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整理才發覺相片有夠多...... 
算了,自己造孽就要認命
就讓我們回到小吳哥寺吧~~let's go(冷)

進吳哥區有一個很重要的指南
一天票20塊美金(千萬要注意,一天絕對走不完)
二天票40塊美金,但是三天票也是40塊!
四天票60塊美金,五天也是60塊......
所以我們就買了三天票啦~(一定要的)
(當地人好像完全不用票,沒看他們買過票,但是都自由出入)
而且!買票當天最好選在下午五點後去買,這樣票就從隔天開始算
例:1/24下午五點購票,票上會寫1/25-1/27共三天
因為五點大家都很準時下班,到時進任何區都不用錢
不過天黑還是不要在古蹟裡逗留比較好啦XD


進小吳哥寺看到的有趣事件
大約三對新人在小吳哥寺裡,似乎是要拍婚紗照XD


這是吳哥任何一處古蹟都能看見的仙女-阿帕薩拉(APSARA)
是屬於柬埔寨特有的仙女造型


各式各樣髮式、寶冠、臂環,還有不同的手持物,非常生動


近照,本來是想找一位最特別”露齒微笑”的仙女
但是怎麼也找不到,仙女皆有柬埔寨古人的長像
圓臉豐唇,而且古代的柬埔寨人男女皆不著上衫
體態自然大方,雕刻技術更是巧奪天工


建築上來說,柬埔寨人也很厲害
他們先將石塊疊好,再進行雕飾的工程
我尤其喜歡窗戶部份,車成多層圓柱的造型一體成型
古人技術有夠先進,屋頂更是採石塊相疊
每疊一層就突出一點部份,層層相疊,最後因為重力擠壓形成屋頂
像下圖↓

好像還有用什麼失傳的粉末(貝殼還是加什麼去了)來填補縫細

小吳哥的主題式就到這裡
因為實在太多相片了,我會再開相簿,到時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吧!
(其實他們的建築還有分什麼”巴戎式”跟什麼什麼式,我實在記不起來)


再來就讓我們看看大吳哥城吧~
為什麼叫大吳哥城,因為整個原始城市內部都是廟宇
兼之廟宇才用石塊堆砌,皇宮與平房反而是用木材
所以早就在戰爭(好幾百年前,應該啦)時打爛了
大吳哥城內的廟宇多到我又走的腳軟......
基於1/24號騎腳踏車騎到沒力,我跟大娘很認命地找了嘟嘟車......↓

這個要租用得喊價,你去的地方越多越遠就越貴
無論你喊多少錢......好像都要多給一塊美金的小費......
第一天我們去小吳哥寺跟大吳哥城加巴肯山,依稀是10-12塊美金(小費另計)
從市區出發的,真的要做背包客就用力殺價吧......


進出大吳哥城必經之處──勝利之門
上頭有四面佛的巨大雕刻,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皆有

大吳哥城內的主寺,是某個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國王所建
其實蠻多寺廟都是他建的,這個主寺叫什麼我忘了(健忘)
只知道寺內約有56座四面佛高塔,最讓人難忘的應該是那些佛像......
(據說56座是因為當時國王統治了56個小國)

每張臉據說都是依那位國王的面貌雕刻啊
吳哥的微笑正是指他的笑容......就我來說”真是有夠自戀了”......


辛苦抓鏡頭,因為我實在太想摸他的下巴了XD


門口的阿歡XD 難得有完整的阿歡,所以就很快樂的坐上去


遠眺主寺,會見到五座玉米筍XD
其實是須彌山的表徵啦
只是一般的須彌山是雕上神祇,這座主寺以吳哥微笑的四面佛構成
算是蠻特別的一座寺廟


這個好像是某個國王建的祭天台
據說夜晚時會有一隻長翅的九頭金蛇跑來塔頂和國王過夜──
不不不,是來祝福國王,只要九頭金蛇不來,表示這個國家也要減了
只有國王才能上去,其它一干人等休想上去


高得很嚇人......不過我還是爬上去了
紅圈部份就是在下,還被大娘說”果然是猴子啊,爬的真快”


癲王台,據說曾經有一位國王被蛇咬中,於是染上病
最後面部潰爛發瘋(?)而亡,所以這個高台四周雕滿那位國王的生平
包括被蛇咬到的部份也有刻出來
嗯,不過照這種講法的話,我想國王大人應該是中神經性蛇毒吧?



九頭蛇怪,是印度神話裡”乳海攪拌”的重要神祇
善神與惡神分別扯動九頭蛇怪的頭尾來攪拌乳海


九頭蛇怪刻得很可愛很憨厚,所以以額觸祂
感受一下神威XD


據說這位就是癲王與妃子群


這張比較接近本物,是暗紅色的砂岩,質地較硬


十二星座塔,據說古時候有藝人在兩塔之間拉繩子
表演走繩索的絕技,又有一說是兩人之間有紛爭卻評論不出來時
就將兩人關在各別兩座塔內,誰能活下來誰就是上天授意的控方
這樣身體強壯的人一定活比較久啊......古來都是壞人身強體壯不是嗎......
現代人可能比較難以理解=口=|||||
塔內什麼都沒有,連指南書都說不必刻意進去XD


也是十二星座塔,之間的鬥象台被我省掉了
雖然雕刻也精美,不過看多了眼睛有點疲勞XD
所以沒照相片,加上大吳哥也實在夠大,走到真的很累


去巴肯山看日落的路上(巴肯山位於大小吳哥之間)
看到一個告示路牌不小心笑出來
”小心大象”XDDDDDD 果然是國情不同
在泰國大概也會看到雷同的東西吧

巴肯山的日落聽說是一絕啦......反正我在上集貼過了
請往回找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第二天就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