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了,這不像我啊!!!!!
嗯,總之下一回預定"從床上開始"
上面那句看顛倒也沒用
目前還是PG路線

--

2.



  雖然是自己的身體,而且這副瘦弱身材陪伴他的記憶也比健美先生體態久遠的多,史帝夫還是很難習慣要仰起頭──東尼除外──才能正視他每一位朋友的臉孔。他也不能適應一打沙袋就手腕痛得像骨折的感覺,還有他得拿把凳子才能搆到廚房最上層的櫃子拿出雞蛋的殘酷事實。

  人是惰性的動物,一旦習慣了方便的生活,就很難重新適應不方便的環境。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誰會把雞蛋放在那種地方?

  一般來說,不是放在小腿邊的下方廚櫃才是常理嗎?

  史帝夫在心裡默默吐槽完自己以前的生活習慣後,隨即意識到雞蛋會放在上層是因為那個高度是六呎二吋的時期手一伸就能拿出來的位置。

  史帝夫很感謝巴奇緊迫盯人圍著他──感謝上帝,至少巴奇還知道盥洗室是私人空間,但那不能避免知道有人在門口旁聽的尷尬──團團轉的同時,並沒有出手幫助他任何事。

  巴奇讓他自己搬凳子,讓他伸長了手臂去搆雞蛋,讓他紅著臉流著汗去攪拌爐子上那鍋燉菜;巴奇讓他自己去做能力所及的所有事,唯有在他吃力端著那鍋燉菜上桌時,幫忙遞了一個桌墊而已。

  餐具是巴奇排好的,不過這本來就是巴奇平時在做的事。

  除了史帝夫必須抬起下巴才能看見巴奇的臉,他倆就像平時一樣面對面坐在一起用餐。

  突然間,史帝夫感覺回到七十年前。

  就像他們還住在布魯克林,還是不知道戰爭即將開始的兩個好朋友。

  巴奇依舊是英俊帥氣的布魯克林萬人迷,隨時會對他露出一個壞笑,勾住他的肩膀告訴他:「嘿~兄弟,我安排了四人約會,今晚你一定得去。」

  史帝夫怔怔望著巴奇,直到被注視的那個人一臉迷惑抬起頭,沉默地用眼神詢問他,他才意識到自己光顧著看巴奇,一口未動的燉菜熱氣都變得稀薄了。

  史帝夫連忙臽起一杓,笑著將那口變得苦澀的菜餚嚥下。



  其實史帝夫覺得自己很幸運。

  他從來沒想過會從冰封大地上甦醒;他沒想過自己還能以美國隊長的身份為國家効力;他沒想到經過七十年光陰還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他最最沒想到的是──他再度見到巴奇,而且經過一番波折最終還是可以陪伴在彼此身邊。

  所以當娜塔莎在神盾局訓練室帶著調侃之意微笑問他,「嘿~你的藍斯洛特上哪兒去了?」的時候,史帝夫從善如流地回答,「我看起來像格妮薇亞嗎?」

  「搞不好她還沒有你輕盈。」美豔的紅髮特工笑了笑,一轉頭就在房間角落看見方才根本不存在的棕髮男人抱臂站在那裡。「哇噢,我得在雙眼瞎掉前離開這裡,你知道他在用眼神強姦你嗎?」她一臉認真。

  「塔莎,別那麼誇張,他只是擔心我。」史帝夫聳聳肩,「要來比劃一場嗎?」

  娜塔莎盡量用不那麼憐憫的眼神地看著他的小身板,細得彷彿輕輕一折就會斷掉的手臂,還有簡直可以多塞一個人的衣服空隙,「無意冒犯,你知道我一向很尊重你。但是我對手下留情的訓練範圍在十六歲以上。」

  「嘿,我九十五歲了。」他無奈地笑著,「很快就要九十六了。」

  「看見嗎?」她比了比角落的巴奇,「那個體型才叫成年人,小男孩。」

  「所以我被排除在外了?」史帝夫想要大笑,但是他的肺活量顯然不允許,乾巴巴的笑聲低低地迴蕩在兩人之間。

  「千萬別傷心,」輕輕撞了撞他的肩膀,她不意外自己背上一冷,連忙退開幾步,「感謝你的四倍恢復力,再過五天我們還是好戰友~」然後就飛也似地離開訓練場。

  娜塔莎‧羅曼諾夫才不逃跑,她只是戰略性地撤退,不過她的背影真的跟落荒而逃相去不遠了。

  無可奈何,在沒人──巴奇不願意,他還用眼神威脅山姆不準躍躍欲試站到史帝夫面前──肯和他做搏擊練習的情況下,史帝夫只得做些基礎訓練就準備回家。

  然後他遇見了剛從外地出差回來的考森。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閃光燈照得他眼睛都睜不開。

  「啊啊啊啊!隊長!五呎六吋!布魯克林!九十六磅!」考森激動得簡直說不出人話了。

  「手臂!」啪的一張。

  「身高差!」第二張。

  「氣色不佳!」第五張。

  「側面也來一張!」第九張。

  「背面──」

  啪啦一聲,相機在巴奇的左手粉碎成好幾塊。

  「不!」

  巴奇牽起他的手往外走,留下考森抱著相機碎片在原地痛哭失聲。

  史帝夫同情考森,但他忍不住想著:『至少我的藍斯洛特可以光明正大握住我的手。』



--
感謝大麻再度配圖
下一回不知有梗可配否XDDD

亞色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