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八十不會有後文的東西
清水到自己都看不下去(喂)
人物OOC絕對有,慎入

--

  愛情,是不合邏輯的東西。

  事實上,那甚至不是一個真正存在的物體,依照人類的說法,那是一種感覺與認知混合而出的形容詞。對任何人的偏袒喜愛都是不合邏輯且有失公允的事──同等的,討厭一個人也是不合邏輯的想法。

  但是人類總是糾結於此,任由情緒掌控理智,做出錯誤決定。



  「什麼?」寇克盯著他,似乎以為自己聽錯某個單字,瞪大藍天般透明清澈的眼睛,他幾乎可以從那對瞳孔中看見地球的天空色彩,史巴克聽過不少人形容那種色澤為鈷藍色,不得不說,那非常符合事實。

  史巴克知道那是基因的機率問題,小至眼珠頭髮顏色、大至身高智商,早在一開始就由奧妙卻絕不偏差的基因排列組合構成了;就人類的角度來看,寇克非常幸運,有著完美比例的英俊樣貌,看起來像麥穗般柔軟的砂金色頭髮,不特別強壯卻結實有力的身材曲線,還有少數5%人類才擁有的──高等智慧,從小林丸號事件很明顯就能看出寇克不但聰明,而且狡詐。

  史巴克不止一次在員工餐廳聽見不同的女性軍需官討論過寇克緊實的腰臀與陽光灑落般的無敵笑臉。史巴克一向有這個認知──寇克是一名充滿非凡魅力的人類男性。

  儘管寇克在學院的花名在外就如同他少年時期堆積成冊的犯罪記錄一樣豐厚,但是嚴格如史巴克也不得不承認,當寇克坐上企業號艦長位置的那一刻起,一切都開始產生變化,就結論而論,寇克的變化是往良性的那一面。

  他不再不適當地用雄辯之才企圖說服艦上女性和他發生交媾行為,雖然他並未改變對女性成員的過度誇讚和某些不那麼越矩的肢體動作,但就寇克的說法:「讓別人心情愉快並不是壞事。」確實,研究指出,人類處於一種情緒上的莫名亢奮時,工作效率能夠提升22.74%,而且寇克無意追求任何艦員的態度明確,史巴克認同他的這種別出新裁的作法符合邏輯。

  事實上,寇克在多次任務中展現出來的機智與跳脫邏輯規範的行徑,為企業號與星聯帶來多次勝利與最小損失;史巴克承認在寇克身上能夠探索發現人類超乎常理又獨特的優點,就算無法控制情感操控理智仍舊是多數人類先天上的劣勢──不可否認,吉姆‧T‧寇克仍舊是值得尊敬的艦長。

  這也是為什麼史巴克會在值班結束後,從1900開始坐在寇克房間和他下棋的理由。

  身為企業號的大副,他確實有義務和艦長達成良好和諧關係。

  畢竟那麼多下屬每天看著他們的言行舉止,艦長與大副不合的謠言,並不適當。尤其是在史巴克對寇克並不反感、而寇克歡迎任何友誼的情況下,學習瓦肯人該如何在充滿人類的星艦上減少不必要磨擦,是符合邏輯的作法。

  「我在6.3天前中止與烏胡拉上尉的伴侶關係。」鑑於寇克仍舊睜大眼睛,手指捉住白色士兵遲遲不落下,史巴克只得為人類因為莫名驚訝而中斷棋局的不合理行徑再度解說一遍。

  「噢,」寇克──套用人類說法──回過神,好一會兒才找回自己的舌頭一般,婉轉卻充滿情感說道:「我很遺憾,史巴克。你們本來是很相襯的一對。」

  「我不明白人類為何會為與自己無關的事表達歉意。」史巴克思考一下,謹慎挑選用詞平淡說著:「我和烏胡拉上尉是經過理智溝通而分手,並無外力干涉。有鑑於您曾經明確對上尉表示好感,我建議您可以適當地對上尉展開追求。」

  「史巴克,你是在污辱我嗎?」寇克皺起臉,雙手抱胸往後靠向椅背瞪著他。

  史巴克不明所以,但寇克確實展露出怒意,「艦長?」

  寇克仍舊皺著臉,他的雙眼在史巴克臉上掃射,似乎想看穿瓦肯人從不流露在外的情緒,史巴克維持一貫平靜表情接受寇克的審視。

  好一會兒,寇克放棄似地嘆一口氣,他支起身軀,雙臂搭在桌沿輕聲說著:「聽著,史巴克。我知道自己看起來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不會否認──濫情又風流瀟灑可是吉姆‧T‧寇克的代名詞。」寇克眨眨眼,他的睫毛如此濃密纖長,史巴克很難忽視它們律動時在寇克臉上產生的陰影,「但我是你的朋友,至少我覺得是。我不會追求朋友的前女友,那不應該。就像我永遠不會對老骨頭的前妻調情,就算她性感美豔得能嚇出我的心臟病也不行。」

  「艦長,我閱覽過您的健康報告,並沒有心臟病史在內,不過考慮到您的體質特殊,或許可以請麥考伊醫生安排一次檢察?」史巴克不會忘記寇克與情史同等驚人的過敏史,雖然史巴克確定『嚇出心臟病』不屬於過敏範圍,但是大副的職責就是杜絕任何造成艦長傷害的可能性,潛在的危險也同樣列入考量。

  「那很貼心,真的,史巴克。我相信老骨頭會很樂意找到機會把針頭戳向我後頸。」寇克笑一下,露出一點牙齒看起來像孩子一樣可愛,「那只是一種比喻,我沒有心臟病,至少現在還沒有,但這不是我的問題重點。」

  「我並不介意您和上尉展開一段新的關係。」史巴克微微傾斜頭部,又是一個人類的不成文規定?「上尉是成年人,她有足夠的智慧分辨適合伴侶,她有權力選擇任何一名優秀的對象;考慮到您的外貌以人類標準而言十分有吸引力,以及不遜於任何一位星艦艦長的智慧,我相信您有76.87%的機率獲得上尉青睞。」

  「哇噢~史巴克,你現在是在誇獎我英俊非凡而且機智過人嗎?」寇克在史巴克放下一枚主教後,竊笑著將騎士移往D4,「就算你對我甜言蜜語,我也不會放水哦。將軍。」

  「我僅是陳述事實,瓦肯人從不甜言蜜語,那並不符合邏輯。」史巴克挑一下眉,一瞬間為棋盤上的優劣情勢感到奇妙。這是史巴克和寇克二個月來的第八盤棋,不得不說,寇克確實下得一手好棋,史巴克連自己都感到意外地只贏過三盤,其餘五盤都被寇克拿下勝利。

  寇克十分善用自己跳躍混亂的思考模式,史巴克總被他不按牌理的棋路打亂步調。

  確定無棋可走之後,史巴克爽快認輸。

  得到寇克點頭,兩人重新開始一局,但是史巴克並沒有忘記方才交談的重點;依照寇克曾經熱烈追求妮歐塔的事實,史巴克以為自己和她分手的消息能夠引起寇克興趣。史巴克壓抑著腦袋中不適當的想法,無論寇克有意無意追求妮歐塔,都是寇克的私事,史巴克不能為了滿足自己對人類思考模式的論點而侵犯個人隱私。

  「好吧,史巴克,我知道你很好奇。」兩人沉默地走完大半盤棋,寇克認命似地做出一個古怪的表情,通常史巴克只會在麥考伊醫生拿著針頭追趕寇克時從艦長臉上看見。

  不是單純的恐懼或厭惡,還有隱藏在瞳孔變化或是嘴角弧度的微妙反應,史巴克無法形容。人類的表情太過豐富,有時眼見不等於心想,史巴克加入企業號的目的之一,包含了對人類情緒起伏變化的刺激源頭的私人研究。

  「艦長?」史巴克小心翼翼不讓疑惑表情太過明顯,但是眉角肌肉上挑的扯動足以曝露他的情緒。

  「得了吧,你現在最好叫我吉姆。」寇克揮舞手臂,「這其實不干你的事,但是友誼的首要條件就是坦誠,而且趁早說清楚也省事;免得我一對女性艦員微笑,你就像我十五歲時、抓到我在床墊底下藏了一本獵戶座人限定的色情書刊的宿舍教官一樣嚇人。」

  史巴克無法控制地再度挑眉,不得不說,寇克的坦誠──非常有他個人風格。

  「首先,」寇克難得露出難為情的神色,「我是企業號的艦長,為了保持對所有艦員公平公正的態度,我不會和艦上其他419人發生性關係,哪怕是一夜情也不會。」寇克的指尖反覆把玩遲遲沒有落下的棋子,看起來有點沮喪,「老骨頭就不用說了,我愛他,他就像我另一個兄弟,我們甚至看過彼此光溜溜的樣子,但是那不一樣;更不用說烏胡拉,她是我最棒的通訊官,全艦隊可能找不到比她更優秀的通訊官了,我為什麼要自打嘴巴,享受完一時腦熱的戀愛或性愛關係後,讓烏胡拉甩我一巴掌、破口大罵我是一個爛人,從此排上她暗殺名單的榜首呢?」

  「上尉並沒有策畫這份名單,依照上尉──」史巴克皺起眉頭,不能理解寇克對妮歐塔不當的臆測從何而起。

  「放輕鬆,」寇克打斷史巴克,給了他一個帶笑的眼神,「這只是一種比喻,我當然知道烏胡拉不會做這種事,她是個聰明的女孩,不會任憑情緒操控作出造成自己一輩子名譽汙點的事。」

  寇克終究將城堡放在A5的位置,仿效史巴克的表情,略一挑眉暗示史巴克的回合。

  「你還是不清楚我的意思?」

  史巴克沉吟一會兒,用騎士吃掉寇克意圖越界的士兵後,點點頭。

  「我相信我明白您的意思。」史巴克自己都覺得意外,他十分認同甚至可以說是欽佩寇克所下的決定。「您的作法十分符合邏輯,並且──非常高尚。」

  「呃……就算你討好我,也不會有什麼好處哦。」寇克這次是真正紅透了臉,他似乎完全沒有料想到史巴克──那個常常當著眾人的面,冷淡提醒他行事作風不合邏輯的瓦肯大副──會有直率讚揚他的一天。

  「我只是陳述事實,瓦肯人不討好別人;討好是出自於對特定人物的喜愛,進而誇大甚至是扭曲事實的行為,那非常不合邏輯。」

  「……好吧,那我猜我得說謝謝了?」寇克仍舊紅著臉,看起來卻不如方才尷尬,他朝史巴克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

  史巴克推測那是一個好的信號,而史巴克知道自己應該作出對等回應,以助於瓦肯人與地球人之間的友誼更加……密切。

  如果他想要研究人類,史巴克就必須擁有一個情感豐富且友善樂觀的地球友人。

  「那是您應得的榮耀,但我願意收下您的道謝。」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史巴克回應的寇克翻了一個白眼。

  「史巴克,你不能這麼說話,前一句很好,只要那一句就足夠好了;後面那句卻會讓有些人感到不悅,你一定搞不懂老骨頭為什麼總和你講不到幾句就開始生氣的原因吧。」

  寇克神情變成無奈,史巴克面無表情、心中卻非常困惑。

  他不覺得自己哪裡做錯。

  「你不能讓自己的語氣和用詞顯得高高在上。不,我知道你不是那個意思,但是有些人就是會在意。」

  這次就連史巴克都無法否認自己不受控制地挑一下眉。

  「人類……都如此多疑?」

  「是的是的,我必須很悲慘的告訴你,人類就是集自信與自卑為一體的矛盾生物,事實上,討厭我的人絕對比討厭你的數量多得去了。」

  「鑑於您的口才俐落與倨傲態度,這是合乎邏輯的。」史巴克認真地點頭。

  「喂。」寇克沒好氣應一聲,「我可是好心教你人類情緒的多樣化,不是要你對我個人做出評論。」寇克瞄史巴克一眼,突然換上一臉笑容,「要不是你是史巴克,我才懶得理你,你的私人研究可不是什麼人都願意幫忙的。」

  縱使一向自持瓦肯人沒有情感的史巴克,乍聽寇克這番話也不禁心頭一顫。史巴克猜想是自己體內的人類血統不受控制,才會看見寇克孩子般純真、毫不矯作的笑容時,感到血液加快、心跳加速。

  史巴克只能努力維持一貫平靜表情向寇克道謝。

  寇克笑咪咪伸出手,「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史巴克忍不住挑眉,「艦長,瓦肯人是感應型生物──」

  「啊,我想起來了。」寇克連忙收回手,「好險好險,差點跟你接吻了。」他輕挑地吻住自己的食指與中指,鈷藍色的雙眼掩不住好奇和惡作劇的光芒。「如果瓦肯人用手接吻,那你用嘴唇親吻烏胡拉時有什麼感覺嗎?」

  「艦長──」史巴克不自禁擰緊眉。

  「好好好,我不問就是了,瓦肯人真是小氣。」寇克連忙舉起雙手假意投降。

  「既然如此,那我告辭了。現在是2100,艦長您也該休息了。」

  寇克揚揚手,勉強算是回應。

  史巴克起身告退,正準備開口命令電腦開門時,身後突然傳來寇克懶洋洋的嗓音。

  「史巴克。」

  聞言轉過身,只見寇克雙臂搭在桌上,下巴埋在雙臂之間,朝史巴克露出一個溫暖又友善的笑容。史巴克永遠不會承認那個笑容,就像瓦肯的太陽一樣耀眼奪目,令他有一瞬間移不開視線。

  「艦長?」

  「私底下你還是叫我吉姆吧,我──」

  不等寇克說完,「我很樂意與您建立友誼關係……那是合乎邏輯的判斷。」史巴克不忘禮儀朝寇克點點頭,隨即轉身離開寇克房間。

  史巴克搭上企業號七個月零四天又十七小時三十分四十秒後,套用人類說法──正式交到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