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懶惰好懶惰好懶惰好懶惰啊~~~~~~~~

 

--

  匆匆地,一轉眼就是兩個月──

 

  不知不覺間,沈子夢與趙雅書已經相識兩月餘。這其間趙雅書只要有一空閒就會像隻飛去飛來的燕子歸巢、悄悄越過高牆飛入沈子夢的一席小天地。自從第二度在後街尾端老樹下相見後,趙雅書似乎確定自己真正喜歡上沈子夢了,他乾脆不再問沈子夢何時有閒,想來就來、一得了空就跑來沈子夢的書房靜靜坐著,等候沈子夢讀書空檔招待他。反正沈子夢總是待在家中讀書準備赴考,找他出去反而是浪費他的時間。

 

  昨個兒,八皇爺一家隨行天子去皇陵祭祀先祖,沒個兒兩三天不會回來,趙雅書當然要會一會熱戀中的情人,可惜天黑一定得回去,雅書從來不曾過夜。他膽子再大,也要小心下人碎嘴透露消息,平日出來玩玩也罷,夜不歸府可是坐實他偷情的證據。

 

  沈子夢很想珍惜趙雅書來的時光,但是他沒辨法全心全意只看見雅書的存在,只要思及鄉親與父母是如何苦苦等候他高中返鄉,沈子夢就會強迫自己至少得先唸完一本論語、一本詩經才能與雅書耳鬢廝磨一番。

 

  雅書有時乖巧、有時調皮。乖的時候就靜靜坐著,在沈子夢回首時露齒一笑;調皮時纏著沈子夢,又是咬耳又是咬脖子,常常逗得沈子夢坐不住,紅霞滿面還是強壓欲望不敢稍有懈怠。

 

  偏偏今個兒碰上雅書不乖的時候,沈子夢坐懷不亂……是真正的坐懷不亂,雅書硬擠入他懷裡,又舔又啃,粉藕般的雙臂環繞他的頸項間,貝齒一口一口輕咬他的脖子,惹得沈子夢一陣輕顫。

 

  沈子夢現在知道柳下惠坐懷不亂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

 

  「別、別鬧了……啊……」沈子夢輕吟,臉燒得更紅。

 

  「不管嘛~陪陪我,我們相識這麼久,你難道不想吻我這裡以外的地方?」雅書白玉般的指尖輕點朱唇,言詞之中的暗示十分明顯。

 

  「我我我……」沈子夢羞紅了臉,結結巴巴半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雅書輕輕笑著,銀鈴似的笑聲很是動聽,他就是喜歡沈子夢這麼老實、直率又害羞的反應;他知道沈子夢想的,想吻他的唇、他的身、還有他的一切一切,被如此深愛渴求的感覺不壞,只是沈子夢不敢,沈子夢思想古板,想歸想,無功無業,他什麼也不敢求。

 

  「別我啊我的~來嘛~」雅書輕拉他的手,一步步走向床鋪,沈子夢連書也拿不穩,啪地一聲,手中書卷落地也不知。

 

  「業精於勤、荒於嬉……」沈子夢口中喃喃,徒勞無功在欲望與理智間掙扎。

 

  雅書甜膩膩的笑容很美、為他倘開衣衫的身子更美,雪白身軀一片無瑕,兩點紅玉般的乳珠像鑲在白璧上,沈子夢看得一陣昏眩神迷。沈子夢嚥下唾沫,一步又一步,不受控制走向為他張開雙臂的可人兒。

 

  突然,半掩的窗外傳來一陣男聲,不大不小,卻足以驚醒意亂情迷的沈子夢與趙雅書,「好大的興致啊~大白天就幹這檔兒事。還不快回去,不該回來的要回來了。」

 

  沈子夢往後一跌,如墬冰窖,不知何方人士的一番話打中心口,沈子夢暗罵自己,是啊

 

!大白天的想對雅書做什麼?就算是雅書先……但雅書向來孩子心性,率性而為,自己怎麼還由著他瞎攪和。

 

  回神一看,雅書已經整理好,站在他面前笑意盈盈。

 

  趙雅書傾身在沈子夢唇上一吻,甜滋滋的味道散開,沈子夢不由得又是一陣心神蕩漾。

 

  「我先回去了,有人來給我報信,改天偷空再來找你。」說完又在沈子夢頸邊咬一口,沈子夢忍不住輕叫,手掩著那道口子紅透耳根。

 

  顧不上沈子夢黯然失措的眼神,趙雅書腳尖一點,如同來時一般,輕盈飛走,當真像那翩翩飛來又飛去的燕子,優雅決斷。

 

  無可奈何,沈子夢收拾散落在地的書冊,他沒有權力要求雅書留下,更妄論要求雅書分辨塾輕塾重……他什麼都沒有,滿腔愛意熱忱又能許下什麼承諾。

 

  殊不知雅書離去的門戶大開,一雙玩味的目光追逐著他。

 

 

 

      ◆ ◇ ◆

 

 

 

  八皇爺隨天子出駕祭祀半途遇刺,雖無大恙,當今皇上感念八皇叔年老力衰,還是讓八皇爺免了舟車勞頓,先行返家,二公子跟著父親提早回來服侍,留大世子替代老父上祭。

 

  這些消息又是沈子夢從牆外的閒談得知,難怪雅書不能久留,也難為雅書與他見面還得時時刻刻提防事有生變,他不知道是什麼人來提醒雅書,他一個鄉下來的少年,並不懂得大城大戶是怎樣的生活,其實他也想過,若是真被人知曉兩人情事,他拚死也要保護雅書不受傷害。

 

  要怎麼保護,他壓根沒有底,愣愣想著,就算拿命相護、他也是心甘情願的。

 

  沈子夢坐在桌前看著落葉,一片又一片,書擺在案上卻看不下一字一句,腦海中盡是雅書一顰一笑,甜蜜又可愛,真正讓他牽腸掛肚、滿心憐愛。

 

  遠遠地屋簷上,有兩個人一高一矮,正望著窗內的沈子夢嘰嘰喳喳說個沒完兒。

 

  高挑的男人瞥了矮的一眼,半帶嘲諷說道:「這次又耍著人家玩啦?」

 

  矮個兒的少年嬌嗔拍了高挑男子一下,笑得甜蜜,「誰說我耍著他玩,我可喜歡他了~~」

 

  「看不出來,看不出來。」高挑男子搖頭微笑,語氣盡是不信。

 

  「趙雅書可是真心誠意愛著他呢!」少年雙手叉腰,氣鼓鼓嘟起紅豔小嘴,嬌甜的模樣猶勝西子三分。

 

  「小聲一點,你怕人不知道趙雅書跟他有奸情啊?」男子好氣又好笑,這個師弟他看得可清楚了,是真是假總跳不出那一套。

 

  「不過……趙雅書也留不久了,我還真捨不得他呢~」少年有些沮喪坐在屋簷,男子斜睨他一眼,嘿嘿冷笑兩聲,提議少年不如帶沈子夢走。

 

  「反正我們也不差他這一口飯,若是他追的上,就讓少主把他許給你如何?」可也要這個愣書呆肯追來才行得通,男子故意略過這點不提。

 

  少年聞言一愣,靜靜想了一會兒,嘆口氣道:「還是不要了,雖然他有趣的緊,可是太死心眼又呆板,我怕新鮮一過、會忍不住動手宰掉他。」好歹也是放過心去喜愛的人,要親手殺沈子夢還是有些不忍。

 

  但若真要動手,少年可是會毫不豫猶下手殺沈子夢。

 

  因為,沈子夢在他心裡沒有地位,在趙雅書心裡才有。

 

  「我還當你轉性吃素了,還是顧著玩。」男子搖搖頭,心裡並沒有因此多同情沈子夢,雖然少年是玩弄他的感情,但這也是你情我願的遊戲,可沒人拿刀逼著沈子夢愛上趙雅書。

 

  「別誤了正事,其它就隨你吧。」反正少主都不講話了,只要不妨礙正事,少年怎麼玩也無妨,何況少年也不是第一次玩這種遊戲,次次都能安然脫身,想必這次碰上這個愣書呆更沒什麼困難。

 

  「放心吧~這個書呆連趙雅書一根毛都沒咬到,何況他手無縛雞之力,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活脫脫就是個廢柴書生,能壞什麼大事。」

 

  「是這樣就好,上次看你倆大白天就撲到床上,還以為又怎麼了。」男子哼一聲,卻像習以為常,表情沒有變化。

 

  「我想啊~」少年一攤手,百般無奈望著窗內的沈子夢,暗罵他沒用。「可是他不敢,我總不能抓了他那根硬要他上我吧。」

 

  「呿!沒個正經的。」男子瞪少年一眼,少年咋舌,兩人從小打鬧長大,說起話來當真百無禁忌。

 

  男子看著沈子夢,突然問了一句:「他該不會是不行吧?」

 

  少年一怔,「這我倒沒想過。」再看看沈子夢一臉斯文有餘,雖不至嬌弱、卻缺少一股男兒氣魄,這樣的對象他也是首次逗弄,無從比較,現在給師兄一說,仔細想想倒真像一回事。

 

  「搞不好哦~像我這樣傾國傾城、天姿絕色的人主動調戲他都沒得手,肯定是不行!」

 

  少年邊說邊笑,男子輕推他一把,要他小聲一點,望向沈子夢忍不住也笑了,一個男人被戀人說成這樣,著實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