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設定在天啟開始後
  以0504為基礎,但是更多腦補
  還有我敲字很慢,建議養肥再看( 艸)

--

  Cass的雙眼總是藍得令人心驚。

  天空一樣清澈的藍,海洋一樣泓遠的藍。Dean望著這個擁有巨大羽翼的天使老兄,痞痞搭著Cass削瘦的肩膀笑道:「Dude,你真是太不走運了,如果你早一些時候來,至少幹掉那些狗娘養的惡魔時,我們還能弄點酒來慶祝一下。」

  Cass的加入對Dean來說是很大的鼓舞。

  甚至說是對全人類最偉大的福音也不為過。

  儘管Cass來得太遲──世界已經在短短二年內被惡魔大軍破壞殆盡,徒留一群反抗到底卻不太有成效的人類。

  Dean還是感激Cass願意回到人類身邊。

  「我很抱歉。」天使哀傷地皺眉,單純地認為Dean在難過,難過他在世界近乎毁滅的時候才回到地球。「我必須完成我的任務,我不能毫無交待地丟下我的兄弟姊妹回到你身邊。」他不為Dean的責備而憤怒,Dean心底有太多的痛苦與無能為力,如果用一貫的嘲諷能讓Dean感覺好過,Cass並不在意自己是他的出氣筒。「但是我回來就不再離開。」

  「Easy~能夠見到你就足夠好了。」Dean樂呵呵地笑開,早知道這個呆頭頭腦的天使總是學不會人類語言的深意,依照Dean的性格,總不可能老實向Cass道謝,但是完全沒有改變的天使讓Dean緊繃的神經放鬆。

  至少有一些事不會改變,或許不是永遠,但是在什麼都失去的當下,Dean可不敢要求太多了。



  Cass開始加入Dean的行動。

  他並不總是和Dean在一起,Cass擁有天使力量,能夠更快速更有效率地終結惡魔的生命,他比人類、甚至多數惡魔都來得強悍有能力。

  理所當然地,Cass總是被指派墊後工作。

  Cass並未不滿,只要能幫助人類、只要能減輕Dean的負擔,Cass毫不懼怕獨自面對惡魔軍隊。

  在神權喪失的世界,身為天使的Cass是獨特存在,他治癒傷患、擊退惡魔,雖然不能更進一步領導人類奪回世界,光是他如此純良無私的存在,就足以支撐人類活下去的希望、足以支撐人類淡薄到可憐的信仰。

  Cass就是這麼美好的存在。

  耀眼得連Dean都感覺自己愧對於他。愧對這名為了友誼而叛離所有親人的天使。

  Dean不清楚天使這類生物對於兄弟姊妹這些屬於人類屬名的關係、用著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或是解釋,老實說,Dean連天使與天使之間是否存在血緣都感到疑惑。可是身為人類的Dean知道親人的重要,知道血緣並非維繫情感深厚的存在要素──那幾乎是Dean花上一輩子去盡力維持的珍貴寶物,所以Dean對Cass感到愧疚。

  但僅是偶爾。

  在這個連呼吸都顯得奢求的世界,Dean更願意把那份愧疚轉換成活下去的動力。

  至少在Dean找回Sam……把那婊子養的Lucifer拽出他弟身體之前,Dean不想失去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微薄希望。

  可惜世事總是不能盡如人意──

  失去奇蹟的世界,理所當然地,不會讓奇蹟般存在的天使風光太久。

  Cass在加入反抗軍將近一年,Dean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突襲惡魔軍隊的慘痛戰役結束後,Cass趁著只有Dean與Bobby在場時悄聲告訴他們:「Dean,我感覺到力量的流失。」

  「What the Fuck!?」是Dean的第一反應,隨即Dean自我嘲諷道:「全天下最倒楣的事都落在我身上也不稀奇對吧?這該死的世界!狗娘養的命運!」

  「我很抱歉……」Cass垂頭喪氣,他明白力量漸漸流失對剩下的人類代表了什麼。

  「打住!我連神都不相信了。」Dean拍拍Cass的肩,「你在,這樣就夠好了。」

  Bobby轉動輪椅將眼神移向Cass,「你還能做什麼?」這個問題至關重要,Bobby還沒感性到可以不問清楚。

  「很少。」Cass極量讓自己的表情不帶起伏,隨著神性日漸流失,Cass情緒變化也明顯起來,偶爾Dean甚至感覺Cass像一個人類。「一擊消滅惡魔需要太多的力量,我建議將力量留存,只要不是致命傷,至少治癒傷口還能維持一段時間。」

  「就照你說的,隨叫隨到的萬能小護士現在可是奢持品了。」Dean笑了笑,極力將疲憊感隱藏在笑容底下。他是Dean Winchester,任何不安與軟弱都不屬於他,無論情況再艱辛,他都可以扮演好自己。

  「事實上我認為瞬間移動也最好避免。」Cass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況且依我存在的歲月來計算,我並不能稱得上是小。」

  「屁股長毛的蠢蛋。」Bobby翻個白眼,轉動輪椅走開。

  Dean只是嗤嗤笑著,沒打算替Cass解開又一個人類專屬的幽默感。



  天啟開始的第三年末,天空開始飄落黑色的雪。

  那一場幾乎覆蓋全世界的雪足足下滿一週,傳染病Croatoan隨著那一場彷彿宣告末日的雪花,感染了所有觸碰到它的人類。病毒在主要城巿爆發開來,藉由液體通過傷口快速地傳播,且無藥可醫。僥倖沒有碰到病毒的人類開始面對地獄般的世界,而Dean所在的Chitaqua營地理所當然地無法倖免病毒擴散。

  所以Cass用盡了最後一絲神性,將病毒從營地裡所有感染病毒的獵人身上拔除。

  這並不是說營地裡的人永遠不再感染Croatoan,但至少Cass在第一時間減少了人員的傷亡與流失。

  從此Cass再也無法披回巨大羽翼,正式拿起武器淪為渺小又無力的人類一份子。

  不能說Dean沒有因此感到難過。他自責內疚過,然後將這份遺憾與不安,深深地藏入內心,包括他自己都無法窺視的角落。

  ──他唯一能做的是仰起頭、挺起胸膛面對無數個令人失望的明天。

  Dean就是不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