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也能熱三天,果然是真的!!!

我已經想好下一回要寫什麼了!!!

然後.......詹哥被我蘇得亂七八糟(自巴

--

2.

  關於巴奇從十五六歲開始就打得一手好牌這件事,史帝夫就算成為超級士兵也不明白他怎麼辦到。同樣的,咆哮突擊隊的伙伴、戰略科學儲備部的人員以及接觸過巴奇的士兵,很快就在閒餘時開設的牌桌上吃足巴奇牌技驚人的苦頭。這不是在說巴奇從來不輸,一個好的賭徒非常明白見好就收的道理,偶爾小輸令人不至於憎恨他,他也懂得不需要贏光對方手上的籌碼讓所有人開心享受牌局。

  所以明知道巴奇總是會贏,每每開設牌局時也不曾少見他在牌桌上發出爽朗的笑聲。

  不得不說,巴奇贏來的鈔票、巧克力與所有配給品,都花在為史帝夫準備的那個小皮袋裡了。建立在以物易物的基礎下,至少有三分之二的資本,全靠巴奇出神入化的牌技才能取得那些戰利品。

  否則光是靠兩人每個月的薪水與配給量,就算巴奇巧舌如簧也不可能在三四個月內弄出兩條花色不同的絲綢手帕、一枚貝殼胸針,一只鍍銀細手環以及一個小巧可愛的玫瑰墜飾。史帝夫絕對想像不到,他得花費多少力氣,軟磨硬泡,幾乎說破嘴皮才弄來這些討女孩喜愛的小玩意兒。

  不過巴奇從來不覺得他為史帝夫作這些事有什麼不對。

  他一直那麼愛史帝夫,把史帝夫當成自己的家人,當成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所以他不覺得這些辛苦換取的成果需要史帝夫償還。他只需要史帝夫好好地,快樂地獲取早就該得到的這一切。

  對巴奇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

  配給品發下來的那一天,史帝夫一如往常──儘管他微微鼓起的臉頰正在彰顯自己對這個舉動的矛盾心態──把自己領到的那份保險套與香菸遞給他。軍隊不希望自己的士兵在歐洲染上性病影響軍情,每個大兵都會領到這些東西,美國隊長也不例外。那是在巴奇讓他把貝殼胸針拿去送給卡特不果的第二週。明知道巴奇拿到這些配給品也是另作他用,史帝夫仍舊把這些在軍隊中等同金錢的奢侈品全部給他。

  至於薪水,史帝夫向來和巴奇那一份一起寄回布魯克林的巴恩斯家。

  「你要麼就……自己用掉,要麼就拿去交換更實用的東西。」史帝夫紅了紅臉,捏著保險套與香菸的手指不安地輕摳著,彷彿在生氣又有點無奈,「就是不要再拿去交換那些在這裡根本不經用的裝飾品,求你了。」

  看著史帝夫愁眉苦臉的樣子,反倒逗樂了巴奇。

  他放下正在整理的小皮袋,大大方方接過史帝夫那一份配給。

  「給我了就是我的,你別像一個小老頭在我耳邊嘮嘮叨叨。」巴奇挑一下眉,坐在床上壞笑著,彷彿沒有看見站在床沿的金髮男人一臉挫敗。

  今天難得能找到一間不被戰況摧毀得那麼徹底的房屋,有門有窗,甚至連屋頂都找不到一處大洞。讓咆哮突擊隊的眾人不需要在森林中打地鋪過夜,還有木板床與舊床墊讓背部好好伸展一下。唯一遺憾的是這間房屋充其量算是農舍,房間數量有限,其他隊友三三兩兩挑了幾處各自睡下,自發性地將佈有一張雙人床的主臥室讓給了史帝夫和巴奇。

  理由無他,只因為他們是可以睡在一張床上直到第二天醒來也不覺尷尬的摯友。

  「巴奇,我知道你是好意。」史帝夫嘆一口氣,在巴奇身邊坐下。「但是我喜歡的人……用不上這些。」史帝夫用手碰了碰放在巴奇腳邊的小飾品,抬頭看他一眼加重語氣強調,「真的,我不認為這些東西會派上用場。」

  「只是暫時用不上。」巴奇握拳在史帝夫肌肉賁起──真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的強壯手臂輕敲一下,心中嘆息這個傻氣的傢伙真是不開竅,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輕道:「戰爭總有一天會結束,但是你和她的日子還會繼續下去。往後她只要看見這些小東西,就會想起你對她的重視。你難道不想讓她開心、讓她在戰爭的殘酷中留下一些美好回憶嗎?」

  史帝夫愣了愣,隨即露出一個絕對是被氣笑的表情。

  巴奇熟悉史帝夫所有表情,從史帝夫還是一個倔強的小個子,時常被自己的固執弄得鼻青臉腫,他都能從那張花花綠綠的小臉上分辨出史帝夫是驕傲是喜悅抑或是不甘心不放棄。

  「巴奇,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史帝夫用力吸一口氣,像是巴奇說了什麼話令他感到失望一般,沉著臉低聲道:「我知道你一直都不明白,但是你有多麼容易激勵我、就有多麼容易讓我感到沮喪,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這項突如其來的指控像一顆子彈擊碎巴奇臉上的笑容。

  一瞬間,那種看著所有人朝史帝夫歡呼時、他不再被史帝夫需要的感覺,冰冷的像漫過全身的海水將他淹沒。

  從小到大他們不是從來沒有吵過架,多半是因為史帝夫太固執氣跑巴奇,或者是巴奇的多管閒事也會讓史帝夫氣得一整天不跟他說話。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推開過彼此,就算是一時意氣用事,他們也不曾傷害過對方。

  打自史帝夫在手術台將他救下後,巴奇漸漸意識到有些事物在看不見、摸不著的地方悄悄改變了。不明顯,但是巴奇知道有什麼不一樣了。以往史帝夫就算對他一再堅持的四人約會頗有微詞,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明確地流露出不耐煩的神態。

  巴奇張了張嘴,想要像平時一樣說些什麼來打破此時凝結在兩人之間的沉默,一時間卻吐不出一言半語。悲傷又憤怒的情緒糾纏著他,他想跳下床狠狠揍史帝夫一頓,又想獨自走開離史帝夫越遠越好。

  他看著史帝夫憤怒地梗著脖子,一臉扭曲直視前方的模樣,不知怎地,巴奇突然為自己不自覺傷害了史帝夫感到抱歉。他很抱歉,明明一直陪在史帝夫身邊,卻從來沒有真正瞭解史帝夫需要什麼。他很抱歉,把自以為是的關切加諸在史帝夫身上,他應該是史帝夫最好的朋友,而不是令史帝夫感到難受的那個人。

  「是我不對。」一想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造成好友的困擾,這句話他說得沒有半點勉強,只是哽在喉嚨的苦澀,他必須緊緊握住雙手才能命令自己吞嚥下去。「我沒有、沒有瞧不起你的意思。我知道……她對你來說有多重要,我不應該如此輕率,將她和一般女孩相提並論。」巴奇尷尬地笑了笑,在史帝夫緩緩扭頭、一臉難過地看向他時,連忙將攤在床上的小飾品收攏放進皮袋。

  「不,這完全是我的錯。」史帝夫搖搖頭,猶豫了一會兒,才伸手輕輕拉住巴奇的手腕,「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照顧我為我著想,我只是──最近情緒有點緊繃,那不是你的錯。是我太幼稚太衝動,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難在你面前只表現出成熟體貼的那一面。」

  「你現在是在告訴我,美國隊長的真實年齡只有三歲嗎?」巴奇不由自主笑了起來,史帝夫的手掌很熱,手腕被圈住的那一塊皮膚慢慢染上一絲暖意。

  「我認識你的時候,至少有十二歲。」史帝夫不以為意地聳著肩膀,讓前一刻還瀰漫在空氣中的緊張與沉悶一掃而空。

  「好吧,只有十二歲的美國隊長,我們沒事了?」聽著史帝夫含糊地咕嘀『我們本來就沒有吵架』,巴奇毫無阻礙地抽出自己的手腕,他伸了一個懶腰,撇撇嘴抱怨著:「明天還要早起,我覺得我們真的真的該睡了。」

  「我們有哪一天不早起?」史帝夫不像巴奇本來就脫下靴子盤腿坐在床上,他一邊被巴奇笑著輕罵是泥巴怪、一邊不成體統地爬到自己那一邊的位置。如果羅傑斯夫人看見了,想必也會柔聲斥喝他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如果想要好好地睡上一覺,我們至少還得多踢希特勒的屁股幾下,一路把他踢出歐洲才行。」史帝夫脫下靴子與外衣,語帶無奈地抱怨著。

  互道晚安後,巴奇吹熄油燈,躺在自己那一側暗自鬆一口氣。

  為兩人還能維持表面上的平和而感到幾乎可悲的安心。

  藉著月光,巴奇能夠看見史帝夫變得寬闊厚實的背部。他知道這個男人已經不再是需要他在冬季徹夜看守的病小子,也不再是那個打架需要他插手幫忙的豆芽菜。

  但是,這不能改變巴奇早已決定要看好這個傻小子的念頭。

  如果可以,就算到生命的盡頭,巴奇也想一直陪他到最後。

 

      ★ ★ ★

 

  第二天在森林行軍中途,咆哮突擊隊找了一處空地稍做休息。

  史帝夫在路途中聽見溪水聲,向隊員示意後,和森田帶著兩三個空水壺離開。

  法沃斯喝了幾口水,說要找個地方小解便走遠。

  瓊斯低著頭,專心地聽著德爾尼耶說話,不時點點頭回應。

  巴奇獨自坐在一棵樹下調整槍枝,只要一有空閒,他絕對不忘擦拭把玩他的M1941詹森步槍。

  杜根突然走到巴奇的面前,推一下自己心愛的小圓帽後,一屁股坐在巴奇身邊。

  「嘿,巴恩斯。一切都好嗎?」

  巴奇被這句沒頭沒尾的話逗笑了,輕快地回道:「感謝你的關心,目前一切都挺好的。如果今天還能找到一塊軟墊讓我可憐的背部有地方躺下,就再好不過了。」

  杜根摸了摸唇上的兩撇小鬍子,揚起一個年長男性常見的寬厚微笑,深色的圓眼睛充滿關懷之情,「昨天夜裡我起來小解,聽到了一點聲音。聽起來像是隊長和你起爭執了。我無意探聽你們的隱私,我只想確定大家一切都好。」杜根厚實的手掌輕拍巴奇的肩膀給予支撐,巴奇很感激他用極小的聲音來詢問這件事。

  「真的沒什麼事。」巴奇裝模作樣地翻了一個白眼,「你知道,史帝夫就是那樣,隨時隨地都能長篇大論開始演講。」

  「所以你們沒有吵架?」杜根一說話,兩撇小鬍子就被他的吐氣吹得微微晃動。

  巴奇忍俊不住,重重地點頭回道:「我們沒有吵架,我不會試圖去激怒一個看起來徒手就能殺死熊的野人。」

  「那就再好不過了,隊長需要你的支持,你對他來說,意義非凡。我們一大群人可是託了你的福才能從那個臭死人的鬼地方解脫。」杜根俏皮地眨了眨眼,得到確切的答案後便起身拍了拍褲子,另外找了一塊石塊坐下休息。

  巴奇拿起腳邊的水壺喝了一口水,沉甸甸的水壺是史帝夫丟給他的。史帝夫離開前拿走他所剩無幾的空水壺,還把自己的水壺塞給巴奇。當時巴奇有一種立場顛倒過來的深刻感觸。以前都是他在照顧史帝夫,而今,史帝夫像是想把過去虧欠巴奇的一併還清。哪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史帝夫都怕極了再欠他人情債一樣,在巴奇開口行動前就搶著去做。

  巴奇並不誠實,他沒有告訴杜根實情。因為他害怕一旦開口,這些事就會成真。但是他無法欺騙自己,逐漸浮上水面的種種跡象都在告訴他,總有一天,史帝夫就不再需要他了。

  我和他沒有吵架,我只是慢慢在失去他。

  巴奇抱著槍側過身靠向樹身,沒有讓任何人看見自己嘴角那抹苦澀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