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號晚上10點、緯來日本台要播的片子。(25號凌晨2:10重播)
好像是在講二戰時駐德的日本大使發簽証給猶太人的故事。

我還蠻喜歡看這種劇情的......所以現在非常期待這部片。

不過看預告的時候有播最後一幕,看起來還蠻矯情的。
男主角在車站前激動的說著:「如果能再早一天決定發簽證,就能救更多人了!」
我也很怕看刻意拍得那麼矯情的內容......

前陣子看一則新聞,是在報導去世十年、二戰時期中國駐奧地利總領事的何鳳山先生。
何鳳山曾經在駐奧時,不顧上級施壓發了二千多張簽證給猶太人。
但是這件事在何鳳山回國且二戰結束後並沒有受到任何表揚。

何鳳山的女兒曾經問過他,為何在那種不安定的情況下還敢強硬的發簽證給猶太人。
何鳳山也只是告訴女兒:「我覺得(對猶太人)感到同情,並且想要伸出援手,是很自然的事情。從人性的角度看,這就是我應該做的。」

我深深為這種人道精神感動(合掌)。
如果執權者都有這種想法,世界應該會和平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