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56.bmp 

今天去看這部片的二輪,還蠻精彩的
看的時候,還會跟阿湯哥一起緊張

其實我看電視或電影的時候,除非演員演技真的太爛
否則我實在不會太注意演員個人表現
我比較注意劇情部份

這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

於1944年6月密謀暗殺希特勒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想必很多人都看過了(咦,沒看過?那我給你大綱連結)

然後我又懶惰不想寫下去了......

我到底是被怎麼樣的懶鬼附身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行動當然是失敗啦,不然希特勒怎麼會在1945年才自殺

畢竟是真人真事改編,主角威能外掛開再大也不會成功
劇本不算緊湊,不過也沒有冷場
光是記住出場人物的臉跟名字就很辛苦
有的人根本連名字都沒有咧

我跟胖子、魔鬼就自動替他們取綽號

光頭叔叔-這個很威
古希臘人-這個很幽默又歡樂
小副官-這個名字我有記住,姓海夫頓,頗可愛

最扯的是男主角姓氏太長,我居然也記不起來

這個暗殺行動,從一開始就是失敗的
雖然有男主角加入,統籌了整個流程與方法
但是整個團隊的主控權卻是在政客與老人手上

政客不想讓自己的雙手沾上血腥而讓男主角錯過一次機會

老人遲遲下不了決心,讓最後行動延遲兩小時
完全錯失政變最佳時機

最可怕的應該是希特勒好到不行的狗運
十五次暗殺都被他逃掉,買彩券一定中頭獎

最後的部份讓我很是動心
可以看出一開始被強迫中獎的小副官對男主角的景仰與忠誠心

各人懷抱著自己所認同的正義而行動
在窮途末路之時,仍不改初衷而死去

人類生來的基本責任,就是為了不愧對良心而活
若是漠視眼前的邪惡,任其擴張延伸
漠視之人,也不過是邪惡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