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專心經營這個站了XD

風中緋櫻的同人文,有BL與H,慎入
-----------------------------------------------

  我喜歡你笑起的樣子,很可愛很天真,跟我同年齡卻還是頑皮
的個性我也很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你站在我身旁,像個朋友
一樣對我沒有防備無憂無慮的放鬆表情,那時候的你、是我最喜歡
的你。

  你喜歡的東西很簡單,你喜歡唱歌,你喜歡喝酒,你喜歡族人
在身邊歡聚高歌,你喜歡族裡所有傳統的人事物,當然我也知道你
喜歡娥賓。因為我喜歡你也喜歡娥賓,我眼中看著我最喜歡的你和
你最喜歡的娥賓,你們在我身邊談論自己的理想未來,我的希望僅
是這份小小的幸福不要消失。

  從兒時開始,我就知道我很喜歡你。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你
,一直都與我們四人不同。我只知道對你的情感叫做『喜歡』,完
全沒想過與你會有什麼結果與發展。因為我知道多有奢求是不對的
事,你有你的人生與幸福,如果你能幸福、那我就是幸福的。

  坐在埔里的咖啡廳,我默默看著窗外人事物飛快流逝。

  寧靜的咖啡廳中,有音樂有不能言喻的安心,也暗藏說不出口
的孤寂。

  因為,我希望你也在。

  翻開書本,每個字句都像你最後給我的微笑。你最後一次對我
露出笑容是多年前的事。那時我對你說:「等我畢業之後,我要回
山上當老師,教育我們的族人。」那時你笑了,淡淡對我說:「那
很好啊!希望你能貫徹自己的理想。」

  就因為這樣,我用盡一切心力成為師範學院成績最優秀的學生
,我的傑出表現不因為我的身份而受到打壓或是不公平對待,對於
你仇視日本人的情結,我都懂,卻不能茍同。我曾經以為,就算我
與你立場全然不同,也不會照成你我之間的阻隔,你過著你想過的
人生、我走著我決定好不回頭的道路,放假回家鄉時我總能看見你
的笑容,為娥賓、為我、為二郎也為了花子這些童年玩伴而展露。

  所以,我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



  那一天,天空很陰暗,下著綿綿細雨。你坐在屋前靜靜磨刀,
那是你佩在身上多年的彎刀,成年的賽德克男子身上都有這麼一把
刀,那是勇氣與能力共存的象徵。我幾乎算是放棄這個權力擁有那
麼一把刀的賽德克男人,看著你磨刀時,我卻也是一陣陣心酸。

  二郎伸手拉住你,你憤怒地推開他。

  我能夠理解你的憤怒,你的喜怒哀樂、所有情緒起伏的源由我
全部都能體會感受到。但是我卻找不出理由安撫慰藉你的心,雨下
著、所以天寒,你麥子色道盡絕然的臉孔比天更令我心寒,不是因
為你讓我失望、而是我讓你失望了,我羞愧的抬不起頭,心亂的不
知該如何阻止這場不該發生的紛爭。

  「你們幫著日本人來迫害自己族人!」

  聽見刀離鞘的抽動聲,我抬起頭,二郎與你各自抽出佩刀對峙
不下,二郎是血親堂弟、你是童年玩伴之中我最重視的人,無論是
誰受傷、我都難受。二郎與我有相同難言立場,你有你無可忍受的
心情,還有個最令族人不能忍耐的日本警察牽扯在內。

  最終為了族人安危你還是下山鎖入警局看守室內。

  雖然佐塚巡查與吉村巡查輕描淡寫說沒事,不過吉村巡查走出
看守室那副神清氣爽的小人嘴臉,我並不認為什麼事都沒發生。我
不帶任何表情,恪守禮儀向兩人道別,依佐塚巡查的為人,他說沒
事,就表示他沒做任何事卻不擔保吉村那個小人什麼事也沒做。

  我討厭吉村,我也知道吉村討厭我們所有賽德克人。

  其中吉村尤其討厭比荷,雖然比荷也最討厭他,但吉村多次蓄
意找比荷麻煩、比荷討厭他不單方面是比荷的錯。



  到了深夜,月光照滿看守室,我悄悄推開門,你聽見聲響抬起
頭來靜靜看著我走入看守室。你滿是新傷的臉孔面無表情,乾掉的
紅色血跡蓋在黑髮下,蹲在看守室黑暗一隅的你,令我說不出口的
憐愛。

  談了幾句無關痛癢的話,我心焦如焚。真正想說的話、我說不
出口也不知該如何說起,我想要你平安、想要你快樂,最最想要的
當然是你的幸福。可是你放不下仇恨、改不掉衝動的性情,說再多
安慰你的話也於事無補。

  你知不知道,多少次我看著你坦然對著日本人表現出桀驁不馴
的一面、心裡是多麼害怕?就算這些年來,你單獨面對我時、再也
不露出笑容............我的一顆心還是隨著你的安危起伏不定。

  「你來看我........會不會被日本人處罰?」

  經過漫長的沉默,像一顆石子投入湖泊、你的話讓我情緒高揚
,你畢竟............還是關心我。

  「不會有事的。你還把我當成朋友吧?!」

  你沉默了一會兒,站起身體走到我面前看著我不說話。月光打
在你麥色與血跡相間的臉上,你沒有表情、我也不敢多說什麼,我
感覺自己似乎連呼吸都要停止了。

  我也不敢告訴你,我想用最輕柔的力道擦去你臉上的血紅。  

  「我應該感謝你來看我........不過、你以後不要來了。」

  我看見你的背影,雖然嬌小卻總是挺直的背影。難得沉穩卻說
出我不想聽的話的聲音,你莫名望著窗外說道:「與獵犬做朋友的
山豬會失去警覺,你知道嗎?你不當老師卻做了警察、你比日本警
察還要可怕!」你從來不背對人說話,今天是我讓你破了例........

  隨後,你回到角落,靜靜閉上眼不再看我。在你來說,對談結
束了,對我而言,我不想結束。

  我聽見自己說出道別的話,你沒有睡著、卻也沒再搭理我。

  我也看見自己伸手推門離開看守室,關上門那一刻,我扯下頭
上的警帽、大口喘氣。我不要就這樣結束,我不要你把我推離你的
生命,我更不要......什麼都不去掙取而讓你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氣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