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吃東西很雜,而且又很花心(X)
其實只是愛看,不代表有能力寫文啊!!
今天在隨緣居看了一篇麥哥/探長的AU文,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所以厚臉皮來推薦一下!!


The Double Helix:雙螺旋


這是一篇架空AU文,基本架構是參考時空旅人之妻(我沒看過的電影,但大概知道在講什麼),這個提示應該很明確,所以我就不多講設定了.
這位大陸作者文筆非常之好,故事設定和邏輯也很完善,人物個性很一致,沒有什麼頭尾人物OOC(雖然故事本身就OOC了,注意,並無貶義)

她把一篇故事的前因後果拆成很多段,而且時間跳躍的很厲害,畢竟主角是時空旅人.......但閱讀起來一點都不困難,也不會弄不清楚兩位主角年齡的困擾,她非常完美的把每一個年齡層的人物個性與事件對人物成長影響貫通起來,有因必有果,時空旅行對兩人之間造成的影響,從一開始微小的喜歡到演變成深厚綿延的愛情,透過作者的安排與文筆,形成強大的渲染力.

這篇文沒有什麼虐心又大起落的文,但是字句跟故事很美,還有一種細細的溫柔、感動和悲傷,如果大家很有空...我好想叫大家來看這篇文啊!!!
然後我就詞窮了,只是想說,這故事很美,無論套在哪個CP上,我相信都一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