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用理我XD
但是喜歡本文可以告訴我(不喜歡也可以XDDDD)

--

  那是一種芬芳香氣。

  濃郁,並且誘人。

  宛如玫瑰醬加入上等焦糖調和,那麼地香滑順口。

  發自內心深處、矢志不移的虔誠祈禱,一字一句皆是靈魂的吶喊。

  反反覆覆的呢喃,時時刻刻的祈求。

  在深夜裡,他聽見了。

  早已遠離人世的神聽不見的悲切祈求,他聽見了。

  無私且純淨的禱告,或許還帶著人類特有的小猜忌與不安,至少這份禱是無私的;
某些層面來看,猜忌與不安這些負面情感,反倒是人類可愛而他也喜歡的地方。

  於是他展開翅膀,跟隨著那芳香宜人的祈禱聲來到了窗前。

  一個男人,跪在床前,虔誠地禱告。

  柔軟的淺栗色捲髮往後梳理,幾縷捲髮落在白潔的額頭,直挺的鼻樑,柔和的輪廓
,堅毅的唇線;他猜想,這個好看的人類,溫馴地閉上的眼睛應該是溫暖的琥珀色。

  於是他穿過半啟的小窗,輕輕巧巧落在窗欄上,出聲勾起男人的視線。

  男人溫暖的眼眸沒有懼怕。

  琥珀色的目光坦然直視他。

  奇怪的人類。

  連說出來的話,都染上一層層的香氛。

  是他喜歡的甜蜜氣味。

  所以──他誘惑了男人。

  用惡魔慣用的手法,剝開靈魂外衣,直搗最深處的欲望渴求。

  男人雖有一瞬間的動搖,卻仍舊拒絕他。

  用他最不屑一顧的信仰。

  他露出甜美的笑,這份拒絕只是維持一時的堅強。

  只要是人類──都是脆弱無助的存在。

  他可以用時間等待,等待男人主動朝他伸出手。

  他知道,不會等待太久。

      ◎●◎

  奧里亞的右手,緩緩放在他的手心。

  他落下一個吻,在奧里亞的手背。

  鮮綠色的紋飾,左右對稱,在唇觸的地方烙出一個印子。

  藤蔓般的印記,是他的印記。

  「你是我的了。」他愉悅地微笑。

  奧里亞看著手背烙印一會兒,因為並不疼痛,奧里亞一臉平靜地注視著他,目光似
乎在訴說:「不需要如此,我也會遵守承諾。」

  他只是笑,卻不多做解釋。

  兩人無話可談,在黑暗中站了一陣,奧里亞忍不住出聲詢問:「……那麼,我該為
你做什麼?」略帶遲疑,言詞卻是真誠不虛。

  「你不需要為我做什麼。」他不加思索脫口而出。

  奧里亞愣了一下,「那麼……我該到哪裡去?」

  「隨你高興。」他頓了頓,「你可以盡情享受人生。」兩手一擺,他展開翅膀,似
笑非笑地騰空而起,「就算你想回到親人身邊,也是你的選擇。」

  「……」奧里亞僅是沉默,雙眼望著乾枯的草地。

  回不去了,曾經擁有的東西,一旦失去,再想要回不過是奢求。

  那個自稱為亞伯頓的惡魔,彷彿看穿他的心意,露出殘酷卻美麗的微笑,消失在他
眼前。

      ◎●◎

  後來,無處可去的奧里亞離開家鄉,走了許久許久,來到城市。

  他雖然土氣,但是面容俊秀、親切外向,很快就在鞋店謀了一份學徒工作。

  老闆是個好人,膝下無子,只有一個與奧里亞年齡相仿的女兒。

  一年多過去,奧里亞的日子平淡無波,雖然偶爾想起潔拉的面孔還是刺得心頭隱隱
作痛,但是,他知道一切都會過去,就算以後想起那個小妹妹,漸漸模糊的回憶依然會
刺痛他,不過他會祈禱她很好,就像以前那樣,不斷為她祈禱。

  有時,老闆的女兒會蹲在他身邊,看著他一針一線縫起皮革。

  有一天,少女試探性地詢問他:「潔拉是誰?」閃爍目光帶著少女特有的頑皮與微
不可見的嬌羞。

  「是我妹妹……」頓了頓,「她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再也見不到她。」他記憶中
的潔拉確實不會再回來了,那個會拉著他的手撒嬌的嬌弱女孩,再也不會了。

  少女愣了一會兒,回過神馬上說一句:「願神保祐她。」語氣是七分真誠三分慶幸


  奧里亞知道少女誤會了,虛弱一笑,卻沒有解釋。

  「吶吶~今天城裡有馬戲團表演,等你這雙鞋子縫好,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少女
笑得甜滋滋,輕輕拉住他的手搖晃。

  他不知該如何拒絕,正在為難的當下。

  老闆一邊擦拭被鞋油弄髒的手,一邊笨重地走過來。

  「也好啊,奧里亞你來這麼久了,都沒出去走走,等會兒就和瑪蒂絲一起去熱鬧一
下吧。」老闆和氣敦厚的笑容掛在圓滾滾的臉上,他難以拒絕,只得輕輕道好。

  瑪蒂絲開心地拍手,撥起裙擺,連忙跑回房間換衣服。

  老闆看著女兒喜形於色,搖頭苦笑,嘴裡唸著:「不像樣,真沒女孩的樣子。」表
情卻是滿滿的溺寵,他移回視線,看著也在苦笑的奧里亞,輕咳一聲才道:「瑪蒂絲是
活潑了點,不過心地很好,若是可以──你考慮她看看,你應該也看的出來……她很喜
歡你。」老闆搔著肥胖的臉頰,有些羞赧地走開。

  『我也很喜歡她,但是像妹妹一樣的喜歡。』奧里亞說不出口。

  瑪蒂絲穿著大紅裙子,坐在一旁期待的表情讓他說不出口。

  後來,他還是沒跟瑪蒂絲一起去看馬戲團表演。

  他正在縫合鞋底,瑪蒂絲百般無聊地縫著手帕花紋等待他,一名年青紳士推門進來
,一眼看見奧里亞就叫他過去。

  「鞋匠,我急著要一雙小牛皮制的馬靴,明天中午前做好送到我家,我依三倍價錢
付款。」紳士量了尺寸,說明款式與地址,付了一筆訂金便推門離開。

  老闆愧疚地望著瑪蒂絲,他需要奧里亞今天留下來幫忙,瑪蒂絲撇撇嘴,垂下頭不
一會兒,復而抬起頭,「算了,那我自己去看,不過明天奧里亞要陪我再去一次!」

  「那當然囉。」老闆連聲應好,望著奧里亞,只等他點頭。

  奧里亞只能點頭,看著瑪蒂絲拿起小錢包,開開心心地出門,並承諾會帶點東西回
來給他;在瑪蒂絲離去的時候,他掩蓋在紗布下、幾乎忘卻的烙印,悄悄發熱。

  他看著手背,心裡莫名浮現不好的預感。

      ◎●◎

  當夜,到了很晚很晚的時候──瑪蒂絲還是沒回家。

  夕陽橫掛的時候,老闆娘就站在門口守候,期盼能在擁擠的人潮中看見女兒的大紅
裙擺。

  老闆不止一次出去尋找,直到城內所有人家的燈火熄滅,瑪蒂絲還是不見蹤影。

  老闆娘憔悴卻強撐起笑容,讓奧里亞先回房休息。

  奧里亞跪在床沿,一次又一次,祈禱懇求神,讓瑪蒂絲安然無恙回家。

  瑪蒂絲就像他的妹妹,他不忍心也不願意她遭遇不測。

  「神啊,求求您幫助她,幫助一個無助可憐的少女平安返家吧。」

  他已經不能再載十字架了,那單純卻聖潔的十字型燒痛了他。

  他遺棄了神、等待著神降下懲罰。

  他根深蒂固的信仰卻是他唯一倚託。

  「早就沒有神了。」烏鴉拍翅的震動由奧里亞身邊傳來。

  奧里亞扭頭去看,亞伯頓如同第一次見面般,坐在窗欄上。

  妖冶的笑,比漆黑的夜晚更加美麗。

  奧里亞右手發燙,幽綠色的光芒透過紗布隱約發亮。

  「早就沒有神了。」亞伯頓再度吐露大不敬的言詞。

  奧里亞望著他,想要反駁,卻不知該說什麼。

  如果有神,為何不消滅眼前這個邪惡的存在?

  如果有神,為何要讓他眼睜睜看著潔拉的生命逝去?

  如果有神,為何天真活發的瑪蒂絲消失在人海中?

  如果有神,為何在他接受惡魔誘惑後,還讓他存活下來?

  太多的為什麼,讓他說不出話。

  但他總是期盼著,期盼著神派出天使,到他面前吹響號角、審判他的罪。

  審判他因軟弱與不安而犯下的罪孽。

  終究是一場漫長的等候──

  「你要失去她了──」亞伯頓捲起自己的長髮,黑鴉鴉的髮絲纏繞指頭,「這次你
要拿什麼跟我交換呢?」

  他還來不及開口,亞伯頓又搶著說道:「除了你的生命與靈魂,這兩樣已經是我的
了!」

  「那麼你現在取走它們吧!我已經、已經沒有東西能和你交換了!」

  「你有的。」亞伯頓低低竊笑,「你擁有許多珍貴的東西。」

  亞伯頓看著房門,奧里亞順著他的目光,似乎能看見門外徘徊擔憂的夫妻。

  「你可以拿他們對你的信賴來換取她的生命,如果你答應,我馬上可以把她交到你
手中,馬上。」惡魔的呢喃總是特別甜美,「就算你無法解釋,至少她活下來了;相對
的,我將取走他們對你的信賴,如同我取走那些人記憶中的你。」

  奧里亞幾欲張口,最終咬著唇輕問:「你要那些東西做什麼?」對他而言是獨一無
二的重要東西,但他不認為對一個惡魔有同等價值。

  「那是對你很重要的東西,自有它的價值。」亞伯頓看穿他的疑惑。

  人類才有的情感,對惡魔而言是稀有的東西。

  「所以……我只有這樣東西能夠交換,是吧?」奧里亞垂落視線。

  或許有一天,不需要天使審判他,他已經把自己全部換出去了……

  亞伯頓微笑,奧里亞感覺到手背上的烙印更為鮮豔幽綠。

  契約簽定。

  一身狼狽的瑪蒂絲出現在他的床上,大紅裙子被撕得破爛,露出白淨的雙腿,臉上
滿是髒污與瘀傷,纖細的頸子有明顯掐痕,昏迷中的少女面色仍舊惶恐,夢囈哭泣著要
父母來救她。

  亞伯頓露出狡猾的笑容,「她是你的了。」

  而你的信賴,是我的了。

  最後一句話消失在黑夜。

  奧里亞無措地替瑪蒂絲拉起棉被,咬緊牙關,打開門呼喚老闆夫妻進門。

  老闆夫妻不信賴的眼光刺痛了他,婦人坐在床沿哭著呼喚女兒,中年男子拿起掃把
驅趕痛打他,口中不斷咆哮著:「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你怎麼可以!我們對你這麼好
,你怎麼忍心傷害這麼純潔善良的女孩!」

  他沒有流淚,他只是倉促地離開鞋店。

  一路往城外的森林奔跑。

  直到冷風刺痛他的臉,他才意識到自己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