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部份共六章
設定非常完整有趣,大推各位同好
(為啥我說口拙沒人信.....)

正文開始

--

第一章



雷斯垂德誕生於西元二二五六年,在他哇哇墜地時早就過了yy之日足足13年,所以他從未像他的父母一樣,生活在恐懼中,擔心自己因身為人類而朝不保夕。但雷斯垂德又很倒楣,他的父母在生下他之後,是那一批被非人類抓去實驗的yy試驗品,所以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由祖父撫養長大。

所以雷斯垂德很矛盾,一方面他是和非人類和平相處長大的,但另一方面,非人類卻又殺死了他的父母。他不知道該對非人類種族抱持著什麼態度。

恨,是太過一種強烈的情緒,尤其當你一出生就沒有見過父母,何來失去?

不過非人們的的確確害死了他的親生父母,讓他喪失了應有的親情,雖然雷斯垂德的祖父一直不贊同雷斯垂德對於非人抱持著怨恨,這位慈祥的老者即使失去了獨生子,仍然堅定的相信世界大同的理想,並試圖灌輸給雷斯垂德、他這一個唯一的孫子。

所以雷斯垂德本來是應該對非人類們抱持著中立的想法的,至少應該可以和平相處。

但是yy病毒雖然使著人類的安全受到保障,卻同時帶來了副作用…

那就是非人類種族對人類種族的騷擾…不,較文言的說法是求愛、追求。

就愛人類的yy病毒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對非人類種族則不同,若是少掉了人類的那個y,對於天生追求力量的非人們,無疑是判處了死刑。

非人類們不是沒有做過反擊,他們綁架了人類科學家、並同外星科學家,一起試圖找出yy病毒的抗體,但yy病毒果然不負盛名,或許科學家呂恩斯基.特伯納烈特也的確是個天才;在花了近十年無果的實驗後,非人類聯盟宣布與人類聯盟諦結和平協定,並命所有非人類遵守「非人種族與人類關係條例」,不得再以武力強迫、威脅人類。

但不包括引誘。

這次非人類種族聰明的鑽了法律上的漏洞,它們用溫柔的手段、糖衣的外表,來誘使人類愛上它們,進而以時間換取愛情,讓兩個yy結合,獲得力量。

所以人類們很悲催的發現一件事,很可能有一天早上,你起床親吻結縭二十年的愛人時,卻發現他(或她)是來自@#$%的外星人,原型有著長長的觸腳和十二隻眼睛;又或頭上冒出一對毛絨絨的耳朵,還睡眼惺忪的對你說聲nya~。

那個你在結婚典禮上說yes, I do的人,他丫的根本不是人類。

這種悲劇到處上演,雷斯垂德從小就知道,不要以為坐在你旁邊位置上,跟你高中同班三年、一起追暗戀的女孩的人就一定是人類!他丫的就遇過很多次非人類的試圖誘拐。

也不能怪它們,雷斯垂德從小就是一個可愛的孩子,是個非人類都看的出他是個好苗子,有美男子的潛力,所以在他身旁遇到非人類的比例極高,幾乎八成以上都是心懷不詭的非人份子。

俗話說的好,不在壓抑中爆發、那就在壓抑中變態。

我們的雷斯垂德就是個好例子。

被非人類們謀殺自己的父母沒有使他痛恨非人,但從小到大不斷的怪叔叔騷擾拿棒棒糖引誘他,到全裸有尾巴的大姐姐在他床上等他,這些非人類的種種讓他壓抑了。

而我們的雷斯垂德是個好苗子,他沒在壓抑中選擇變態,他很溫和的選擇了爆發。

所以他在大學畢業後,毅然地選擇警察的行業,而且在上級詢問他的意願後,自願調往「非人種族與人類關係協調組」。

他靜靜的在壓抑中爆發,決定獻身在非人種族事務上,事實上,在他腦海裡的是:

「讓那些非人類他丫的全都去死!老子要滅了它們。」

或許也可以說,某一方面程度,雷斯垂德變態了。

而他的變態,導致了後面故事的展開。

但命運的巨輪滾過,我們的雷斯垂德還毫不知情他即將被輾過。

故事即將開始。



***



又是忙碌的一天,已經38歲晉升為DI的雷斯垂德今天經手一件非人類種族情殺案,犯案者是非人種族中的狐精,這些東方的精怪偷渡來英倫還不安份,利用天生魔魅吸引被害人,試圖得到對方的y,又在對方發現自己身份想分手後,吸食對方的精氣致死。

真是的,他到現場還看到那個狐精甩著條狐狸尾巴,搖啊搖的哭喪著臉說:

「我沒想吸死他的,我只想讓他知道我可以帶給他多大的極樂啊,這樣他就會愛上我,我就可以得到他的y了,我很愛他的啊,他為什麼要離開我?」

又是一個腦殘非人類,雷斯垂德搖搖頭,這種情形他看多了。

他問在場的法醫安德森:「受害者死因?」

安德森脫掉手套詭笑:「我可以說是精盡人亡嗎,sir?」他看了一下雷斯垂德難看的臉色才正色說道:「是因為過於興奮導致的心臟衰竭,很明顯是人為的,哦不,是非人為的…也不是,是“非人”為的,sir。」

雷斯垂德點點頭,「把嫌犯帶回去」他示意手下杜諾萬女警把那個還在哭哭啼啼的狐狸精帶走,「小心點,嫌犯會使用東方的法術,通知非人種族理事會來會同處理。」

「Yes sir!」

雷斯垂德揉了揉緊皺的眉頭,這已經是多少次了,那些非人類們為了得到人類的y而無所不用其極,結果造成他們非人種族與人類關係協調組的工作量大增,但偏偏他的手下只有幾個如杜諾萬、安德森的人能用,或許他該打報告要上面派點人下來了。

平常時還好,只是普通情殺跟蹤狂之流,但遇到會用魔法高科技掩飾犯罪現場的非人類犯罪,那他們組裡人才不夠的缺點就顯而易見,上面不是不關心,就是非人類理事會在從中施壓,害他們有四成的懸案無法破解,被民眾認為無能。

非人類理事會,想到這個他腦袋就疼,這群由邪惡非人類菁英所組成,號稱維護非人類與人類間的和平,實質上卻不斷利用令人髮指的權力來操控人類社會的組織,訂定一堆例外條例來保護非人類們,以對抗人類的「非人種族與人類關係條例」。這完全是本末倒置!見鬼的強的要死非人類難道還會被人類所欺負嗎?拜這些條例所賜,今天這件稀鬆平常的情殺案,他回去還得寫上五頁的報告。真是無聊!當事者都承認了,難道那個人類是自己爽死的嗎?非人類理事會在這幾十年來什麼沒學會,就學會了人類的官僚!

他看看桌上滿滿的文件夾,想到要遞報告給那位色迷迷非人類理事會中的狼人秘書,他就想拿出銀子彈在它眉間來一發!不要每次都趁機摸他的手,這些他媽的變態非人類!

算了,他今天早退好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說,更何況他要解決他的房子問題呢。

雷斯垂德租的房子是經由特殊管道得來,房租只要隔壁鄰居的一半。事實上,那是因為他和房東有淵源,他在仍是小警察的一個案子,發現那間房子的房東的女友是非人類,而且是食人種類的非人類,某隻利用龍語魔法變身的惡龍。要不是雷斯垂德及早發現,房東就要和它踏入禮堂了…所以在滿眼淚汪汪的感謝後(我就知道她那樣兩眼放光流口水看我太不正常了,她還說是因為她太愛我!),他的房東給他一下就減免了一半的房租,使他一個小員警可以結婚時住在離上班只要十分鐘,二房二廳的屋子裡。

但現在他的房東換人了,而他也跟妻子Liza分居了,住那間突然多出一倍房租的房子已不是雷斯垂德可以負擔的了,但他又捨不得那麼好的處所,所以他決定:

分租!

他在出租網上詳細列明男性、人種、甚至是性向,當然最重要的,他重點用紅色列明:

非人類勿試!

而今天,就是他和幾位房客預約好要見面的時候了,他真心希望,能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類同居者,可以讓他不用擔心自己生命危險或貞操危機甚至是婚姻幸福的人類。

如果沒找到那麼合適的,只要是人類就行。

上天啊,給他一個人類吧!

雷斯垂德祈禱著。





第二章



上天肯定沒聽雷斯垂德的祈禱。

下午四點三十分,他早退在家迎來了第一個約好的租客,但看到那位自稱奧蕯馬的身穿中東傳統長袍男子,他的內心就咯噔一聲,有了不好的預感。

果然,在上茶的時候雷斯垂故意腳下絆了一下,將茶水全都傾倒在那件白袍上,在道歉聲中硬是乘擦拭時拉了一把,一條圓點豹尾在他眼前歡快的搖擺著,這下兩 “人” 都囧了。

「您不是人類吧,這位獸人先生?」雷斯垂德打破沈默先開口,「我記得很清楚我的要求上注明有 “人類” 這兩個字。」

這位獸人、不,是豹人羞怯的紅了臉,「你知道的,我們非人類對於人類的競爭很大,您不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証明我自己嗎?我很會做家務的,我相信只要相處我們就能產生真愛!」

雷斯垂德看了下那搖來搖去的豹尾,忍住想一腳踩上去的衝動,微笑著拒絕了:「不,我比較希望有位單純的人類室友,謝謝你今天光臨。」他苦笑的看著豹人摀住哽咽的嘴、扭頭敏捷的跑走,感覺頭開始痛起來。

不好的開始,希望不要延續下去啊,上帝啊,拜託下一個來的是人類吧!

大概是處罰他平時的不虔誠,他的要求被上帝再一次選擇性忽略。

雷斯垂德尷尬撿起桌上對方掉下的皮屑,對方則左顧右盼試圖忽略,還拿起茶喝了一口,拒絕面對雷斯垂德已經發現它身份的事實。

「我說,這位非人先生,您是在蛻皮吧。」雷斯垂德再次打破沈默開口,「爬蟲類這時還得出門真是辛苦是不?」

這位爬蟲、不,蛇男感動的看著雷斯垂德:「是啊,」它忍不住抓著手臂,「脫皮真是癢死了,而且會掉得到處都是。您能理解真好。」

雷斯垂德冷著一張俊臉:「不,恐怕我不行,我得請您離開我的公寓,謝謝。」

不顧蛇男嘶嘶的吐出分岔的舌頭抗議,他已經將他推出門外:「慢走不送。」

在蛇男高喊他是種族歧視下,雷斯垂德一把將大門摔上。

第三位男性看起來很正常,但是有點矮,或許得說是太矮了,大概只有一百二十幾公分,還留著把大鬍子,看起來非常…

矮人。

「請問您的嗜好是飲酒與打鐵嗎?」雷斯垂德盡可能禮貌的問,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後,他微笑著將人送走了。

接著接下來第四個、第五個都是非人類後,雷斯垂德徹底死了心,難道所有人類都死絕了嗎?難道所有非人類都看不懂英文了嗎?為什麼就沒有一個正常的人類出現在他面前?

雷斯垂德不知道的是,所有看到他徵人的正常人類們,全部都被他趕出去的非人們堵在樓下大門口誘騙走、或嚇走了,這就是他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正常人的原因。

就當悲催的雷斯垂德打算結束這苦逼的一天,早早洗了睡時,他門鈴響了。

他打開大門外面是一個黑髮白膚藍綠色雙眼的男人,比起一般人,他又高又瘦,但是看起來他完全像個正、常、人、類。

雷斯垂德挑剔的看著這位男士,嗯,非常昴貴的定制西服,沒有打領帶讓他看起來不那麼制式,那件一看就知道很貴的大衣與喀什米爾羊毛的藍圍巾很襯他的高個子與眼睛,長臉有點嚴肅,但黑卷髮又讓他看起來有點孩子氣…總之,上上下下這都看起來是個傳統高尚的英國上流人士。呣~看不到,應該沒有尖牙,不是吸血鬼吧?

「您對我的檢閱已經結束的話,我可以進去了嗎?」那男人有著奇異好聽的男中音,「對了,順便告訴你,我是人類,不是吸血鬼,至於那些堵在你家樓下不讓人類進來的非人們,我已經全替你打發了。」

他對雷斯垂德擠出個生硬的假笑:

「您好,我未來的同居人,我是夏洛克、夏洛克.福爾摩斯。」



***



「茶?」

雷斯垂德讓這位男子…應該說是年輕人進來後,禮貌性的詢問。沒想到,這位客人大咧咧的自顧自脫下大衣,走到沙發上坐了下來:「黑咖啡,兩塊糖,謝謝。」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沒有禮節啊,雷斯垂德腹誹的走到廚房拿出即溶咖啡,他也只有這種便宜貨了,至於那位看起來很 “昴貴”的年輕人喝的下喝不下,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了。

果然,泡好的咖啡只獲得年輕人厭惡的一眼,就被擱置在茶几上,動都沒有動過。

雷斯垂德清清喉嚨:「那麼…請問你的種族?」他盯著年輕男子顯得過於蒼白的皮膚:「您知道依非人類種族與人類關係條例第一條,我有權力知道你的種族。」

「如果你以為所有吸血鬼都有著白皮膚所以才死盯著我看,那麼你就錯了,我看過小麥膚色的吸血鬼,但依照非人條例,是的,您有權力要求我表明種族,我是人類。」

「您真的是人類?您知道依照非人條例規定,您要是食肉性非人類且企圖接近我,我有權當場革殺您。」雷斯垂德摸了摸槍套的手槍,裡面是銀子彈:「而我,身為世警蘇格蘭場分部「人協組」(非人種族與人類關係協調組)的警探,我跟您保証我有這個能力。」

年輕人高興的笑了,雙手合十抵著下巴看著雷斯垂德,眼睛閃閃發光:「是的,從你手上的槍繭,以及槍套裡的制式配槍,我可以看的出您是警方的一員,而您對於非人條例的熟悉度,當然,只有人協組,我可以想見你配槍裡面一定是銀子彈,你不用擔心你的貞操與真愛,我是人類,而且我已經與我的工作結了婚,我們倆是無法結合升級並生下提高能力百分之十到十五的後代的。你完全可以放心。」

雷斯垂德為了對方細密的觀察而驚訝了:「您的觀察能力…真是…您真的是人類吧?」

「我是人類,同時還是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他遞出一張名片,上面大大寫著 “咨詢偵探”與姓名及聯絡電話,「我相信我們會處的很好的,DI 雷斯垂德,在各個方面上。」

雷斯垂德警戒了起來。

「您是什麼意思,我只想跟人分租房子,而我工作量很大,我想我們不會有太多交集。」他說。

年輕男子.咨詢偵探.夏洛克笑了:

「不,我想我們在工作上也會有交集,您看,我是咨詢偵探,我的工作是幫忙警方解決懸案。」

「恕我失禮,」雷斯垂德開口:「我從來沒有聽過咨詢偵探這個名詞。」

「不會,您沒聽過是很正常的,因為那是我自創的。」夏洛克.福爾摩斯驕傲的微笑,對於對方的驚訝很是自得。

雷斯垂德撫額,天啊,為什麼你給我送來了一個人類,卻是神經不正常的?

「好了,咨詢偵探先生,我想我們不太適合做室友,您可以離開了。」

「夏洛克,請叫我夏洛克,」夏洛克穩穩的坐著,不慌不忙。「您~我可以直呼你嗎?這樣比較親近,你知道世界上每天發生多少懸案,而其中百分之八十五點七與非人相關,但人類卻因為天資所限,而無法破案。」他往前傾了一點,顯得很有自信:「但這個情況即將改變,因為我,咨詢偵探的誕生,我是個天才,格利戈里.雷斯垂德警探,你可以放心把房子交給我,以及罪案。」

雷斯垂德乍聽到自己的全名,吃驚的睜大眼: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我很確定我沒有告訴你,你調查我?」他拔出槍來,這個男人太不對勁了。

夏洛克無視於眼前的槍:「天啊,為什麼你們這些人都只看、不觀察?」他有點厭煩的說:「你的停車証就放在大門口的鞋櫃上,上面有你的照片及全名。而你甚至沒有換衣服,連槍套都帶著,可見你剛從犯罪現場回來。你的家裡非常簡潔,但明顯少掉很多東西,這從日曬的痕跡上看的出來,我猜你離婚了,而老婆剛搬走,我不說老公,是因為這屋子的裝潢帶有很女性的色彩,而不說是前任同居人的原因,是因為你明顯沒人洗燙整理的衣物與滿垃圾桶的外賣盒子,室友不會照顧你到這種地步,以致於一走你就整個人頹廢了下來,所以一定是離婚。還需要我說更多嗎?我可以說個不停。」

大開眼界的雷斯垂德張大嘴:

「呃…這些全都…全都是你“觀察”而來的嗎?」實在太尷尬了,早知道他就洗個澡、燙個衣服、再丟個垃圾了!

偵探滿足的笑了:

「沒錯,所以請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我是夏洛克.福爾摩斯。」他停了一下: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高功能反社會天才咨詢偵探兼你的室友,很高興認識你,我未來的工作來源,蘇格蘭場的雷斯垂德警探。」

這次他的笑容顯得多了幾分真誠,雖然看起來有點討厭,但至少,雷斯垂德可以接受那點討厭。

畢竟上帝給他送來了一個人類。

那就是最大的恩賜了不是?



第三章.



或許雷斯垂德話說得太早了。

當同居第三天他打開冰箱面對一顆人頭時,他差點沒當場拘捕夏洛克,在夏洛克解釋是從巴茲醫學院借過來的,他又打電話跟巴茲的一位史丹佛先生確認後,雷斯垂德才把配槍收起來。

天知道非人已經夠煩了,萬一和一個人類殺人魔同居,他不知道兩者哪個比較好。

夏洛克還喜歡在廚房做實驗,讓他拿瓶鹽都得確定裡面不是氰化鉀。

他完全不知道他哪弄來那些有毒物質,但他既然不是殺人狂,而且看在他已經一次交了半年份的房租份上,他只要知道那些東西不是從不法來源得到的就好,他反正很少在用廚房,於是那很快就淪陷在夏洛克的魔掌,變成禁區。

夏洛克積極不斷的想介入他的案子,他好像永遠有著用不完的精力,雷斯垂德看過他一周都沒有吃過正經食物、只喝咖啡。

雷斯垂德拒絕,他當然不會讓一個普通人介入警方辦案。可是夏洛特不用看案子,只需看他當天回來的樣子,就可以把案件說得八九不離十。

絕妙的分析演譯,他暗暗驚嘆,但不給夏洛克任何回應。

直到一個毫無頭緒的兇案發生,一個女人死在旅館中,身上無外傷,死時衣著整齊,死因是服毒。但依雷斯垂德的從警十多年的直覺,這件案子與非人類有關,但是找不到任何証據,可以証明兩者有其關連。警方想將這個案子銷案,歸檔自殺,可雷斯垂德壓下來了,他不停的研讀案件,希望找出那個幕後的兇手。

就當雷斯垂德在客廳,戴上輕微度數的老花眼鏡,再一次翻閱案件時,一旁打著電腦的夏洛克說話了:

「如果你讓我看現場,給我五分鐘,我就可以解決這個案子。」

雷斯垂德拿下老花眼鏡,揉搓眉間:「五分鐘?」

「五分鐘。」

雷斯垂德的心裡,天使與惡魔交戰,但最後想破案的心勝過了一切:

「我就給你五分鐘,但也只有五分鐘而已,沒有更多!」

夏洛克從沙發上跳下來:「成交。」

「成交。」

雷斯垂德希望他是對的,夏洛克能用他奇妙的分析歸納,來找出犯人。

但當他帶著夏洛克走進仍然封鎖著的現場,他隨行的手下安德森與杜納萬炸毛了:

「您不能讓一個…吸血鬼?進犯罪現場,sir!現場會被破壞的!」

「我是人類,你連這個都看不出來?」夏洛克鄙視的說:「蘇格蘭場分部的智商平均值都被你們拉低了。」

安德森與杜諾萬兩人大怒:「你!」

雷斯垂德連忙制止:「夠了,你們!」他瞪視著夏洛克,「只有五分鐘。」

夏洛克有如愛人一般一寸一寸撫摸地毯與床舖,五分鐘後,他說:「我要看屍體。」

安德森不屑的阻止:「她是死於氰化物,一定是自殺。」

夏洛克比他更加不屑他的結論:「床上有金色的毛髮,很明顯是被害人的,還有一根約十公分的粗硬毛髮,根據其顏色與粗硬長度與髮芯,很明顯是獸人,而且是狼人。從毛囊來看代謝,大約是七天前掉落的毛髮,不會超過那件案子發生的時間。你告訴我,一個快要自殺的被害人與一個狼人在床上做什麼?對了,那根毛髮微微蜷曲,應該是陰毛。現在,你再告訴我,為什麼死者要在死前與狼人來一發?聰明的法醫先生!」說完,他還轉向杜諾萬:「你不該跟這種低能兒上床的,要知道,他還沒跟他老婆分居!」

安德森聽的瞠目結舌,而杜诺萬則是白著一張臉,雷斯垂德則是苦著臉:「我不能讓你進停屍間檢查屍體,你不是警方的人,被發現就完了。」

夏洛克自信的笑笑:「我一定要看到那具屍體,而我自然有辦法進去,你只要別管就好。」

雷斯垂德默然,他想到夏洛克的人頭,的確,看來他有一些門路。若說這十幾年雷斯垂德從警來學會了什麼,那就是一個想破案的探員不能死守條例不放。

所以他答應了。

而夏洛克打了個電話,十分鐘後有人送來一張特別通行卡,而那張卡上黑底金字的燙著 “非人類理事會”五個小字。

那幾個字刺痛了雷斯垂德的眼睛。



***



「你與非人類理事會有什麼關係?」

雷斯垂德伸手抓住夏洛克的手,另一隻手掏出聖水:「還是你果然是非人種族?」他猛地將聖水潑至夏洛克的臉上。

夏洛克冷漠的擦拭臉上的水漬:「你因為安德森而智商降低了嗎,雷斯垂德?你要我告訴你多少次我不是吸血鬼!天知道我剛還跟你從大太陽下走過來,你能不能再蠢一點?我現在完全不驚訝蘇格蘭場分部那可悲的破案率了。」

雷斯垂德歉疚的看著淋濕的夏洛克,直率的道了歉:

「我很抱歉,夏洛克。但是你怎麼會有這張通行証,要知道這是理事會裡相當高級職等的非人類種族才能擁有的。」

夏洛克冷笑了下:「我在裡面有一個宿敵,而他欠我一些人情,就這樣。」

懷疑的氣氛在四週漫延,但雷斯垂德決定相信夏洛克,畢竟如果是暗黑屬性的非人類,在特別祝禱過的聖水下,是不可能完好無缺的。而夏洛克明顯的西方外貌,使得他也不可能是東方的精怪。

外星人?不,MIB控管的很嚴,凡入境的外星人都記錄在案。

所以?

還是只能選擇相信─ 夏洛克.福爾摩斯只是一個奇怪神秘的人類天才。

「怪胎。」杜諾萬小聲說,雷斯垂德假裝沒聽到。

等他們走到停屍間,夏洛克仔細的用小放大鏡檢視剛從冰櫃推出來的金髮女屍,以及她的隨身物品,口中不時發出無意識的哼聲。

「好了,」等他終於看完,他滿意的說:「是被非人類謀殺的沒錯。」

「你又知道,她明明是死於自殺。」安德森小聲嘟嚷。

夏洛克不理他,如機關槍般說出他的演譯:

「你一定沒仔細屍檢她的陰部,雖然被人擦拭過,陰道裡仍有些乾涸的精液,所以她生前的確有跟人性交。她的死因的確是毒藥,但是那是被犯人灌下去的。你看被害人指甲保養的非常完美,但居然有幾根斷裂,她一定是被灌藥時有過掙扎,而且指甲裡面有一根與旅館床上發現同樣的毛髮,只不過沒那麼捲曲。所以,她生前與狼人性交並被其殺害。但對方為什麼要殺了她呢?尤其現在非人種族異常渴求人類的時候?你看這位人類女子,她的體毛比起正常平均值長了一點五倍,而且犬齒明顯變尖變長,你們居然沒有注意到嗎?她正在蛻變,被狼人病毒所感染,蛻變成狼人!對方可不需要另一個狼人的真愛。安德森,你也沒檢查口腔,如果你早做了,那就會發現她的舌上有傷痕,是在與人親吻時不慎被咬傷的,她就是那時被感染的,而那個犯人發現了她的變化,所以他得處理掉一個無用的非人類後裔,但不能被用狼人的方法,所以他毒殺了她假裝自殺。」

雷斯垂德擔憂道:「雖然我們知道了是非人殺了她,但是我們無法証明是狼人毒殺,而且狼人那麼多,我們怎麼找到它呢?」

「拜託,雷斯垂德,你真的不該常跟安德森在一起的。毛髮和精液可以確定DNA,你花太久時間才來向我求助,被害人雖在死前一定用指甲對對方造成一定的殺害,裡面不知名的皮屑可以証明這一點…但以狼人的恢復力早就好了,所以,難道你們沒有發現一項很關鍵的証物不見了嗎?」

「是什麼,」杜諾萬挑釁的看了下被害人的隨身物品,「她的東西全都在這兒了,沒有不見,是我確認的!」

「天啊,那麼明顯的東西!你居然視而不見!是手機!她的手機!現代人怎麼可能沒有一隻手機?她離家住到旅館,卻不帶手機在身邊?」

雷斯垂德不耐的打斷激動的夏洛克:「拜託夏洛克,你知道我們沒有你那麼天才,現在,好心點,直接告訴我們吧!」

夏洛克聽到讚美,高傲的看著他們:「你如果跟人談戀愛,會怎麼樣?手機一定會留有通訊記錄、簡訊、email等等痕跡,所以一定是犯人怕消除不乾淨,就拿走了。快一點,如果夠幸運,它沒有丟棄那隻手機,我們可以用衛星定位找到它!」

雷斯垂德拍拍夏洛克的肩:「做的好!杜諾萬,」他轉向女警:「立即去用GPS找到那個可惡的嫌犯。」

「Yes, Sir!」女警不願但是很快的服從命令離開了,而安德森也灰溜溜的跟在她身後。

「現在沒你的事了,夏洛克,我代替警方謝謝你提供的幫助,剩下的就交由我們來吧!」他們一起走出醫院時,雷斯垂德感嘆的說。

夏洛克假笑:「利用完了就想丟了嗎,雷斯垂德。我要我的報酬。」

雷斯垂德尷尬:「你知道你不是制度內人員,或許我個人可以給你一點報酬…但你也知道我的經濟狀況的,不可能太多。」

「我不要金錢,我要案子!你以後遇到這樣的案子要交給我。成交?」他伸出手。

雷斯垂德考慮了一下,毅然而然握住那隻手:

「成交。」

管他是不是把靈魂賣給惡魔,能夠打擊非人類種族犯罪,就算夏洛克是非人類他也會跟他合作,何況他只是個小瘋子,好吧,一個瘋子天才。

在他們握手時,雷斯垂德沒注意到,醫院外方圓十公尺的監視攝影機,全都同時轉過來,拍攝著他們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