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這回字數就爆炸了~~~吃我這招OOC啦!
然後3米超討厭!!!!!
我怎麼迷上這個CP(淚)

--

  Dean若無其事拿起筆電順勢在椅子坐下,好像方才在停車場與車內的尷尬不曾存在,他興致勃勃將筆電打開轉向Sam方向。

  Sam草草瞥過,看見最近幾起發生在這一州的兇殺案報導出現在畫面上。

  那些殘肢斷骸散落在草叢與小徑上,普通人想像不到世界上有哪種生物能夠造成這些殘酷的行徑。

  但是身為優秀獵人的Dean不會錯過這些線索。原來,Dean一直抱著筆電並不是只看色情網站,他一直努力不懈調查狼人的行蹤。

  Sam冷哼一聲,那些在外頭行走的陌生人可以得到Dean無止盡的關切與善意,而那些義舉,都是Sam不希望Dean拼著自己生命安危也要去做的事。

  「所以?」Sam命令自己冷淡回應,這不是他的優先事項。

  Dean瞪大眼睛,氣急敗壞反問Sam:「所以?我們應該找出那個雜種,砍下牠的噁心腦袋或是在牠豬頭一樣大的心臟釘一顆銀彈!」

  Sam看著Dean站在他面前揮動雙手。

  「Dean,你還記得嗎?」Sam嘆一口氣,靠著床緩緩沿坐下「你說過我厭倦了獵人生活,也說過就算沒有我,你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Sam面無表情,他幾乎是冷酷地回視激動的Dean。

  Dean表情一滯,似乎懷疑自己聽錯什麼。但是很快的,Dean將片刻的動搖藏好,他放鬆肩膀把雙手放進外套口袋,神色平靜凝視著Sam,「你的意思是,你不干了?我以為你才是那個吵著要手牽手一起去廁所的女孩。」

  「或許因為我想起自己為什麼不幹獵人的原因?」Sam歪著頭,一臉無辜由下往上望向Dean,「又或者我想起自己摔下樓梯的真正原因了?」

  這是短時間內Dean第二次的動搖,Dean臉色倏地刷白,驚慌失措已經不足以形容Dean的反應。Dean想過隱藏起來的情緒,這一刻完全曝露在Sam眼前。

  「不可能,你沒有想起任何事!」Dean的表情像是他小心翼翼、仔細呵護的寶貝在眼前殘酷地被撕裂了。他的雙唇微微顫抖,雙眼浮現絕望的暗影,但是希冀抓住那個刺痛他的渺小光芒的渴望如此堅決。

  「你怎麼能知道?」Sam刻意無視Dean的動搖,他猛然起身一把捉住Dean肩膀,緩慢卻沉重地一字一字陳述。「你怎麼能夠在我忘記一切的時候,假裝我和你之間沒有發生任何事?」

  Dean瞪著Sam,在Sam期待Dean說些什麼、或者說不經意透露些訊息的時候,Dean僅是臉色蒼白直勾勾看著Sam的眼睛,縮緊下巴不說話。

  不知過了多久,Sam幾乎以為Dean會推開他大聲咆哮,要他有多遠滾多遠。

  Dean突然咧嘴笑了笑,Sam看出那個笑容並不真切,說是假笑也不為過。

  「Sammy,這沒用。」隨即Dean低下頭真正笑起來,好像他本來不打算這麼做,但是Sam拙劣愚蠢的圈套令人發笑。「就算你假裝自己想起什麼,你的眼睛不會說謊。你一直都是最不會說謊的那個Winchester。」他輕輕扭動肩膀掙脫Sam退開一步。

  一瞬間,Sam意識到一個事實。Dean瞭解Sam比Sam瞭解Dean多得太多。打從一開始,Sam與Dean的立場就不公平。沒有人能夠在一個看顧你一輩子的人面前撒謊,尤其是你甚至連掩飾謊言的技巧都失去的時刻。

  Sam發現自己大錯特錯,他居然妄想從Dean嘴巴裡撬出蛛絲馬跡,他早該認清Dean的頑固足以抵御任何壓力與秘密。

  但是Sam不打算放棄,他和Dean一樣固執,這一點來說,他確實和Dean是兄弟。

  「Dean,你真的瞭解我嗎?」Sam深吸一口氣,不顧一切的衝動燒光他的理智,雙眼無比堅定看向Dean。「你真的完全瞭解我會怎麼做?」

  Dean臉色一沉,吐出雙唇的字句低沉接近黯啞,「別,Sam。」Dean用眼神警告Sam,「就只是……不要這麼做。」大有Sam只要再多說一個字,Dean絕對賞他兩拳了事的迫力。

  Sam露出苦笑,Dean果然瞭解他。同時Sam感到鼻頭發酸,Dean不惜說謊讓他離開也不願意承認Sam對他有超乎兄弟情感的事實。

  Dean不想要他,完完全全不想。

  「為什麼不?」Sam忍不住微笑,胸口卻疼得像被一把鈍刀挖穿,「你知道我愛你,你明知道我愛上你──為什麼還能視而不見?為什麼還要假裝我只是你的弟弟!」

  淚水模糊Sam的視線,他不想苦苦哀求Dean任何事,也不想可憐兮兮換取Dean對他的同情,可是他控制不住積壓已久、找不到出口的情感折磨。Sam希望自己當下就死去,他心痛得無法呼吸,痛得全身止不住顫抖,他像一隻腳踏在懸崖外的愚者,有勇無謀令自己衝撞得滿身是傷也無法退回原處。

  「……就因為我們是兄弟。」良久,Dean緩緩說出這句話。

  他看著淚流滿面的Sam,神色平靜又決然,他沒有煩燥地叫Sam不要像個女孩一樣哭哭啼啼,也沒有擺出厭惡的表情咆哮Sam是一個噁心變態的怪物。

  Dean就只是、只是那麼平靜地望著Sam,好像他就這樣看望守護Sam一輩子,從來不打算移開視線,隨時準備將他弟的不安軟弱、還有難以名狀的黑暗面全部包容在他的羽翼之下。

  ──除了眼下這件事。

  Dean試圖在Sam跨越道德邊境的這一刻,擔起看好他弟的責任,不讓Sam做出難以挽回的錯事。

  Sam無法動彈,當他見Dean的決定。儘管淚水模糊他的視線,他就是知道Dean無與倫比的堅強從來不曾動搖;Sam背過Dean悄悄抹著眼淚,他現在一定很難看,他不想讓Dean看見他愚蠢不堪的樣子。他知道Dean就在身邊,Dean安靜得像一道影子,既沒有離開,也沒有移動一步。

  「愛情或許總有一天會消失,可是家人之間的覊絆永遠不會改變。」Dean的聲音彷彿很遠很輕,語氣卻是Sam聽過最真誠的一次。「你永遠是我的兄弟,我愛你勝過自己的生命,你記住這件事就夠了。」

  最後,Sam聽見Dean移動腳步和鑰匙細微碰撞的聲音,門關上的那一刻,Sam心如死灰。

  他的愛情伴隨錐心刺骨的痛楚,依舊深陷泥沼;他一步步走向不可窺視的深淵、走向Dean,他始終無法回頭走出這個殘酷卻又緊緊虜獲住他的囚籠。



      ◆ ◆ ◆



  ──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那件事一樣。

  Sam悲慘收場的告白,Dean卸下防備的真心話;一切一切都在Dean關上那扇門之後,消失無蹤。

  Dean照舊是個渾球,一樣在Sam垂頭喪氣時戲謔地叫他心碎的大女孩。在餐桌上偷吃Sam那份Dean狠狠嘲笑過的生菜沙拉,在Sam打開筆電時讓它跳出令人臉紅心跳的色情網站。

  Dean會一輩子這麼做,只要Sam還是他弟、只要Sam在他身邊,Dean的任務就是不停歇地惹怒Sam,直到其中一方勝利或是退讓才能結束。Sam不完全都是輸的那一方,但是用著難以自抑的心碎眼神讓Dean尷尬心軟,Sam也無法享受勝利的快感。

  他們頗具默契不去提及那道傷口,但並不表示它不存在;它在Sam胸口狠狠劃下一道口子,然而Sam無力修復它。

  Sam可以感覺那道傷口其中藏著某些東西,它蟄伏蜷曲在最深處,虎視眈眈靜待時機來臨將Sam再度捲入絕望與永不癒合的傷痛。

  這是Dean唯一不願意陪伴他的過程,卻也僅有Dean能夠把Sam從黑暗的漩渦拉出。

  但是Dean不會踏出那一步,Dean永遠不會在這件事上朝Sam伸出手。

  於是Sam開始和Dean一起行動,試圖用忙碌麻痺破碎的靈魂。

  他們換上廉價西裝手持造假證明,擺出最誠懇專業的態度向受害人家屬打探消息。Sam有一點意外自己確實做得很好,好到像是他生來就是一名以謊言堆砌生活、欺騙所有擦肩而過的陌路人的獵手。

  Sam還是會時不時想起一些瑣事,那些不能忘懷或無關緊要、但確實是屬於Sam記憶深處的過去。

  有時是Sam在史丹福唸書的日子,Sam坐在圖書館翻找資料,他身邊偶爾會有一位女孩,金色長捲髮,圓潤飽滿的雙頰泛著玫瑰色,在Sam望向她時淺淺微笑。Sam隱約記得她的名字,卻想不起來自己安於當下的感觸。

  有時是Sam和Dean待在某間汽車旅館,記憶中的Dean看起來只有十六七歲,他哥上身赤裸穿著一條運動長褲,肌肉紋理還不像現在這麼完美無瑕,卻擁有屬於少年特有的纖細與柔軟。Dean專注在枯燥單調的體能運動中,任由汗水打濕肌膚,完全沒有意識到那些水珠就像一層光暈撒落,美麗得令裝作自己在閱讀的Sam移不開視線。

  又或者是Dean對他大聲咆哮,Sam像一頭暴燥的公牛不甘勢弱地對他哥推推搡搡,兩兄弟扭在一起大打出手的常態。事後無論是誰先起頭,總是兩兄弟各自拿著一瓶啤酒,肩並肩緊密靠在一起談天打鬧做為收場。

  每當專屬Dean的記憶回閃般掠過Sam腦袋,Sam總是又喜又悲地收拾藏起這些只屬於他的Dean。那些回憶除了把他更加推向Dean,並沒有為他的生活帶來任何良性的改變。

  Sam還發現他的回憶裡,少年時期或是比現在年輕一點的Dean,並不吝於分享他日漸強壯、越發美麗的身體線條。不是說Dean在只有他和Sam待在一起時樂於一絲不掛,就算Dean真的這麼做了,也只是想惹Sam噁心或捉弄他弟;不過Dean總是大喇喇或者只是想炫耀肌肉時,Dean會只穿一條短褲躺在床上或是在屋內四處走動,看見Sam刻意擺出厭惡表情時,Dean還會丟給Sam一個邪惡到簡直可恨的笑容。

  Sam記得自己好幾次想要吻住那個笑容的激動,只不過當時的Sam隱藏得很好,就像他已經這麼做十幾年了,Dean休想輕易看穿他的偽裝與渴望。

  但是那些屬於兄弟之間的親暱玩笑全部消失了。

  回想起來,自從Dean把Sam由醫院帶回來後,除非必要,Dean避免了所有與Sam的肢體接觸;那些記憶中有事沒事就拍打肩膀或是背部的舉動,甚至是Sam曾經厭惡Dean總是在餐廳桌下踢他小腿的幼稚玩笑,Dean一一藏起,哪怕旅館熱得像赤道,Dean還是穿著T恤牛仔褲,毫不在意汗水由髮根滑入胸膛的黏膩不適。

  這些訊息早有徵兆,Sam不是沒注意,他只是不知道。

  如果是以前的Sam可能會發現,不會像個睜眼瞎子一樣任由Dean作戲;就像他知道自己一直愛著Dean,卻不知道Dean早就對這件事瞭然於心。

  Sam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Dean,他每個晚上都重覆作同一場夢。現在Sam確信那是真正發生的事,就算他記不清楚,至少在夢境中他能夠反覆回味;夢裡他總是對Dean無聲咆哮,其實他真的不想,可是夢境無從更改,接著他挨Dean兩拳,然後吻上Dean,最後永遠在心痛如絞的絕望中清醒。

  就算再痛,Sam也寧願每天夢見那一夜的事。

  至少夢裡他緊緊擁抱過Dean,感覺過Dean身上的溫度,還有Dean雙唇的柔軟。

  總好過他每日每夜望著Dean,只能緊咬牙關,一語不發來得幸福。

  「Sam,夠了!」Dean把書甩在桌上,一臉煩燥瞪著Sam,「無論你腦袋裝了什麼狗屎玩意兒,就只是給我停下來。」

  「什麼?」Sam懶惰去猜自己的表情有多蠢,反正這已經不是二天來Dean第一次抓住他在偷看他哥。

  只是Dean隱忍不發,每每撞見Sam迷戀的眼神,Dean不是打趣帶過就是冷淡移開目光。不過Dean的忍耐限度一向很低,若非他不想挑明這件事,早在他第九次抓住Sam的時候就發作了。

  好吧,Sam就是這麼病態去數,連同這次在內,二天來Sam被Dean抓到三十三次了。

  Dean瞪著他,好像在責備一個孩子一樣,恨鐵不成鋼的表情活像他是Sam的老爸。

  某種程度和意義上,Dean說是Sam的老爸也確實不過份。

  從Sam半歲開始,就是Dean管吃管睡,連在學校受欺負,也是Dean出頭打出對方的肺。直到Sam十八歲離開為止,Dean佔據了Sam所有認知的一切,包括世界、包括Sam的初戀。

  「你得停止。」Dean咬牙切齒,他的表情扭曲,彷彿說出這句話他得承受極大的痛苦。

  「停止什麼?」明知故問。Sam知道Dean翻白眼就是這個意思。事實上,他確實就是故意。

  Dean一臉憤恨像是想要空手掐死Sam,他的雙眼幽綠深邃,因為怒氣更顯得明亮。

  「聽著,我們永遠不會討論這件事。你最好給我乖乖待著,今晚我有事要做。」Dean看著手錶,一整天他都在注意時間。

  「你找到狼人了?」Sam警覺地挺起身體,「你不能丟下我自己去。」早在昨天Sam就發現Dean坐立難安,他以為Dean是因為他的目光而尷尬。現在聽Dean一講,Dean是因為知道狼人出沒地點卻無法行動感到難受。

  「想得美,你以為我會把你一個人放在這裡?」Dean嗤之以鼻,「除非打斷你的腿,否則我前腳出門,你後腳就像個跟屁蟲一樣追上來。」

  「Dean,你最好不要妄想丟下我!」S壓低聲音警告。該死,Sam超級厭惡一個瞭解他比自己還深的哥哥。

  「哈哈~事實上,我就是可以,而且我已經找到人看住你了。」Dean的手機適時響起來,Dean不理會Sam在他背後咆哮,徑自接通電話,「我是,到樓上來,207號房。別理他,他就是個發瘋的小婊子。」

  Sam站在原地,他不關心Dean跟誰說話,也不在乎Dean怎麼說他。他雙眼發紅盯著Dean,不能理解Dean怎麼可以如此自私。

  「我不是你養的狗,也不是兜在你口袋的寵物鼠!」Sam怒不可抑握緊拳頭,努力壓制衝上去痛揍Dean的衝動,「你沒有權力決定我該怎麼做。」

  Dean要丟下他,獨自一人去狩獵。那隻天殺該死的怪物傷害過Dean。Sam見過那個傷口,也是Sam強忍心疼親手重新將它縫好。那道傷口多麼俐落,像被手術刀劃過一樣乾淨。

  光是想像那道傷口若是落在Dean任何一條動脈上,而Dean只有獨自一人在外頭──Sam渾身止不住發顫。

  「我說可以就可以!」Dean的口氣是Sam目前聽過最強硬的一次,「照顧你是我的責任,在你什麼都想不起來、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決不會讓你參加!」

  比起心碎,Sam更痛恨Dean對他的關心和照顧。

  他要的東西,Dean不願意給予。那沒關係,他不能強迫Dean用對等的愛情回報,那對Dean和Sam都不公平。可是他不能接受Dean在明白Sam的感情後,仍舊毫不間斷強塞給他那些自以為是的兄弟情誼。

  Sam終於可以體會十八歲和十天前的他為何要走。

  他是一個有血有淚、有正常需求的成年男人,他沒有辨法日日夜夜奢望求而不得的渺小光芒不停追逐。Dean就是Sam靈魂深處的那一道光芒,但是Sam永遠抓不住它。

  那麼痛苦、那麼寒冷,哪怕衣著單薄赤腳走在無邊無際的雪夜中,Sam相信也比不上現況萬分之一的空洞孤獨。好像這些打擊不夠似地,他還必須承受他哥無止盡的親情呵護纏繞著他。

  「你是我見過,最殘酷、最自私的人──」彷彿全身力氣都被抽乾,Sam垂下雙肩,耷拉著頭,努力不讓眼淚流下。

  「……我不在乎。」Dean緩緩鬆一口氣,他的聲音疲倦卻不軟弱,「只要你好好待在安全的地方,我不在乎你怎麼看待我。」

  Dean刀刻般平靜冷硬的表情就好像他真的不在乎Sam怎麼想、怎麼看他一樣。

  Sam知道那不是事實,就連他指責Dean的那些話也不是他真的這麼想。

  傷害Dean的同時,他也在傷害自己。

  他們總是這樣彼此傷害──直到最後什麼灰燼都沒有剩下,他們還是緊緊抓牢彼此燙傷的手不願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