大娘趕行程到下一站─蟠龍宮


雨季時這個方池與其連結的四小池都會積水
據說古代這些池底都有種植草藥,藉由水漲浸泡藥草,形成天然的藥草池
不過都是傳說啦~


前方是一隻天馬哦XD
左右還有人群抓住祂,涵意蠻深的,在形容救苦救難的菩薩救人於苦海


近照的天馬


水滿時,這個人形口會流出水來
共有四個形狀


這個是獅子


馬~


可愛的小象XD
大娘還眼花說是蛇


看起來很像”汪達與巨像”的場景
所以忍不住拍下來,地點還是蟠龍宮


其實看了那麼多東西......也想不出有什麼好胡說八道了啦XD
這裡是塔松將軍廟,是自戀國王替驍勇善戰的塔松將軍蓋的廟
因為塔松將軍幫他打了很多勝仗,如此說來,自戀國王還是蠻大方的啦
上頭的人像應該是塔松將軍大人(拜)


賣土產的可愛小妹,她正在聽收音機
手上提著要賣的手工竹笛,兩支一塊美金,比去市場買便宜
市場要一支一美金
為什麼我知道那麼清楚?
因為大娘有上前搭訕她XDDDDD


塔松將軍廟的盡頭,裡面有三個小孩
二男一女的兄妹檔
大哥還算識相,二哥脾氣很大還蠻貪心的
小妺非常可愛,賣紀念品的英文腔像在唱歌
一位被纏上的外國觀光客(被纏上是很常見的事,要堅定的說no thanks)
十分無奈地誇獎她唱得很棒


上一張的背面,被大樹死纏住,因為怕砍樹後石堆會塌,所以就讓它倆共生了
相片中的小女孩就是歌唱的很好的那位XD


攬鏡自照的仙女XD
他們的仙女變化多端,讓我們很驚奇


洗、洗頭美女?!(小倩乎)
開玩笑的啦,不過還有洗頭這個動作實在很有趣


耳垂特別的仙女小姐,祂還特地把耳垂現出來給大家看XD


有人就很沒分寸地想跟祂比耳垂大啦~


有點小糟糕的彈孔......據說是內戰時被流彈打壞的


這是東美蓬寺的假門
其實這類的假門在每間廟裡都可見到
三假一真,但是假門上的花紋完全不偷工減料


東美蓬寺的巨象,四個角落各一隻


大象全部面向外角,照祂們的正面真的很可怕啊......


正面還背光......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拍的
因為他們的廟宇都建得奇高無比,掉下去一定斷手斷腳......


夭壽高的變身塔......我想這裡應該是最不適合熊貓大王來的國家
隨便一處古蹟都可以殺死她
不過一路上不少老人家都健步如飛、大氣都不喘一個就是了......


其實變身塔是古代焚屍的地方......
下面那個凹槽應該就是......不過只有國王能在這裡變身升仙就是了
照例建的奇高無比......不用爬的真得很辛苦


變身塔最高處拍的風景


孤獨的阿喜,所以我自告奮勇替代阿歡陪祂幾刻
(阿歡只剩下空台座了)


在變身塔上賣土產的乖巧孩子,英文不錯,而且不會強迫推銷
每天回家還會自動自發苦讀英文......(我慚愧


洞里薩湖畔,嘟嘟車司機‧大娘(偽)


有著非常可愛的圓肚子(喂)
其實是長像甜美可愛又難得有穿全套衣服的小女孩


好像是湖上學校......其實洞里薩湖上還蠻多學校與教會
我還看過修船廠,科技果然始終來自於人性


湖上市集,我站在其中一個觀光客休息站


然後腳邊有一隻睡得很樂的貓


近照,牠實在睡得很樂,人群在牠左右來來去去都不對牠照成影響


坐在大銅盆裡的孩子,一開始很快樂的靠過來照相
後來就翻臉要收費了......


兩個布包裡都是小嬰兒,隨著波濤搖擺,乍看之下讓我驚了一下


湖上日落,大家付了15美金遊湖(官方價,據說有當地價,約七塊美金)
應該是為了來看這個價值不菲的異國日落吧

所以......第二天就到此結束啦~其它第二天的相片就去相簿看吧

第二天的殺必死~在寶劍寺門口拍攝的當地音樂


在他們前方有放一個金盃和音樂CD,一片要十美金,非常赤貧的我實在買不下手......
不過有位紅衣的外國先生買的很開心,真讓我羨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