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怎麼特別長......

每天一篇真的會寫死=口=||||

 

補充:我意識到我鋼鐵人沒認真看(打頭)
所以請讓史塔克大樓搬到華盛頓
這篇故事設定的史塔克大樓就在華盛頓

--

Day.04. 約會



  一開始的時候,巴恩斯真的很難接近。

  他終究沒有選擇繼續逃亡或是回九頭蛇,而是出現在史塔克大樓──史帝夫當時暫住在那裡,他的家被打穿好幾個洞,正在裝修中──跟著那個說過自己要去歐洲的尼克‧福端一起踏進東尼的地下研究室。

  沒有人知道他們談了什麼,顯然東尼天才的程度和惹人厭的本事不分勝負,但那不妨礙他成為一個忠實的朋友;尼克再度離開後,巴恩斯住進史塔克大樓,除了被東尼研究手臂和測試體能狀況時,他幾乎不出房間。

  他什麼都不記得,沉默寡言,面無表情,無論到什麼地方、做什麼事都是單獨一個人;只要他想,他總會有辨法閃躲史帝夫緊迫盯人的門口站崗或直接叫人見人愛的美國隊長滾開。

  「你知道你這樣很讓人噁心嗎?」吃午餐的時候,娜塔莎拿著湯匙往史帝夫背脊戳了戳,克林特還沒有回來,而娜塔莎不介意吃飯時間看著美國甜心保養眼睛。

  史帝夫收回投向巴恩斯的注視,對著美豔的紅髮特務苦笑,「我沒有辨法,他就在那裡。」

  娜塔莎沉默了一會兒,「這不會很簡單,你必須意識到,他可能永遠想不起來。」

  「妳知道我當時沒有抓住他的手,」史帝夫挺直了背脊,眼神再度移向那個正在默默進食、面無表情的棕髮男人,「所以,是他就好。我不介意再一次成為他的朋友。」

  史帝夫拉開一個柔軟的微笑,在娜塔莎看來卻是如此心碎。



  無論如何,史帝夫‧羅傑斯永遠是史帝夫‧羅傑斯。

  娜塔莎清楚這個男人有成千上萬的頑固細胞,任何阻力在他面前都是不堪一擊。就算是西伯利亞高原的凍土,在美國隊長閃亮的無敵笑容下,都得乖乖熔融成水。

  所以當她知道史帝夫花了三個月時間讓巴恩斯總算默許他們一起吃飯、四個月後一起做體能訓練,她完全沒有感覺到訝異;那個前殺手還是一樣面無表情,但是他開始會等待,等著史帝夫巴巴地每天從自己家中騎上一小段路來陪他吃午餐做訓練,等著史帝夫出任務回來後,第一時間跑到史塔克大樓就為了見他一面。

  於是,六個月後,巴恩斯被說服──她真的用了說服這個字眼嗎?那根本比誘拐高段不了多少的手法,見鬼的適應社會論,巴恩斯才不會去鳥那些事,他只是開始信任那個有黃金獵犬般無辜笑容的男人──搬出史塔克大樓和史帝夫住在一塊時,娜塔莎真的一丁點兒意外都沒有。

  在某一次史帝夫帶著巴恩斯回來找東尼做機械手臂維護時,娜塔莎一屁股坐在等候室內、史帝夫正佔了半邊的沙發上。

  她試著不那麼失望地──對,她真的有一點失望,看著兩個歲數加起來快二百歲的男人同居二個半月居然沒有任何進展而失望──放輕聲調告訴史帝夫:「你應該約他出去。」

  史帝夫望著她,很顯然接收到這次她持之以恆幫他做媒的對象不是隨便一個漂亮可愛的『她』,「為什麼?」他將眼神移回門口,每一個細胞都在期待那扇門打開後走進一個沉默的棕髮男人。

  「聽著,我一直都知道克林特愛我,真的愛。但是在他終於鼓起勇氣約我出去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也愛他。」

  史帝夫露出一個啼笑皆非的表情,好像想像不出那個滿嘴油腔滑調的克林特居然也有這麼純情的一面。

  「所以,你們需要一個約會,讓他明白對你來說,他是最特別的。」

  「妳為什麼認為我們沒有在約會?」史帝夫摸著脖子後方發紅的皮膚,有點無奈卻不是不感激地苦笑著,「因為我沒有帶他去海邊看日出?還是因為我沒有和他在康乃狄克大街上分享一球冰淇淋?」

  她眨眨眼,隨即為自己的想像畫面打了一個冷顫。

  「好吧,我的錯,那確實太詭異了。」娜塔莎放鬆背部,讓自己陷入據說要價二十萬美金的舒適沙發內。事實上,基於東尼‧史塔克的奢華風格,她相信金額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我和巴奇在每一天早上一起醒來,打住,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只是把作息調整成他的作息,他有自己的房間。」要不是美國隊長不翻白眼,娜塔莎相信史帝夫的眼神就是那個意思了。「我們一起運動,每一餐都坐在彼此對面,時常窩在一張沙發上不著邊際地談天,好吧,多數是我說話他負責聽。有時候他會流露出想知道一些過去的表情,有時不然。但是這些都無所謂,就算他什麼話都不說,至少他很放鬆,他知道有我陪著他就是安全──」

  史帝夫停了下來,娜塔莎聽見門自動滑開的聲音。

  那個棕髮男人只是站在那裡看著史帝夫,後者的表情就迅速被點亮了。

  他朝娜塔莎點下頭,匆匆起身走向巴恩斯,她看見門口那個男人本來沒有情緒的眼睛在史帝夫走向他時有那麼一點──真的只有一點點,不過以前任冬兵的身份而論,那簡直是大放異彩了──釋放出安心與信任的表態。

  「隊長。」她叫住搭著巴恩斯肩膀,準備回家的金髮男人。

  再一次看見史帝夫因為巴恩斯而沒來得及藏起的柔軟微笑,只有微笑,沒有心碎。

  他回過頭,有些迷惑地看著她。

  「我收回前言,你確實在約會。」

  然後她看見一個大大的微笑,這次娜塔莎確定是因為她。


Day.04.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