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蠻喜歡Cass......
我不懂S大姊在搞什麼鬼(抖哭)
番外我一定要再寫到他!

--

  Sam知道自己搞砸了。

  Dean像是逃命一樣,幾乎是連滾帶爬也要逃開他。

  Sam追不上Impala,沮喪地坐在床沿低聲哭泣。

  Dean總是調侃他是一個女孩,Sam並不認為悲傷時哭泣有什麼不對,但是他對自己感到失望與卑視。Sam從來沒有體會過愛上一個人是如此困難又苦痛的事。不過他又有什麼辨法?他愛著Dean,很久很久,久到他以為自己從來不知道;久到以為Dean也愛著他是理所當然的事。

  當然,Dean愛他是無庸置疑的事。

  但不是那種Sam想要的愛──他不要Dean用生命守護、疼愛著他,那是身為兄弟的Dean在為Sam所付出。他想要反過來保護每一分每一吋、最美好的Dean。像一個情人那樣,付出所有最好的情感來愛惜Dean。

  可是Dean拒絕他。他早該知道,Dean一定會拒絕他的愛。

  就因為Sam Winchester是Dean Winchester該死的、有血緣關係的兄弟。

  「我說過,這個想法不可以。」Castiel一如往常平淡地出現。「你和Dean是該隱與亞伯的血裔,生來就背負原罪,你不可以如此不理智。」

  平空出現的天使著實嚇了Sam一跳,驚訝過後,Sam本來就比Dean靈活的腦袋飛快閃過一個想法。

  「你是一名天使。」Sam衝上前捉住Castiel削瘦的雙肩。

  「是,我是。」Castiel不能理解為何Sam總是重覆這句話,或許人類總是多疑吧?「你要看見翅膀才能相信嗎?」說完這句話,Sam一點都不奇怪Castiel在燈光下的影子多出一對黑漆漆的翅影。

  Sam點點頭,「非常好,你是一名天使。」Sam煩燥地耙過一頭亂髮,Castiel發覺Sam的某些動作和Dean十分相似。

  「所以你可以找到Dean,就像你現在找到我一樣,對吧。」Sam十分確定天使與惡魔一樣可惡,但那又如何,只要能讓Sam決解所有問題,Sam並不在乎出現在他眼前的是惡魔抑或是天使。

  「可以。」天使僅是單純,並非愚蠢。「你想找回Dean?我想他現在不可能願意見到你。」

  「我知道,我都知道!」Sam情不自禁大吼,天使瞭然一切的口吻令他失控,「但是你可以讓Dean忘記這件事。」按耐住情緒,就像Dean不喜歡這些超自然生物、Sam一樣不喜歡,但是不得不考慮這些見鬼的毛翅膀生物有一般人所沒有的能力。

  「你要我抽走Dean的記憶?我沒有理由這麼做。」天使皺起眉頭,表情是不理解的困惑。

  每一次見面,Sam能感覺到天使些微的變化。好比現在Castiel雖然說著沒有理由,但是天使並沒有像以往那樣、二話不說離開這裡。Castiel出現總是有其原因,Sam沒有自戀到以為Castiel是為了他而留下來。

  「不是為我,是為了Dean。」

  「Dean?我並不這麼想。」

  Sam看著天使,說服一名單純的天使,對Winchester家的男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無論你們需要Dean做些什麼,前提是Dean能夠聽進去,但你知道Dean討厭你們這些天使,就跟討厭惡魔一樣。」

  被Sam拿惡魔相比並論讓天使眉頭皺的更深。

  「我不需要Dean──喜歡我。」天使這句話中的遲疑,Sam聽出來了。

  「oh~他會喜歡你的。」Sam硬生生擠出笑容。「只要我告訴Dean、你幫過我,Dean會對你、只對你改觀。」

  「我不……」

  「就當作是為了我行不行!」Sam暴燥地打斷天使的反駁。他本來應該可以更好更友善地說服天使。可是Sam發現自己做不到,至少現在這種情況下,他無法冷靜思考。「如果你不打算幫忙、你為什麼要來!?」Sam沮喪地跪在天使腳前落淚,Dean離開他,甚至可能不再回來,Sam永遠不會再見到Dean,這個念頭幾乎讓Sam無法呼吸。

  「……我聽見聲音。」Castiel的聲調平靜,一絲迷惑卻從Castiel看著Sam的表情透露出來。「我聽見Dean靈魂發出哀慟的聲音。就算我在地獄找到他的時候──Dean的靈魂依舊堅韌充滿毅力。但這次不一樣,它在悲慟……破碎?」天使思考著措詞,「我想追上Dean,不過我想不出自己找到他之後該怎麼做?」

  「只要讓他忘記這件事!」Sam起身捉緊天使,像一名溺水欲死的人緊抓住一根稻草那樣迫切,「我保證絕不會再幹一樣的傻事,我可以做到!」

  「好吧。」天使點點頭,「你必須告訴我該怎麼做。」

  Sam發誓,他從沒有比此刻更喜歡過天使這種生物。



    ◆ ◆ ◆



  天使帶著Sam找到Dean。

  在一座黑暗的森林裡,離道路只有十幾呎的距離,但是從外頭是絕對看不見森林裡有一台車。很明顯,Dean在隱藏自己。

  Dean縮蜷在駕駛座,從背後看過去,Sam無法分辨他是醒著還是睡著。

  但是天使走了過去,將Sam留在原地,離Impala不到五公尺的地方。

  「Castiel!」天使走到車窗旁時,Dean發出驚訝的叫喊。

  接著Sam看見天使伸出細瘦的食指往正要大聲抱怨的Dean額頭一點,Dean隨即垂軟在車窗邊。

  「你希望我怎麼做?」天使望向慢慢靠近的Sam。

  Sam看著Dean平靜卻略顯憔悴的睡臉,聽見自己告訴天使:「就讓他……忘了整件事,忘記自己是怎麼被我傷害、忘了他的兄弟是多麼可悲又可怕的存在。」

  「嚴格來說,我無法讓Dean忘記發生過的事。」天使瞥了Sam一眼,「更不可能讓他忘記你。」

  「What!?」Sam簡直不敢相信,事到臨頭Castiel才突然告訴他辨不到。

  「但是我可以讓Dean以為你對他做的那些錯事──只是在做夢。我能做到的僅是讓那些事像夢境一樣模糊不清。」

  「也就是說……他會記得我講過的話,還有我、我吻過他,這些事?」Sam不敢確定Dean能記得多少,記得越多、他越無法面對Dean。不,應該說是Dean總有一天會逃開他,像現在這樣。

  天使點點頭,隨即又搖頭。

  「到底是會還是不會!?」Sam氣急敗壞仍然不忘壓低音量,他可不想吵醒Dean。

  天使像是沒看見Sam的表情掙扎無比,「會,但我能讓他感覺像是一場夢,不是真正發生過的事。我的能力只能做到如此。」

  「那就用你見鬼的天使Power讓Dean以為自己是做一場夢也好!」Sam發誓,如果現在有一個惡魔像變魔術一樣出現在他面前,拿著該死的契約告訴他"我可以讓Dean完完全全忘記自己有一個無恥、卑鄙的弟弟想侵犯他這件事",哪怕對方要求他的靈魂或著更多什麼什麼的不平等條約,Sam也一定二話不說簽下合約。

  「好吧,如你所願。」天使輕輕朝Dean吹一口氣,Dean在睡夢中不安地皺起眉,發出呻吟做了一個大動作的翻身。

  「就這樣?」Sam手足無措站在原地。

  「就這樣。」

  Castiel垂著眼看著Dean,Sam敏銳地感覺到眼前這名總是面無表情的天使喜歡Dean。不是人類的那種喜歡,純粹就是喜歡而願意為Dean做一些事的那種單純情感。

  「至少,我不想再聽見他的靈魂因為背叛而發出慟哭。」

  Castiel突然轉頭對Sam說出這句話。

  「嘿!就算你是天使也不能一直偷看別人的想法。」

  「你想的太用力了,幾乎是從靈魂深處朝我大喊。何況我不是人類,你也不必對我產生妒意或是敵意。」

  該死的毛屁股生物!Sam在心底刻意、用力地大罵。

  天使想必聽得一清二楚,Castiel聳聳肩,下一秒就在Sam面前消失。

  有預感遲早會習慣這點的Sam咬咬唇,小心翼翼將Dean扶到副駕駛座。

  現在他唯一想煩惱的是該怎麼認出回到旅館的路。



    ◆ ◆ ◆



  Dean是被惡夢嚇醒。

  他猛地起身,一身冷汗幾乎濕透全身。

  Dean用力抹了一把臉,下意識地朝隔壁床望去。

  他的弟弟不在隔壁床。

  Dean稍稍安撫自己過快的心跳,冷靜下來就聽見浴室裡傳來水聲。

  心有餘悸的Dean沒命似地跳下床,翻出乾淨衣物快速將自己濕透的替換。

  一邊將T恤套進雙手,Dean一邊在心裡一個勁兒罵暗自己是白痴。

  不過是做了一個……呃,惡夢,有必要害怕在自家小弟面前袒露身軀?

  拉上牛仔褲拉鍊,浴室裡的水聲也停止,Dean聽見門打開,Sam拿著毛巾走出來。

  「哦,早安。我以為你會睡得更晚。」Sam挑眉,走回自己那一邊的床。

  一如往常地將他那雙大腳套進鞋裡,連頭也不抬就說:「給你帶份早餐回來?咖啡跟三明治?」

  Dean隨便應了聲,Sam從桌上拿起Impala的鑰匙,笑著朝Dean說:「去洗把臉吧。」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透過窗戶看著Impala駛出視線,Dean才雙腿無力地倒坐回床上。

  「不過是個夢……」Dean喃喃自語。

  說的也對,Winchester家最純良最無趣的男人……怎麼可能打自家老哥主意。

  那只是一個不好的夢。

  Sam不可能發了瘋似地將他按在床上,狂熱地啃咬他的唇,充滿侵略性地撫過他的肌膚想要侵犯他……

  嘖。Dean彈了下舌。

  將所有的不安與不由自主的害怕通通拋到腦後。

  「難道是欲求不滿?媽的,到下一個鎮子非得找個辣妹好好爽一下。」

  Dean伸個懶腰,抽出毛巾走進浴室。

  在Dean梳洗完沒多久,Sam就帶著兩份早餐回來。

  Winchester兄弟一如往常邊吃早餐邊找線索。

  兩人坐在窗前享用早餐,一人翻找報紙,一人開著筆記型電腦敲打鍵盤。

  一邊講著無聊的笑話,一邊為下一個案件進行討論。

  陽光輕輕灑在他們身上,將所有不安定與悲傷悄悄掩蓋過去。

  Dean毫無芥蒂的笑,燦爛地照亮了Sam的世界。

  就算Dean永遠不會知道;但是Sam瞭然於心,這就是他的全部世界。



    ◆ ◆ ◆



  很久很久以後──Sam仍舊清楚記得Dean當時的樣子,甚至可以說是每當Sam看見Dean的雙眼,都可以回想起當時的心情。

  那對驚慌失措又無比痛楚的淡綠色眼珠。

  是Dean在那一夜留給Sam最深的回憶。

  Dean倉皇奪門而出時,帶給他的心如同破碎的痛苦。

  Sam知道那種感受永遠不會消去。但是他可以將其深深埋入心底,哪怕是靈魂遭火焚般折磨苦痛,Sam確信自己都能忍受。

  他不能沒有Dean,只要能夠永遠留住Dean,他願意付出一切、一切的代價。

  如同Sam答應過風衣天使的那樣。

  Sam再也沒有在Dean面前透露出一絲半毫的愛戀。



  最後的最後──所有的事都到了盡頭,無論Dean和Sam多努力,天啟還是開始了。

  Sam和Dean爭吵過、分開過,命運最終還是將Winchester兄弟牽絆在一起。

  為了拯救這個世界與全人類,Sam跳入禁錮天使與惡魔的牢籠。

  這不是Dean所期望的結局,可是Sam甘之如飴。

  他可以不要全世界也不要全人類,但是Dean──就算Dean被天使抹蓋記憶,Sam卻仍然記得自己深深愛著的那個人。

  Dean。

  若是Sam可以為了一個人而死,那個人必定是Dean,不會再有別人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