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終於出國啦。
第一次就是我肖想很久的吳哥寺~ 
行程:第一天(1/23)凌晨從花蓮出發,坐了近三小時的交通車飛奔桃園中正機場
七點多上飛機,三個多小時到達胡志明市,我們太想省錢了所以坐越航轉機,
一到越南就等了五個小時,好在航空公司都很貼心,超過五小時有送餐點  
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也很好吃的雞肉河粉,六塊美金
因為是越航送的,不用錢更是格外好吃XD 

吃完又在餐廳死皮賴臉待了二小時,三點左右上飛機前往邏粒
到達機場後熱個半死,台灣才十幾度,邏粒居然有三十度
我太懶,所以沒照太多東西
但是這隻山羊(?)好可愛,還是忍不住照了


另外還有用鐵線構成的國王(?)

那種慵懶的感覺我很喜歡啊~
真希望我前世是國王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沒有免俗地把客房照下來了

很乾淨又涼爽的房間,含熱水衛浴,所以一夜12美金
無熱水的就10美金,只要入住就附免費的淑女車與每天幫忙洗衣服

再來就進入主題吧~美麗的吳哥寺啊啊啊啊
不過說實話,大部份都是石頭堆砌的東西,我連跑三天半,走到腿軟是真的......
就讓我們主題式地帶過吧(?)

小吳哥寺的護城河,我辛苦騎了淑女車在那可怕的柏油路上
(因為當地人多數超重載物,把路況壓的很差了......)
明明單程才七公里,失去草根性的懶人在下我只差沒斷氣


寺門傳統的守門獅,基本上都是左右成對,所以我跟大娘都暱稱牠們為”阿歡”和”阿喜”
因為天色有點晚,加上本人照相技術有待加強......就勉強看看吧


工程浩大的參道,雖然現在已經塌陷造成左右不平衡,但是不難看出古代是平坦大道
真的很佩服古代的人力資源,全長約二百公尺,直達小吳哥寺的南門入口


不小心很俗氣地做了”世界這麼大”的動作
腳踏參道,背後就是小吳哥寺的南門


寺內有許多長廊,左邊是細緻的印度神話浮雕,上方是蓮花浮雕
所以說,人力資源在古代真是好啊~
因為古代的柬埔寨國教是印度教與佛教時常交替,看每任國王心情就是了
不過小吳哥寺內部完全是印度教的勢力
所以長廊浮雕幾乎都是印度大史詩”摩訶波羅多”與”羅摩衍那”的浮雕


石雕的近照,真的很清楚,這是在述說一場戰爭的過程,全長60、70公尺左右的長廊
都在描述這場打了很多天的戰爭,連敵將的首級被砍下來都雕出來了......


還有一些是古代工匠改編的故事,這個是猴王與眾妻妾的故事
(應該啦,因為過太久才寫記錄,有點忘記)


高到不行的石寺,共有五座這種高塔,位於小吳哥寺中心點(古代可進入,現在都在維修)
象徵經典中的須彌山,傳說中是眾神祇居住的地方


原版的石梯,因為落差極大,幾乎要用爬的才能上去
不然對膝蓋很傷,每階都有雕花,古人真是虔誠,作工一點都不偷懶


這是位於巴肯山的日落,巴肯山上還有座巴肯寺,石階的高低差還是讓人用爬的比較輕鬆
巴肯山離小吳哥寺約5分鐘的腳踏車距離
說實在話,因為是繞山往上走,大概走了十來分
加上人多到快缺氧,所以走起來很辛苦,一路上看到古代的石階是直線往上
偏偏石階因為破損太嚴重,已經封起來不給走了
要不然我真的寧可用爬的直線上去

因為照片太多,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