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有點怪怪的.......



----------------------------------------------------------

  春花落盡又是夏荷開,夏荷凋零已是入秋時分。

  不知不覺游士龍等人已在司徒家待了半年。

  游士龍站在小院中倚著門柱,右肩的傷已過許久,現在時節變換竟開始
隱隱作痛,冷風吹得刺骨,他咬著唇不敢出聲,生怕驚動隔壁小院的師姊。
左手掩上右肩,他內外傷都已痊癒,病根卻是確確實實落下這輩子跟定他了
........

  他一身功夫幾乎都沒了,為何還要奪去他使刀的右手?

  這份痛苦何時才能消減?

  這份心酸如何才能抹去?

  他不敢讓任何人知道,就怕他還沒來得及哀痛自己的不幸、師姊和無愁
淚流得更急。淚水幾欲滴下,最後還是未流,不遠處傳來吵嚷聲,游士龍連
忙揉揉眼眶,生怕讓人看出一絲端倪。

  「不要跟著我,我要去找小師父。」

  無愁催趕人的聲音毫不留情,游士龍不免同情起司徒空。

  司徒風忙著鏢局之事,司徒空唯一的玩伴只剩下無愁,每日纏著磨著就
是不死心。

  「有什麼關係,反正游哥哥說過歡迎我去。」

  經過半年磨練,司徒空的臉皮厚了、心思老了,反正無愁不許、他就抬
出游士龍,他清楚無愁誰的帳也不買,滿腹心腸淨是兩位師父,無愁再不甘
願也會順從兩位師父的話陪他玩,尤其是游士龍的話,無愁無不聽從。

  「你好樣的!」無愁氣呼呼跨進游士龍的小院,卻在看見游士龍時換上
一副孩子氣的臉孔。

  他撲進游士龍懷裡,撒嬌地說:「小師父你看他啦~人家今天不想陪他
玩,你叫他去煩程寒。」

  「都這麼大了還撒嬌,不怕羞啊。」游士龍無奈地笑,這兩個小冤家,
一個要他趕人、另一個還不急著要他幫腔。

  「對嘛對嘛,都這麼大了還撒嬌。」司徒空跟著撲進游士龍懷中,無論
如何就是要跟無愁擠一擠,惹無愁生氣其實還蠻有趣的。

  「你走開啦!」無愁推開司徒空,平時煩他還不夠,連小師父的懷抱都
要沾一角,有夠討厭。

  「偏不走。」無愁佔滿游士龍懷抱,司徒空見狀乾脆趴在無愁背上。

  「你實在很討厭耶!」無愁反手一個肘子,司徒空側身避開,再度趴上
他的背。

  「滾開!」無愁極怒,這個小鬼愈來愈煩、愈來愈難打發,一掌拍過去
,司徒空仍是閃過,無愁氣的跳腳,縱身上前開始使出拳法。

  打自無愁來司徒家,前二個月無愁總是仗著一身功夫甩開司徒空,激得
司徒空勤練武功,無愁悠了好幾個月,正想輕輕鬆鬆過日子,前些時候司徒
空小有成就,又開始纏上來;無愁雖然仍是勝他幾分,看在大師父與司徒風
的面子,出手不免少用幾分力,有了這層掣肘、無愁難免被司徒空纏上。

  兩個小鬼在小院中打的起勁,游士龍知道兩人打起來頂多皮肉傷,輕喘
一口氣,暗暗隱忍方才兩人硬撲進懷中裡牽動的疼痛。

  真的......好痛。

  游士龍皺著眉,正想放下前院的小鬼進屋休息,院門外卻又是一陣腳步
聲──游士龍無奈望向院門,這會兒來的是師姊,他不能避開,還得撐出一
派輕鬆。

  「小龍~你今天好嗎?」韓如煙自月門露出嬌嫩美麗的臉孔,語氣有說
不出的愉悅,笑靨如花剎是動人。

  游士龍正奇怪師姊平時都嫌兩個孩子在他院裡吵鬧不來,近日跟著司徒
夫人學針黹,今天怎麼想到要到這裡?又看她一臉喜色,一時半刻還真猜不
出她胡蘆裡賣什麼藥。

  「無事不登三寶殿,師姊有喜事?」不是做師弟的看她不起,他傷已痊
癒、師姊早就不擔心,都住到司徒家裡頭了,師姊心思多半放在司徒風身上
,偏偏司徒風一個大呆瓜,一得空鎮日往他這兒跑,急剎師姊一顆芳心。

  「說這什麼話,我成日來找你、你不嫌我煩才怪呢。」韓如煙皺眉,倒
不是真正生氣。

  這番話說的也對,游士龍就怕她發現自己落下病根,這件事就他自己知
道,他也不想節外生枝。更何況男女之防總得避諱,以往在山上僅師徒三人
是無妨,現在司徒家下人眼睛看著,雖然兩人名為師姊弟卻形同親姊弟,但
防人之心不可無,自然得疏遠些。

  「司徒公子要回來了?」游士龍猜。

  前幾日司徒風出門運鏢,臨走前還來打過招呼,聽說不是很遠的路程,
不過也才四五日前離開,現在回來似乎早了些。

  「欸~不是說叫他風大哥就好嘛。」

  「那是給妳叫的、可不是給我。」游士龍取笑道。

  「淨是耍嘴皮子。」韓如煙拍他一下,倒是沒有否認。「他沒那麼快回
來,不過方才司徒夫人同我說些話......你猜猜她說了什麼?」眨眨眼,喜
形於色、連眼眶都有些激動而顯紅潤。

  游士龍但笑不語,靜靜望著師姊許久,看的韓如煙臉都紅了,他才語氣
輕快地道:「是司徒夫人向妳說媒了?」其實司徒夫人曾經裝作不經意問過
他,師姊是否有意中人或是許過人家。

  他當然回說沒有,順便誇獎司徒風幾句,十分明顯暗示了司徒夫人。

  前兩天司徒風剛走,司徒夫人倒是耐不住性子,想替兒子說媒啦。

  「你..你怎麼知道?」韓如煙大窘,她沒想到小龍一猜就中。

  「也該是時候了,司徒夫人喜歡妳、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拍拍師姊的
肩,待她嫁作人婦,就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親暱了。

  韓如煙沉吟一會兒,她怔怔望著師弟,一旁兩個孩子又吵又嚷,她全然
沒聽進,「小龍......我真的、應該嫁給他嗎?」她像是要望進游士龍的心
底,星眸閃爍動人,游士龍心神微動,面上卻露出笑容,「妳不嫁他、還想
嫁誰?我可不知道妳還有什麼阿狗阿貓的對象哦。」

  韓如煙白他一眼,知道師弟扯開話題。

  「我如果嫁了,無愁還好辨,你呢?你會走對不對?」韓如煙揪著他的
袖子,心頭泛起一陣陣酸楚。「你要去哪裡?你能......去哪裡?」她說不
出口的話,小龍一定明白,就算小龍表面上強顏歡笑,兩人心知肚明、他除
了無愁與師姊,什麼都沒有了。

  她知道待她嫁入司徒家,一切都會不一樣,再也不能像過往那樣形影相
依、不離不棄了。

  游士龍雙手搭在師姊兩肩,感覺到師姊的顫抖,這麼嬌小的肩膀、幾年
來一肩擔起他們的過往。為了他們,她不能有自己的世界。為了他們,她錯
過一年年的韶華。她付出許多,卻從未替自己打算,游士龍怎麼還忍心令她
難過。

  可是......他不可能一輩子做司徒家的食客。

  師姊幸福了,他至少得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我會回來看妳的,妳應該得到幸福,得到了、切莫回頭。」

  「小龍......」韓如煙雙眼泛出水光,她知道小龍不可能一生依靠在她
的裙角,可是叫她怎麼捨得?

  「哦!!小師父把大師父弄哭了!」無愁突然跳到兩人眼前,指著游士
龍怪叫,「小師父,我太仰慕你了,快快快~快教我怎麼弄哭大師父。」無
愁雙眼閃閃發光,在他心目中,大師父除了小師父受傷生病會掉淚,平日根
本是鐵鑄的;但是小師父現在好好地,大師父居然哭了,怎麼看也不像太高
興而落淚。

  「你搶了她的東西嗎?」無愁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司徒空趴在他的
背上,無奈地給他一記看不見的白眼。

  「胡說八道什麼,我怎麼會搶你大師父的東西。」給無愁一記爆栗,這
隻小猴子愈來愈不像話。不理采無愁吃痛抱住頭,游士龍趁機轉移話題朝著
無愁說道:「以後你可別弄哭女孩子啊!也別成天淨是玩,把功夫荒廢了看
我怎麼罰你。」

  「不會不會,女孩子那麼可愛又嬌弱,我疼都來不及、哪會欺負她們。
」無愁故意搓著手露出一副色胚嘴臉,游士龍好氣又好笑,揚揚手打發兩個
孩子去一旁玩,別來煩人。

  「三十三戰、三十三勝!小師父你看我荒廢了沒?」無愁制住司徒空兩
手反挾,不理會司徒空痛得吱吱亂叫,揚起笑容既得意又狡猾。

  「你這孩子真是。」游士龍上前分開兩人,嘴角忍不住勾起。

  知道無愁不會弄傷司徒空,韓如煙還是多瞧了兩眼,無愁用的是一般可
見的擒拿手,並未流露墨隱派功夫,韓如煙想到師弟與徒弟這般替她著想,
眼眶裡的淚水不禁落下。

  臉上的笑容卻是那麼美麗......

  就算分別已成定局,她還是希望此刻的快樂永遠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