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發,劇情變動和前版有點不同

我會說我早就沒梗寫不下去了嗎!?
我會說我本來預計只是寫到第二回嗎!?
對......我就是沒用,寫一步算一步的大白痴_(:з」∠)_

--

06



  巴奇不想起床。

  真的真的很不想起床。

  昨夜他噴了史帝夫一臉啤酒,對方邊抹著臉邊好脾氣對他笑著說:「沒關係,這是我單方面愛慕你。你不必為此感到有壓力。」

  沒壓力個屁!要不是咬枕頭是娘娘腔才做的事,巴奇真是恨不得把枕頭咬穿了。

  操你的史帝夫‧羅傑斯。佔盡他的便宜還有臉露出一副被拋棄的小狗臉,也不想想從小到大,都是巴奇看著他、守著他,他才有機會活著去打那什麼超級狗屎血清,還變出絕對可以壓死人、比石頭還硬的肌胸,連帶一雙腿都沒天理的比他長。

  巴奇不奢求史帝夫報答他,他們一直都是好朋友,男人的友情是不講這些的。

  但是、但是,一臉委屈活像他才是睡了史帝夫一夜,褲子一穿就翻臉不認人的那個王八蛋的哀愁表情……操蛋的他就是吃這一套,不管史帝夫是小弱雞還是美國甜心──這是史塔克說的,他借用一下應該沒關係──都一樣有效。

  煩躁地抓著頭,細微機械聲拉回巴奇的注意力。

  還有這隻左手。

  巴奇真他媽的想咬掉它。

  不就是一覺醒來變成金屬做的嘛,哪怕史帝夫告訴他:「其實你的左手是外星人調包的,你消失的七十年也是因為外星人把你抓去外太空研究。」他可能只會聳聳肩,撇撇嘴說:「屁大的事,反正都回來就算了。」

  史帝夫偷偷摸摸用想哭的目光打量這隻手,搞得他想問都說不出口。

  不想起床啊……太陽為什麼要升起?裹著床單在床上滾兩圈,巴奇恨恨地想著:『哪怕被刑求、面對死亡,巴奇、巴恩斯可是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男子漢,被自己的童年玩伴兼摯友告白就嚇得屁滾尿流像話嗎!?』

  巴奇非常可恥的把前夜那些聲音嘶啞甚至哭到鼻涕眼淚糊了整臉的記憶通通丟到角落去,只要他不提,巴奇就不相信史帝夫有那個臉皮拿出來講。

  所以當史帝夫擦完臉從盥洗室出來,巴奇‧巴恩斯中士已經將受到驚嚇的小心肝安撫完畢,大大喇喇對那個你敢叫他不要有壓力、他就真的裝成沒壓力給對方看的好友道晚安。

  他腳步一轉就往早上出來的那間房門走去。

  還沒來得及摸上門把,史帝夫帶著尷尬的聲音又叫住他。

  「呃,巴奇……那是我的房間。」又驚又窘地扭頭去看史帝夫,對方向他露出一個苦笑,「你有自己的房間。」

  當下,糗得巴不得有洞可鑽──史帝夫住的樓層可不低,別造成樓下住戶的困擾啊──的巴恩斯中士,頭也不敢回,夾著尾巴灰溜溜地逃向史帝夫指的另一間房。

  在床上翻來覆去一整夜,好不容易才在天色朦朧時勉強閤眼,感覺根本沒睡到多少時間,其間史帝夫就來敲了兩次門。

  第一次問他醒了沒,簡單交待早餐已經準備好放桌上,史帝夫就很陽光地去晨跑。

  巴奇被子一拉,把身體蓋得嚴嚴實實,當做沒聽見在枕頭上蹭兩下繼續睡覺;又過幾小時,史帝夫第二次敲門的語氣就變得有些急迫,不停叫著:「巴奇?巴奇?你醒了嗎?你還好吧?」

  一想到這臭小子就算不是他一手拉扯大、好歹也是巴奇捧在手心──不誇張,他從很久以前就不止一兩次擔心史帝夫光跌倒都會折斷骨頭──怕他摔疼的好兄弟。那種根深蒂固的保護欲與心軟,不會在對方吃了魔藥突變成猛男的兩天內消磨殆盡。史帝夫嗓音中的關心逼得巴奇不得不揉著臉爬出被窩,抓起一件T恤套上才慢慢去開門。

  「什麼事?」巴奇忍住想把那張一看見他就亮得像五百瓦燈泡的臉孔戳爛的衝動,他不會上當、他不會上當。

  史帝夫停頓一下,小心翼翼看著巴奇臉色輕道:「快中午了,你還沒起來。我有點擔心,你身體不舒服嗎?」

  媽的,他就是沒辦法對史帝夫擺臭臉。

  巴奇從以前就最恨別人輕視史帝夫,他尊敬這個勇敢無畏又溫柔善良的朋友,所以巴奇完全無法忍受那些光長肌肉不長腦的白癡對他的朋友不禮貌。

  而巴奇永遠不會成為那種人的一份子。

  「兄弟,我好的很。」巴奇用上最溫和的語氣,他壓下想嘆氣的衝動,無論何時,嘆氣永遠比想像中來得傷人。「你瞭的,突然多一個男朋友、戰爭不知不覺結束、左手酷得超涼快(好冷的笑話)。我想我只是還沒適應新的人生。」這番話半假半真,巴奇對一覺醒來過了七十幾年沒啥兒懸念,已經發生的事沒必要自尋煩惱,但他就是沒辦法適應有一根超大的老二捅過他屁股的事實。

  夾纏不清不符合巴奇的性格,他決定今天也就是現在,再怎麼羞恥難堪也要和史帝夫在這件事上達成共識。

  招招手,他讓史帝夫像一隻大狗狗搖著尾巴那樣跟著他走到餐桌坐好。

  「我們必須談一談。」巴奇不自在地動了動肩膀,「有關,你和我的……關係。」

  史帝夫臉色微微扭曲,好像在忍受極大痛苦,但是一眨眼就將那個可怕的表情完美掩蓋過去,他甚至是風度翩翩地將雙手交疊在桌面,一副聽之任之地溫柔微笑著。

  巴奇討厭讓史帝夫露出──哪怕只有一瞬間──那種表情的自己,巴奇對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反胃,「你看,我……」我們根本不該在一起。他嚥一口唾沫壓住聲音裡的顫抖,深深吸一口氣才有力量繼續:「我需要時間。」

  ,老子說了什麼鬼!?

  要不是史帝夫的表情活像剛從谷底爬上來,巴奇真想馬上、即刻狠狠抽自己一巴掌,然後踢翻桌子耍賴說剛剛講的不算數。

  史帝夫輕輕說著:「你確定嗎?」他露出苦笑,「巴奇,我知道你是好人又有責任感,你一直在照顧我,但這不是你應該背付的責任……那不一樣。」

  「這當然不一樣好嗎。」巴奇瞪史帝夫一眼,媽的,他才是被捅到哭出來的那個,他會不知道差別在哪裡嗎?

  「你喜歡女孩,事實上,你只和女孩約會,從七十年前就是這樣。女孩都喜歡你,你沒有必要為了顧慮我──」史帝夫說話速度很快,好像不一口氣說完,永不退縮的美國隊長沒有勇氣講第二遍。

  「等會,」巴奇想打斷他。

  「而勉強自己,你不必接受我,那對你不公平,你有更多機會去認識其他女孩,你──」

  「史帝夫。」巴奇看著好友的臉,對方垂下眼睛不怎麼看他。

  「會很受女孩歡迎,你英俊風趣──」

  「史帝夫‧G‧羅傑斯,抬起你的眼睛看著我!」巴奇吼出來。很滿意那對湛藍眼睛終於看向他。美中不足的是它看起來像要哭出來一樣濕潤。「你聽好,老二長在我身上,屁股也長在我身上,不管跟男人或女人約會,我都能自己決定。」

  巴奇有點控制不住手指在桌面敲擊的焦慮感,「我想,有記憶的那個我,邀請的對象是你就能很好地說明了問題。」他比了個手勢停住迴蕩的聲音,「我身邊有漂亮的羅曼諾夫女士,你知道,她真的很辣,光是那對綠眼睛就能讓男人心甘情願在她家門口站上一夜,就為了爭取和她吃一頓晚餐的機會;再者,隔壁的卡特探員,哇噢~金髮大胸的美妞耶,你看過她的笑容,甜得沒有男人捨得把視線從她臉上剝開。但我還是和你在一起,媽的,我寧可和一個六呎二吋、老二大得像怪物的男人睡一張床,都沒能和她們發展出美妙的關係。」

  「……那不一樣。」史帝夫遲疑了,「你,嗯,那時候的你只信任我……」

  哦,是擦邊球了。

  巴奇舉起左手,「跟這個有關,對吧。」

  史帝夫咬一下嘴唇,「其實你不需要急著──」

  「不,」巴奇攥緊拳頭,忍住往桌面擊打的憤怒,「我在乎你,我一直很在乎你。你是我的兄弟,是我的家人,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我他媽當然愛你,我不止一次看過你的裸體,但我從沒幻想過你的老二和身體。但顯然有記憶的那個我不這樣想,我必須知道,我得知道為什麼完全不尊重我們十幾年來的友情,不管不顧爬上你的床,勾引你!」

  是的,巴奇非常生氣,他氣自己一無所知,氣自己破壞了這份真摯的情感。

  這一切不該發生的。

  他不該──無論在什麼天殺的艱難情況下──讓史帝夫越過界線。

  所以他一定得知道,他媽的七十年來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